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解决流动人口养老是哪个保险

解决流动人口养老是哪个保险

发布时间:2022-10-19 08:12:03

A. 城镇居民社会保险和流动人员社会保险的区别

城镇居民社会保险和流动人员社会保险的区别如下:
1、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是具有城镇户籍(非农业)人员,在本人存档案的人才中心办理。
(1)包括养老、医疗、失业三项,不可以单独参保其中一项。
(2)参保人员为没有固定工作的城镇劳动群体。
(3)三项保险缴费标准由各地社保部门依据当地上年人均工资标准制定,分别设有不同缴费档次,由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4)医疗保险报销执行各地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标准。
2、城镇居民社保是具有城镇户籍(非农业)人员,在户籍所在地街道办理。
(1)包括养老、医疗两项,两项可以分别单独参保;
(2)参保人员为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
(3)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报销标准由各地方政府依当地情况制定。
(4)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B. 关于养老保险问题

已经交的不会浪费,以后都还有用,至于怎么有用法,很复杂的,你需要看有关的文件就知道了。
办理转移应该没有问题,单位说转不了是不负责任和逃避交费责任的说法。想要转的话到哪里(包括外省、公务员都行)都能转,关键看你和单位想不想。只不过手续较复杂,你要弄清楚才行。
另外,交费基数和渠道会有变化,原来单位不交的,发给你自己去交,而现在要在发给你工资不变的前提下另外交社保费的大头,单位的负担加重了,所以单位不愿意管这事。如果单位把所有的社保费用全交的话,应该占到发给你应发工资的40%左右。
明白了吧?

C. 流动人口的养老保险问题

在你的户口所在地,辖区的社保中心用你的身份证开设一个社保帐户,每年的冬天去交纳保费就可以了!每月交纳的费用各地都有不同,是根据当地上一年的人平均收入决定的!就是每一年的基数不同,交费也不同,而且这个基数也有个档次的问题,我们那里分三个档次,如果你交纳数额比较高的那个档次,你退休后能拿到的退休金也相对应的高很多!我觉得上社保是应该的,而且是必须的,因为人的生老病死谁也无法预料,谁知道自己以后是穷是富呢,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我老了也是穷人,那么趁我现在年轻,还能工作,就节省些,为我没有劳动能力的时候存些退休费是最好的防患于未然了!

D. 怎么解决养老保险问题

如果不常干,经常流动,就让单位把你月收入的20%当做“养老保险”补偿发给你,当做经济补回偿,自己存起答来以后养老。一般要在一个地方缴满10-15年才可以领养老保险,鉴于你的流动情况,钱还是在自己手里好。
如果单位给你缴纳养老保险,这20%就进了统筹(就是政府的口袋,也和你没关系)。如果你流动,又不够领取养老保险的资格,这20%就更和你没关系了。
我个人认为,让单位给你20%工资作为补偿更好。

E. 重庆流动人口个人怎么办理社会养老保险

得先咨询重庆社保机构,流动人口(非本地)能否以个人身份参保,如果允许的话,你可以到当地人力资源市场办理一份个人档案,尔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保险。

F. 流动人口在武汉参加社保怎样缴费,能不能只缴养老保险不缴医保

个人自己缴纳社保只交养老保险不交医保不可以,个人缴纳需要交两险,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对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来讲,缴费年限都是通过累计来确定的。(喵喵保)

阅读全文

与解决流动人口养老是哪个保险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孝顺二小 浏览:425
退休当月社保发工资吗 浏览:624
老年人十多天不大便怎么回事 浏览:585
韩国动作电影《怪物》 浏览:622
韩国电影《大胸女友》的演员有哪些 浏览:838
激情古代小说 浏览:741
日本韩国最大寸度电影推荐 浏览:251
clot新长寿 浏览:598
小宋佳露点电影 浏览:766
00赫兹电影结局什么意思 浏览:92
带黄的玄幻小说 浏览:264
推荐免费看电影的网站 浏览:671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