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扣养老金怎么计算

扣养老金怎么计算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1:29

1. 工资中扣除的养老金如何计算

法律分析:
养老金能领多少跟本人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个人缴费基数、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息息相关,这三个因素跟我们的养老金待遇是成正比关系的。退休之后的养老金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缴费年限大家都知道,退休时当地在岗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大家也都明白,但是很多人对于缴费指数不是很了解。缴费指数是指自己缴费的指数,一般情况下,社保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如果选择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那么,缴费指数为0.6,如果选择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那么缴费指数则为3。而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自己历年社保缴费平均指数。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蓄额/计发月数。关于计发月数,不同的年龄计发月数不同,60岁是139个月,55岁是170个月,50岁是195个月。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衍生问题:
养老金如何计算?退休基本养老金计算办法如下: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指从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给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 养老金最简单的计算方法

养老金计算方式:退休后养老金领取公式:每月领取总额=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成都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l%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至规定退休年龄为止。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第二十六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转移支出、补助下级支出、上解上级支出、其他支出。养老保险待遇支出包括按规定支付给参保城乡居民的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及丧葬补助金。基础养老金指按规定计发标准,由各级财政为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城乡居民全额予以补助的养老金待遇。个人账户养老金指参保城乡居民达到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时,按照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支付给参保城乡居民的养老金待遇,以及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指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由于死亡、出国(境)定居以及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重复缴费等情况下退还其本人个人账户存储额的支出。丧葬补助金指在建立丧葬补助金制度的地区,参保人死亡后,政府给予遗属用于丧葬的补助费用。转移支出指跨统筹地区或跨制度流动转出的个人账户资金额等。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3. 养老金是怎样计算的

养老金的计算方法: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等。其中基础养老金是(职工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是职工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等。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4. 代扣养老保险怎么算

法律分析:城镇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所在企业从员工本人工资中代扣代缴,代扣的标准是:以员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基数,按照8%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全额计入个人账户。

员工缴费工资基数低于本省(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有些地方是40%)的,以本省(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或40%)作为缴费工资基数;超过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工资基数,不作为计发基本养老金的基数。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5. 养老保险的计算方式怎么计算

大多数人都知道工资数和实际到手工资是有一定差异的,因为要被五险一金扣除一部分,但大家往往不清楚日后自己能领到多少养老金。那么,养老保险是怎么计算的?

一、个人社会养老保险计算公式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注释】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注释】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三、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示例】假定男职工在60岁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0.6)÷2×15×1%=48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1.0)÷2×15×1%=60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3.0)÷2×15×1%=1200元;

累计缴费年限为40年时: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0.6)÷2×40×1%=128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1.0)÷2×40×1%=160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3.0)÷2×40×1%=3200元。

平均缴费指数就是去年你按1000基数缴纳,而社会当年平均工资2000那你的当年指数就是0.5,把每年的算出来平均,很容易,到时候你自己都可以计算多少养老退休金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可以看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基础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在养老金的两项计算中,无论何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养老金就会越高。

6. 养老金怎么计算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7. 养老退休金的计算方法

退休金公式计算: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一年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1995年12月31日及以前未建立个人账户的累计缴费年限×1.3%(计算系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8. 养老保险怎么扣费怎么算出来的

以职工养老保险为例,养老保险扣费包括单位和个人部分,扣费比例为单位20%,个人8%。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企业必须为职工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参保人上一年度月均收入结合当地上下限确定,个人按照缴费基数的8%确定缴费金额。
无论是用人单位缴纳的部分,还是个人缴纳的部分,都统一进入到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不同的是,用人单位缴纳的部分记入统筹基金,而个人缴纳的部分记入个人账户。政府给予的补贴也会记入基金,与缴费部分合并管理。此外,基金中还有利息收入、转移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下级上解收入等。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是参保人根据当地上年度社平工资的一定比例确定(在社保允许范围内自由选择缴费档级),按照缴费基数的20%确定缴费金额。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在当地限定的缴费档级中由参保人自由选择,包括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14个档次。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阅读全文

与扣养老金怎么计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
荣成交9万养老保险标准 浏览:317
社保不给办理退休怎么办 浏览:715
长沙失业人员退休政策 浏览:47
孝顺不能等古文 浏览:823
长寿好耍去处 浏览:125
穷养男孩不孝顺 浏览:845
羊年重阳节出生 浏览:276
敬老院探视 浏览:263
美国养老金体系 浏览:57
抑目静耳属于什么情志养生方法 浏览: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