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金基数9000交15年退休拿多少

养老金基数9000交15年退休拿多少

发布时间:2022-09-27 13:49:19

① 交够15年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能领到多少钱

计发办法改革后养老金如何计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计发办法改革,是采取“新人新制度、老人老办法、中人逐步过渡”的方式来设计的。
关于“新人”标准:《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1997年)实施后参加工作的参保人员。计算方式: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累计满15年,退休后将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待遇水平与缴费年限的长短、缴费基数的高低、退休时间的早晚直接挂钩。他们的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
关于“中人”标准:《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1997年)实施前参加工作、2006年1月1日后退休的参保人员属于“中人”。计算方式:由于他们以前个人账户的积累很少,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退休后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认真测算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过渡办法。在过渡期实行特殊的过渡政策,按照新计发办法,养老金减少的不减发,增加的逐步增加,保证他们的待遇水平能有所提高。
关于“老人”标准:2006年1月1日前已经离退休的参保人员。计算方式:他们仍然按照国家原来的规定发给基本养老金,同时随基本养老金调整而增加养老保险待遇。
我不知道您的具体情况假设您是新人
做个假设的算法告诉你交的多拿的多以个体交纳为例
假设去年您当地月缴费基数为1000元您个人缴费应该缴纳200元每月也就是2400元每年
这些钱有960元进入您的个人帐户
假设每年全部交纳这些(实际不可能,基数每年会上调)再假设您交纳20后到了退休年龄
那么您的个人帐户里有960乘2019200元那么您的个人帐户养老金是19200/139=138元每月
而上年基数为1000每月那您的基础养老金为1000*20%=200元
您月养老金为200+138=338元
看这是不是很少啊
其实上面全部是用1000月每月的基数算的
现在一般地区都2000到3000每月的基数了而且20年后大概到几万元每月了
所以就是大个比方告诉您算法而且就是交的多拿的多交的长拿的多
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② 按最低基数缴纳社保,满15年能拿多少退休工资

要根据情况而定。如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0.6)÷2×15×1%=480元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1.0)÷2×15×1%=600元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3.0)÷2×15×1%=1200元

③ 每年交9000元15年后能领多少

每年交9000元15年后能领多少要看当地的相关政策。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交社保的好处:
1、用户在退休之后每月能领到一定数额的生活保障费用;
2、在药店购买药品可以凭借社保卡支付,有重大疾病需要住院观察时费用可以报销;
3、在工作时间内或因为工作遭受意外事故,可以进行赔款补偿;
4、女性生育期间有补偿津贴且报销因生育而产生的所有花费。
社保有以下的特征:
1、保障的是劳动者及其亲属和用人单位的权益;
2、保障范围只在于劳动者因劳动而产生的人身安全问题;
3、具有强制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不能予以忽视;
4、目的在于维护社会劳动力资源的可再生和可循环;
5、资金来源于政府政策的支持和人事单位及其个人的缴纳。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④ 每年个人交9000养老保险金,交够15年每月能领多少钱

每年个人交9000养老保险金的话,交够15年的话,每个月这样算下来的话还是能领1000多元钱的。

社保卡办理具体如下:

一、办理条件
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

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二、办理资料
1、写完备的社会保障卡发行注册申请表;

2、会保障卡发行筹备情况说明;

3、合全国统一规范要求的应用领域和卡内应用文件结构(包括本地扩充的应用领域和指标);

4、照统一要求设计的卡面样式;

5、地区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6、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三、办理流程

(1)首次申请办卡的员工到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照相馆拍摄数码照,并向照相馆索取《XX市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

同时在回执上工整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方便办理。已办理过社会保障卡,但是遗失需要重新办理的员工不需要提交数码照回执。

(2)已办理网上申报的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制证。首先打印制证清单,将需制证员工数码照回执(遗失补办卡不需要此回执)按所打印的制证清单的人员顺序进行排列并且附于清单后,并提供员工身份证复印件,提交到社保指定的制卡窗口,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3)未办理网上申报的,企业提交员工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遗失补办卡不需要此回执),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需按参保报表的顺序排列,附于参保报表后。遗失社会保障卡需要重新办理的,可以直接填写《x市社会保障卡补办(挂失)申请表》。

经缴费所属征收部门打印制证清单后,可以到社保指定的制卡窗口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4)在个人缴费窗口缴费的人员,应提交身份证原件、社会保障卡数码照相回执(已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到所属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填表并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定律是为实践和事实所证明,反映事物在一定条件下发展变化的客观规律的论断。定律是一种理论模型,它用以描述特定情况、特定尺度下的现实世界,在其它尺度下可能会失效或者不准确。

没有任何一种理论可以描述宇宙当中的所有情况,也没有任何一种理论可能完全正确。人生同样有其客观规律可循。

一、生活定律 痛苦定律:死无疑是痛苦的,然而还有比死更痛苦的东西,那就是等死。

幸福定律:如果你不再总是想着自己是否幸福时,你就获得幸福了。

错误定律:人人都会有过失,但是,只有重复这些过失时,你才犯了错误。

沉默定律:在辩论时,沉默是一种最难驳倒的观点。

动力定律:动力往往只是起源于两种原因:希望,或者绝望。

受辱定律:受辱时的唯一办法是忽视它,不能忽视它时就藐视它;如果连藐视它也不能,那么你就只能受辱了。

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是在手脚或舌头运转得比大脑还快的时候产生的。

化妆定律:在修饰打扮上花费的时间有多少,你就需要掩饰的缺点也就有多少。

省时定律:要想学会最节省时间的办法,首先就需要学会说"不"。

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顶上,有人站在山脚下,虽然所处的地位不同,但在两者的眼中所看到的对方,却是同样大小的。

失败定律:失败并不以为着浪费时间与生命,却往往意味着你又有理由去拥有新的时间与生命了。

谈话定律:最使人厌烦的谈话有两种:从来不停下来想想;或者,从来也不想停下来。

误解定律:被某个人误解,麻烦并不大;被许多人误解,那麻烦就大了。

结局定律:有一个可怕的结局,也比不上没有任何结局可怕。

二、工作定律

安全定律:最安全的单位几十年没有得过安全奖(最安全证明你们安全没有做工作)

需要定律:同样两个相同的单位,同样的办公费。多少年以后,发生了变化(证明你们单位办公不需要那么多的钱)出来反对,这种成功的概论会归结为零。

评比定律:领导认为谁好,谁就好。(只要领导看你不顺眼,再辛辛苦苦地工作也是白费力气。)

一票否决定律:在一个单位,比如升工资,比如提拔任用,一个人提出来,往往成功的概率最大,而另一个人站

接受教育定律:每个单位都有吊儿郎当不好好干工作的人。但领导往往在批评这些人的时候,这些人恰恰不在场,于是,便出现了遵纪守法的人,经常接受教育的尴尬局面。

哭闹定律;那个部门没有几个因为经常的哭闹而得到了实惠,他有什么理由不经常哭闹下去。(此定理也适用那些经常在领导面前叫苦叫累的部门)

能者多劳定律:在同一科室里,有的人虽然在其岗,但却不能胜任本职工作,那他的工作只能由能胜任该项工作的人去代劳。

不平衡定律:年年当先进的部门或个人,一年没有当先进便想不通;从未当先进的部门或个人,当上先进后便想不到。

少劳多得定律:一般的单位,都分为合同工、(过去称为正式工)协议工、临时工等等。拿钱越少的工作量越大,而且越容易被解雇;拿钱越多的越没有多少事情可干,而且最不容易被解雇。

⑤ 从现在交社保,交15年,每年交9000元,到退体每月能领多少钱

交社保女一年交9000元到15后一个月能拿1500
按照新的政策,退休工资关键看交社保的年限,而不是缴纳的金额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⑥ 每年交9000元30年后能领多少

一年交9000的话,退休后每月可领到的养老金=9000元*15%+9000元*8%*12*10÷120=2070元。
公式为: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而(9000元*8%*12*10÷120)为个人账户养老金,(9000元*15%)为基础养老金。社保缴费基数是职工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其中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就是以社保缴费的储存额为计发基数的。
一年交9000元,交30年退休领多少钱?一年交9000元,这是你个人交的部分还是单位和你个人总共交的部分?这都是有区别的而且单位有单位的规定,单位交是由单位和你个人两个部分组成的养老金总额你要是自己交的话,也是有高中低档,你可以选择你这个是哪一档的养老金?你不管交多少你都是一知道社平工资是多少?也就可以算出你的退休金了。
差不多每月能领1000到2000元。

⑦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现交9000元,15年以后每月能领多少退休金

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比较复杂,与缴费基数、缴费年限(工龄)、社平工资、退休年龄、过渡性养老金等多种因素相关。

总体的原则还是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缴费基数越高,退休待遇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待遇越高。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缴费年限×1%

其中: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本人第1年缴费工资/上年职工平均工资+……+本人第n年缴费工资/第n-1年职工平均工资)÷实际缴费年限

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含利息)÷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你可以根据以上公式自己算一下自己的退休金。

⑧ 社保缴费基数9000是什么档次缴费基数9000退休能拿多少计算方法

社保基数9000是几档的?社保缴费基数9000交20年退休金多少?一文读懂

一、缴费基数9000是几档的?

答案:第五档

社保缴费基数通常有7个档次,分别是在岗平均工资的60%、80%、90%、100%、150%、200%、300%。

内地省市在岗平均工资普遍在五六千左右,在岗平均工资6000元,那么对应的各档次缴费基数分别是:3600元、4800元、5400元、6000元、9000元、12000元和18000元。

缴费基数在9000元,在内地省市算是比较高的档次,说明个人或单位上年度平均工资达到9000元。

如果个人是在上海等城市,9000缴费基数是第三档,在岗平均工资90%。

二、缴费基数9000一个月交多少钱?

在职人员: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8%,就是每个月扣9000×8%=720元

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比例2%,每个月扣9000×2%=180元

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0.5%,每个月扣9000×0.5%=45元

⑨ 社保缴费15年后退休金拿多少

法律分析: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1、退休时每月的养老金是由3部分组成的:退休时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96前没有缴纳社保,按识同工龄计算的)。

2、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是继续缴纳好,

3、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阅读全文

与养老金基数9000交15年退休拿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韭菜饺父母心的题目有什么作用 浏览:777
老人摔倒不伸手是什么心理 浏览:10
守冬爷长寿 浏览:11
四川2019年农村养老金上调方案 浏览:993
上海留学体检在哪里办理 浏览:600
国家规定建养老院每平米建多少床位 浏览:37
城乡居民养老在哪个软件办理 浏览:658
台湾真军电影有哪些 浏览:760
邢台市查养老保险登哪个网 浏览:212
老年人镶牙齿一般多少钱 浏览:232
植物园105分钟完整版 浏览:408
澳洲退休工资标准 浏览:744
合同期限超过了退休年龄怎么处理 浏览:773
青岛老年公寓招陪护 浏览:208
杭州农村养老服务实施方案 浏览:117
如何脱离父母的保护 浏览:232
为什么老人病危医院让回家 浏览:580
上海哪个医院周末可以体检消化科 浏览:469
养生的道具有哪些 浏览:902
台湾同性恋电影 浏览: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