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交费30年养老金最低拿多少

交费30年养老金最低拿多少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7:47

1. 交了三十年社保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法律分析:以企业类参保人为例,如果是按当地最低缴费标准参保,同样是缴费年限30年,在经济水平偏低地区退休,养老金大约在1600元左右;在经济水平中等地区退休,养老金大约在2000元左右;在经济水平发达的地区退休,养老金大约在2500元左右。而如果是按高标准缴费,具体数字就不好说了,因为个体差异和地区差异实在太大,甚至相差悬殊,很难简单概括。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 交30年社保最低退休工资

缴满30年社保能拿到的钱为: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3. 社保交30年最低档能拿多少

如果退休时当地计算养老金待遇的社会平均工资参数为6000元的话,按最低标准累计缴费满30年,养老金待遇约为1800元 2400元左右。如果退休时当地计算养老金待遇的社会平均工资参数为8000元的话,按最低标准累计缴费满30年,养老金待遇约为2400元 3200元左右。

绝大多数地区社保的最低缴费标准是当地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年来的平均缴费标准是计算养老金待遇的重要参数。如果一直都是按最低标准缴费,那么历年平均缴费指数就是0.6。

城镇职工办理退休,核算养老金待遇时,参保人历年的平均缴费指数要和社会平均工资缴费指数(1)相加,再除以2,也就是两者的按平均数计算养老金。

如果30年来一直按0.6缴费,和社会平均工资1,相加后再平均,结果就是0.8。

城镇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待遇至少分为两部分,基础性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有视同缴费年限的人,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4. 上30年养老保险退休每月最少能领多少

法律分析:上30年养老保险退休每月最少为1800元~2400元左右。如果退休时当地计算养老金待遇的社会平均工资参数为8000元的话,按最低标准累计缴费满30年,养老金待遇约为2400元~3200元左右。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5. 交30年养老保险每个月能领多少

交30年养老保险,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数额,还应当结合其他因素进行确定。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只是养老金的影响因素之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计算养老金数额时,还会结合其他因素综合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6. 30年养老保险退休拿多少

法律分析:按最低标准累计缴费满30年,养老金待遇约为1800元~2400元左右。如果退休时当地计算养老金待遇的社会平均工资参数为8000元的话,按最低标准累计缴费满30年,养老金待遇约为2400元~3200元左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7. 沈阳最低档交30年退休能拿多少钱

这要看具体职业、具体企业和职级了。如果是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满30年工龄正常退休的,退休金一般在4000~7000元左右。如果是银行、邮政等国企退休的,退休金一般在4000~9000元。一般如军工厂、制造企业退休的,一般工资在2000~5000元左右。
辽宁省沈阳市30年工龄退休金在3000元左右。30年的工龄本身不算长所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也不会太长,所以退休后养老金也不会太高但由于沈阳市是省会城市,经济也比较发达,社评工资能高一些。但退休金高低还取决于养老保险缴费系数和退休单位,如果是事业单位退休职工退休金能高一些。

8. 社保交了30年退休工资多少

法律分析:员工交费满三十年退休能拿到的金额为:以企业类参保人为例,如果是按当地最低缴费标准参保,同样是缴费年限30年,在经济水平偏低地区退休,养老金大约在1600元左右;在经济水平中等地区退休,养老金大约在2000元左右;在经济水平发达的地区退休,养老金大约在2500元左右。我国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都是根据全国统一的养老金计算公式计算得出的,具体公式如下:
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蓄额/计发月数,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规则是:50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95个月;55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70个月;60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39个月。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x(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x缴费年限x1%。
如果大家有30年工龄,并且都按规定缴纳了社保,那么就是累计缴费30年。有些人工作比较早,当时还没有开始职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那么如果符合条件的话,工龄也可以认定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一起计算养老金,这种情况除了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一般还会有过渡性养老金,由于各地的过渡性养老金计算可能存在差异,这里我们就先不计算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9. 交30年保险最低每月拿多少钱

法律分析:如果退休时当地计算养老金待遇的社会平均工资参数为6000元的话,按最低标准累计缴费满30年,养老金待遇约为1800元~2400元左右。如果退休时当地计算养老金待遇的社会平均工资参数为8000元的话,按最低标准累计缴费满30年,养老金待遇约为2400元~3200元左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10. 养老金交了30年每月能领多少

社保交满30年,退休后每个人能领到的养老金都不一样,主要跟个人的缴费基数、缴费年限、各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等因素有关。参考值为:退休时社会平均工资的30%~40%。


社保交满30年能领多少?

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多少养老金,主要跟个人的缴费基数、缴费年限、退休年龄、各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参加工作时间、退休人员自身情况等有关系。

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月基础账户养老金。

其中,月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月基础账户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x(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x缴费年限x1%。


那么,大概能领多少呢?

大概率参考值为退休时当地计算养老金待遇的社会平均工资参数的30%~40%左右。

举个例子:2015年,上海的李女士已满55岁,养老保险已缴纳30年,其养老金账户里有12万,而上海2015年月平均工资是5939元,李女士上一年月平均工资是11878元,如果李女士每年月平均工资是当年月平均工资的200%,那么:

基础养老金=(5939+11878) ÷2×30×1%=2672.55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120000÷170=705.88元

也就是说,李女士退休后每月可领到的养老金为2672.55+705.88=3378.43元。

阅读全文

与交费30年养老金最低拿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为什么老人病危医院让回家 浏览:580
上海哪个医院周末可以体检消化科 浏览:469
养生的道具有哪些 浏览:902
台湾同性恋电影 浏览:938
泉坞山森林养生基地在什么地方 浏览:27
停止补缴养老保险大庆 浏览:192
双胞胎兄弟共用一个女主宠溺无边 浏览:318
养老机构消毒卫生标准 浏览:31
开个养生馆有哪些好项目 浏览:782
描写养生的词语有哪些 浏览:70
2017内蒙退休金 浏览:804
70岁时的祝寿词 浏览:453
北京哪里可以做入职体检 浏览:134
一个短发的女机器人电影 浏览:527
农村养老可以转社保吗 浏览:112
交了养老保险还用交医疗保险吗 浏览:746
区妇幼做体检多少钱 浏览:769
韩国有个电影女主叫敏智 浏览:707
职工养老工资3000应该交多少 浏览:619
满文军长寿是福 浏览: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