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公婆凭什么让我养老

公婆凭什么让我养老

发布时间:2022-09-26 21:13:08

⑴ 婆婆,凭什么让我伺候你为何说人性的自私,在一点一点激化婆媳矛盾

结婚以后,埋怨当初没房没车没彩礼,觉得是婆婆的错,这样翻旧账毫无意义,女人应该为自己当初的决定买单。

当初是你自己决定要嫁给这个男人的,他的情况你自然也是了解的,如今把你过不好的错归结到婆婆身上是不合理的。

《给你们》这首歌里唱道:“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

在大千世界里,本是陌生的婆媳能够因为一个男人,成为一家人是一种缘分,相互理解,你们的关系并不难相处。

一家人不要相互怨恨,才能将日子越过越好。

⑵ 婆婆让我们养老,还明确说了不给带孩子,让我妈给我们带孩子,老公也向着婆婆,我心里难受,怎么办

这样的婆婆现在真的不在少数,她们大概认定了养儿防老,带孙子就是格外开恩了,对这样的婆婆也不能正面冲突,毕竟她是长辈,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她,如果没人帮忙带孩子,那你就不能去工作,家庭所有开销都得她儿子来应付,会很累,累倒了怎么办?相信她不心疼你,不心疼孙子,总会心疼自己儿子,还有直接说你明白,帮忙带孩子每个月给点零花钱,但别说出数字,多赚多给点,少赚少给,省的落下把柄,既然要在儿子家养老,不得让儿子儿媳多存着钱么,不然拿啥照顾她,再说如果身体健康总呆着更不好,孩子去幼儿园就轻松了呀

⑶ 婆婆为什么老是暗示我们要给她养老。生病要带她看病照顾她。还想让我们给她写个养老协议。为什么这样

可能是没有安全感吧,所以说总是有意无意的歧视你们应该养他,然后给他写个协议,他会更有安全感一点,患得患失吧,就是这样。

⑷ 彩礼你一分都没给,孙子也不给我们带,凭什么让我们给你养老

小兰和丈夫是相亲时认识的,当时俩人年纪也不小了,所以谈了一个多月就准备结婚了。说到结婚,总是会遇到彩礼的问题,很多有情人也因为彩礼的问题而劳燕分飞了。

小兰的父母当时提出要5万的彩礼,觉得男方房子和车子都准备好了,也就没有必要要那么多钱了,意思一下就行了,可是婆婆却不愿意了,她觉得自己已经买了房和车了,所以不应该再出彩礼了,但是小兰父母觉得彩礼钱是对女方的尊重,不能省。丈夫没办法就瞒着婆婆,和朋友借钱,给了小兰母亲5万彩礼,这才把婚结了。

小兰哪里会想到婆婆竟然给自己钱,心里的怨气一下就没了,当时就拉着婆婆坐下聊起了天,婆媳俩人终于能和睦相处了。

⑸ 婆婆总是有意无意的提醒我们要她养老,生病我们要照顾她。还想让我们给她个口头保证,为什么婆婆这样

因为中国的老年人都有养儿防老的这个意思,所以他要求你们给他养老,这也是人之常情,他既然有这个要求,那你们就答应他,让他心里有个底儿,要不他总是不放心,生怕老人没人管,不管怎么地?作为儿女孝敬老人,也是你们应该做的义务,所以还是答应他,你们孝顺她,得到福报的。因为尊老爱幼的传统还是应该发扬光大,不尽人意,但是你们作为儿女,还是给他个保证,让他心里托底儿放心就好

⑹ 结婚买房公婆一毛不拔,如今分家要我们养老,我该怎么办

老公家里两兄弟和一个妹妹,老公是老大,下面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其实这个妹妹还是老公继母生的,他们三兄妹的感情说好也不是特别好,毕竟他们之间也隔着一个偏心眼的继母,老公和小叔子是同父同母,可小姑子和他们就是同父异母,原本小时候他们两兄弟还知道团结,但继母进门后,对小叔子比较偏爱,所以慢慢的兄弟之间的矛盾也就大了。

后来生了小姑子,老公就感觉自己成了这个家里的隐形人,初中毕业考上了县重点高中,这个继母的一句话让老公失去了继续读书的机会,后面还是硬着头皮出去打工了,我们两也就是在打工的时候认识的,那年他二十,我十九,我们两一见面就看对了眼,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老公虽然脾气不是特别好,但我知道只要不触碰他的底线,他不会轻易发火。

一开始公婆还觉得我们可能会答应吧,不过听我一说,他们就傻了眼,我想毕竟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是要报的,可是对于公婆,我心里永远都无法接受,小时候偏心,到长大,结婚还是一样的偏心,如今好处都给小的,着重担就要大的来背,凭什么,再说了,继母也不是生他的人,她要是缺人养老,那就去找她的女儿,她对老公这个便宜儿子又有多少感情,你们说我们该答应给他们养老吗?

⑺ 我遇到偏心婆婆,房子和钱都给小儿子,还要我养老,我该养她吗

这个世界最难的事情莫过于公平二字,人们虽说嘴上都说“凡事都讲个公平”,但是现实却很难做到公平。

想要做到绝对的公平是不存在的,许多事情从一开始就不是公平的,就比如你出生在贫穷的家里,而有的人却出生在富贵人家,这就是不公平。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不公平的事情还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也会引起人们的反感,人们所追求的,也不过是相对的公平罢了。

因为很难有一个人能够做到“一碗水端平”这种境界,就连亲人都无法做到这点。就像有的父母对待自己的孩子都会有远有近,或是喜欢儿子多于女儿,或是喜欢小儿子多于大儿子,这些事情无法避免。

其实最让人难受的并不是我们在社会上遇到的一些不公平的事情,而是在家里受到父母的差别对待,这种最亲的人却对自己和其他兄弟姐妹不一样的对待,是最让人绝望和难受的。

父母是一个人最亲近的人,如果最亲近的人却爱其他人多过你,你会是什么感受?


小丽也是在这个时候才知道自己的公婆是这么偏心,心里对王宾也是十分同情。

两个人的婚后生活也是十分甜蜜,因为公婆的偏心,小丽和王宾很少和他们来往。而且当初婆婆也曾告诉过小丽和王宾:我就是喜欢我的小儿子,我所有的财产都会给我的小儿子,你们就不要想了!将来养老也是我的小儿子给我养老。

因为婆婆的偏心,王宾十分伤心,发誓从此以后不会再和她来往。

就这样没过几年,王宾的父亲去世了,毕竟是血浓于水,王宾也十分伤心。在处理完父亲的身后事之后,母亲的养老问题也摆上了桌面。

王宾本想着自己是大儿子,虽然父母从小对自己不好,但毕竟是亲生父母,于是提出想要给母亲养老。

可是母亲却觉得他是觊觎家里的财产才主动要给自己养老的,于是直接回绝了他。并且在家人面前做出决定:房子和钱都给小儿子,养老也让小儿子负责。

面对母亲的绝情,王宾也是非常伤心,直接放出狠话:那好,你什么都不给我那我也不会给你养老!

可是半年过去了,小儿子的媳妇却对养老的问题颇有微词,并且和婆婆相处的并不愉快。婆婆在小儿子家里受到了刁难,于是又来找到大儿子,说想要去他家。

王宾直接拒绝了,而且告诉了她,当初是你自己说不用我养老的。

婆婆无奈之下,找到了小丽,开口道:“儿媳,你这么有钱,你给我养老吧。”

小丽被这种母亲所做的事惊呆了,于是也开口回绝:“你做的事情我都看在眼里,你对王宾做的事情太过分了,你不觉得很惭愧吗?养老的事情你还是找小叔子吧。”

小丽拒绝了给婆婆养老,但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

正所谓“父不慈,子不孝”,作为父母不要认为做子女的天生就对你有养老的责任,这也是看你对待子女的态度如何。就像王宾的父母一样,偏爱小儿子,对大儿子却极尽剥削,这样做是会伤子女的心的,养老的问题也是会受到影响的。

⑻ 婆婆把积蓄都给了小叔子,现在生病却让我养老,我该冰释前嫌吗

就在前不久,婆婆生病了给老公打电话,说小叔子他们不管她,自从她生病弟媳就想赶她出来,现在老家的房子也卖了,没有地方可以去,所以婆婆想住进我们家里来让我们让她的老,按理说老公是有义务养婆婆的老,人也总有老的一天,给老人养老也是应该的,但是一想到婆婆那时候做出的事情,我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总觉得有什么结打不开,之前婆婆什么都给了小叔子,现在被赶出来就想到我们了,我该冰释前嫌接纳婆婆住进来吗?

⑼ 婆婆不帮忙哄孙子,现在需要我养老,我需要放弃以往的隔阂来伺候她吗

步入婚姻的殿堂之后,我们会面对着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些事情常常让我们焦头烂额!生了孩子之后要工作又要照顾小孩子,这样往往我们都兼顾不过来,而作为老人这个时候需要帮忙哄孩子来减轻年轻夫妻的负担,毕竟现在的经济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需要买房买车,年轻人需要拼搏,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照顾孩子!

我们尽我们的能力让他们能够安度晚年,自己内心也是坦荡的!无论什么恩怨过错就一笔勾销吧,毕竟我们要生活在有温情的家庭才会感觉到幸福!同时自己的行为也会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对孩子能起到正面教育的作用!

阅读全文

与公婆凭什么让我养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