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离职养老保险怎么处理

离职养老保险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22-05-17 04:24:11

A. 离职后养老保险要怎么办

离职后,社保可以自己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缴纳,但是交的钱比较多,也可以找代理机构代办续保,也可以暂时停掉,等找到下一份工作后再续交,不过部分城市断交社保有影响。

B. 员工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办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用人单位的员工流动性越来越大,很多人在职业生涯上不再从一而终,有了更加多样的选择。如今,行业分工较之以前更为精细,就业方向的选择余地大了许多。而且,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处在行业金字塔顶端的职业精英们到哪都是香饽饽,成为各家公司猎取的对象。所以,对于很多人、很多公司来说,辞职也就成了不得不面对的事情。那么,辞职以后,养老保险该怎么办呢?如何转移、续保是必须要解决好的大问题。

找到合适工作后,可以把灵活就业社保转为企业职工社保,毕竟,综合考虑一下,职工社保要划算一些。从现在的情况看,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可领取的养老金不算高,举个例子,江苏省某一年职工社保平均退休金为2460元,而灵活就业人员的平均养老金只有800元左右。

养老对我们很重要,在职业转换期、切换工作的档口,必须要认真对待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防止今后的退休待遇打折扣。当然,除了基本的社保,商业养老保险、目标养老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和补充。

C. 养老金离职后怎么处理

养老金离职后得个人继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如不缴纳等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时会很麻烦,会耽搁退休的

D. 从事业单位辞职后养老保险怎么办

法律分析:事业单位辞职,社会养老保险处理方法如下:

1、转为个人参保。接续参保后,按个人退休计算退休工资,退休时不再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待遇。到户口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所办理。

2、转为企业参保。接续参保后,按企业退休计算退休工资,退休时不再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待遇。到企业所在地劳动保障所参保。

3、转为个人后停保。如果参保年限已满15年,可以停止参保。到退休年龄时前往户口所在地劳动保障所办理退休手续。这样退休时不再享受事业单位退休待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E. 公司辞职养老保险怎么办

公司辞职后的养老保险金一直存留社保账户中,如果在短期内找到新工作,可以申请办理养老保险转移,由新公司进行续缴,若暂时未找到新工作,需要自己进行养老费,保险费用的缴纳,否则养老保险中断。
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社保参保缴费凭证,养老保险账户资料等前往当地社保机构,按要求填写转移续接申请表,提出转入申请,等待审核结果,大约45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接到社保部门完成转移的通知。

F. 从单位离职后能自己继续交养老保险吗

您好,从单位离职后,可以自己继续缴纳养老保险。
离职后,原单位从其公司账户内做减员处理,然后你可以自己按自由职业者的身份自己继续缴纳社会保险,也可以转到新公司账户内,让新公司继续缴纳社会保险。
如果新公司在外地的,还需要先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手续。以下为如何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1、原单位将《个人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养老保险手册》及其《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纳增减人员登记表》一并提交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中心将你的个人账户做减员,即从该公司的社保账户里将你减去。减员后,单位会将你的《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交还于你。
2、当你办理转移手续时,与解除劳动合同期间肯定有一段间隔,此期间所欠缴费用,必须到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所辖的社保中心窗口缴费。提供《养老保险手册》、《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减员表》等相关手续以自谋职业者的名义办理续保手续。这样你才能办理转移手续。
3、办理转移手续前必须提供,所需转移到的新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详细地址、单位名称、开户行名称、银行帐号等相关手续给以自谋职业者缴费的服务中心,这样他们就能准确地把你的养老保险个人怅户金额及期间利息一并转入到所需地社保中心续接。这样你的保险关系就续接清楚了;
4、各地手续有所差异,你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进一步咨询。

阅读全文

与离职养老保险怎么处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
血压正常老年痴呆 浏览:656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