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老金月发多少

养老金月发多少

发布时间:2022-05-17 00:32:54

养老保险一个月交1600,退休能拿多少

如果每月交费1600元,那么交15年的话,个人账户一共是1600元*12月*15年=28800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退休年龄统一都是60周岁。所以说退休的计发月数是139个月。
那么按这288000元/139=2071.9元。个人账户的养老金每个月可以获得2071.9元左右的养老金。
养老金除了个人账户还有一个基础账户,那么基础账户全国基本上是在88元以上,当然所在的地区应当会高于这个数字,但是不会低于这个数字,所以说最少可以获得2071.9元+88元=2159.9元。
拓展资料: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制度类型
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分类如下:
1、储金型养老保险。储金型养老保险制度在一批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实行,以新加坡、智利等国家为代表,强调自我保障的原则,实行完全积累的基金模式,建立了不同类型的个人养老保险账户或“公积金”账户。
2、国家型养老保险。国家型养老保险制度曾经在大多数计划经济国家实行,以前苏联、东欧国家为代表。按照“国家统包”的原则,由用人单位缴费,国家统一组织实施,工人参与管理,待遇标准统一,保障水平较高。
3、传统型养老保险。传统型养老保险以美、德、法等发达市场经济国家为代表,贯彻“选择性”原则,即并不覆盖全体国民,而是选择一部分社会成员参加,强调待遇与工资收入及缴费(税)相关联,因此也可称为“收入关联型养老保险”。
4、福利型养老保险。福利型养老保险以英、澳、加、日等发达市场经济国家为代表,贯彻“普惠制”原则,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国民,强调国民皆有年金,因此称为“福利型”或“普惠制”养老保险。
5、混合型养老保险。原来实行福利型养老保险的国家,如今大多已经或正在向一种混合型制度转轨。即福利型养老保险与“收入关联型养老保险”同时并存,共同构成第一支柱的基本养老保险。英国与加拿大就是这种。

㈡ 2021年江苏省养老金计发基数是多少

江苏省2021年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他们的基础养老金是173元,比上年度的160元上调了13元。另外一部分养老金待遇是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领取养老金待遇时的个人账户余额除以139。
个人缴纳的部分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形成个人账户余额,国家还会给予一定的补贴,有条件的集体可以给予补助。但是很多人的缴费档次并不高,一般一年只有几百元。如果个人账户里余额有15,000元,每月能够领取108元左右的个人账户养老金。

两部分养老金合计也不过每月281元。

养老金待遇较高的是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养老金。其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基本养老金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其中,过渡性养老金主要是1995年以前的缴费年限,由于当时并没有实施个人账户制度,因此江苏省是推算了一个个人账户的虚拟值。

如果说是1996年以后才参保,相应的养老金就只有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

基础养老金跟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年限、本人的实际缴费指数等因素相关。假设实施养老保险缴费时,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本人的平均缴费档次)是0.6,那么每一年缴费年限可以领取0.8%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或者当年的养老金计发基数);平均缴费指数是1,一年领取1%的社平工资;如果缴费指数是3,领取社平工资为2%。

2020年退休的人员养老金计发基数为7602元,预计2021年退休人员的计发基数大约是7800元到8000元之间。

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退休时个人账户的余额除以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50岁退休是195个月,55岁是170个月,60岁是139个月。个人账户的余额可以通过当地的社保部门服务网站查询。

2005年以后形成的规则是,每缴费一个月按照缴费基数的8%计入个人账户,相当于企业职工本人承担的部分;灵活就业人员大约只相当于个人全部缴费的40%。每年按照公布的记账利率进行利息计算,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2016年开始由国家统一公布。2016年是8.31%,近年来也一直在6%~8%以上。

如果说2000年开始缴费,平均缴费指数是0.6,缴费年限20年,养老保险个人账户5万元,60岁退休的情况下:

基础养老金可以领取16%的退休少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大约是1248元到1280元之间。

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5万元除以139个月,可以领取360元左右。

两部分合计,大约是1600元到1640元之间。

每一个人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缴费基数、退休年龄等因素都不一定相同,因此养老金也会不一样。

㈢ 退休后养老金每年涨多少

法律分析: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对退休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企业退休养老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组成: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
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
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3、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
费工资为基数,“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2%。
计算公式为: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
4、过渡性调节金以当地现行标准为基数,2006年至2014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计发。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
5、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㈣ 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多少

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以领的金额,可通过以下公式计算: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储蓄额÷计发月数基础账户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除了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额之外,每年还予以计息,过去年化利率是2%-3%,2016年则调到8%以上。计发月数是按照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均寿命来确定的,目前50岁退休为195,60岁退休为139,65岁退休为101。退休年龄越早、计发月数越长,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少。

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账户养老金,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纳入到个人账户中,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纳入到基础账户中。

测一测你的抗风险指数,专家为你免费解读!

㈤ 养老金每月多少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分为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由单位和个人分别按照相应缴费基数比例,划入两个账户中,但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则根据20%的缴纳比例,其中12%划入统筹账户,8%划入个人账户。而统筹账户的资金即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的资金即个人养老金,退休后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是这两个账户养老金的总和。其计算公式分别为:基础账户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储存额÷计发月数。其中个人账户中的计发月数一般分:50岁为195个月,55岁为170个月,60岁为139个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㈥ 退休养老金计发月数

一般情况下,提前5年退,女职工个人账户的计发月数是216个月,男职工是170个月。正常退休女职工个人账户计发月数是195个月,男职工是139个月。
拓展资料:
个人账户储存额不变的情况下,一名职工退休越早,作为分母的计发月数就越大,退休金也就越低。新计发办法的原则是鼓励多劳动,多缴费,如果65岁退休计发月数是101个月,70岁退休计发月数才是56个月。当然,具体的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或者登陆社保局网站,查看最新的养老保险政策,还可以拨打社保电话12333咨询。
养老金(pension)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解决建议
1 加快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构建全民统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现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缺陷在于个人不缴费,责任完全由国家承担。不仅国家的负担较重,而且引起缴费人群企业职工的不满,形成新的社会不公平感。从养老金领取结果来看,上文已经述及,大部分退休职工只领取基本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则领取全额养老金,造成了企业退休职工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替代率的巨大差异。
2 调整养老金替代率政策
在现有养老保险对老年人生活保障程度的设计中,政策制定者假设每位退休人员都有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储蓄性养老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的职能只是保证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因此,基本养老保险的替代率较低。但现实是很多企业职工缺乏企业年金,更不用说储蓄性养老保险。2011年来,全国参加企业年金的人数为1577万人,当年城镇就业人数35914万人,参保率只有4.39%。
3 优化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补助政策
自2005年起,中国已连续九年十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过十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的总体待遇水平翻了一番,企业退休人员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也部分缓解了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之间的养老金差距。

㈦ 徐州农村养老金每月发多少

法律分析:按规定,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个人缴费标准目前设有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8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集体补助:有条件的村集体应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民主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政府补贴: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新农保基础养老金。鼓楼、云龙、泉山和九里区基础养老金由市财政和区财政各按50%比例承担汪区基础养老金由省、市财政承担50%,贾汪区财政承担50%州经济开发区基础养老金由市财政承担25%,开发区财政承担75%县(市)基础养老金由省财政(含中央财政补助)给予补助。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㈧ 社会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一、每年交社保8000元,缴满15年,退休后每月领取多少养老金?
首先,我们需要得知养老保险是怎么计算的,如下面公式所得。
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常见的有50周岁退休为195个月,55周岁为170个月,60周岁为139个月)

二、按照每年8000元缴纳养老保险,多久才能回本?
假如按照每年8000元的缴费基数进行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缴满15年的社保合计需要缴纳12万元的费用,由上诉公式得,我们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为2490元,按照历年养老金涨福5%来计算,缴费12万元的回本周期可能为4年。
换个角度来看,当参保人办理退休手续后,且每年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那么在退休后4年就可以回本个人社保总缴纳费用。
而如果参保人不幸在养老金回本前突发疾病离世,其个人账户储存额剩余的部分将由法定继承人来领取,同时也可以享受相应的丧葬费和补助金。
如果没有满15年该如何补缴?
在缴纳社保的期间有中断情况,导致没有连续缴满15年,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补缴社保,但是补缴社保有一定的手续。
补缴社保需要的手续有:
(一)在同一缴费年度内已缴纳本年度的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在同一缴费年度如果有可选择的补缴年限,可以多次进行补缴。
(二)申请补缴时,由参保人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补缴申请,经办机构按参保人补缴时选择的缴费标准以及补缴年限进行补缴。
(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根据参保人申请,打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申请表》(以下简称《补缴申请表》),并由本人确认后,经办人员签字盖章。
(四)申请补缴人员持《补缴申请表》和本人身份证到指定银行缴费。
(五)在同一缴费年度内应缴费未缴费的参保人,下一自然年度信息系统自动作废其上年度征集计划,不为其产生下一年度征集计划,待参保人本人下一年度持身份证原件到经办机构选择缴费标准和缴费年限后,经办机构为其打印《征集计划单》,参保人持《征集计划单》到指定银行进行缴费。

阅读全文

与养老金月发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社保卡交不进养老保险是什么问题 浏览:448
老人睡觉吭吭唧唧是怎么了 浏览:622
四川增长养老金 浏览:959
论家有老人家的重要性 浏览:726
老年人吃韭黄 浏览:701
养老金查询网站哪个好 浏览:667
80岁老人的追悼词 浏览:990
重阳节上海童谣 浏览:455
旱田雨露手抄本 浏览:365
单位雇佣超退休年龄人员 浏览:615
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部分扣多少 浏览:462
老人90岁大腿摔了咋处理 浏览:997
赡养老人凭证都有哪些 浏览:681
偷渡台湾的电影 浏览:4
中老年人适合使用哪些化妆品 浏览:570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
新余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浏览:951
企业退休与行政退休工资是多少 浏览:649
山东省2018年退休工资计算 浏览:403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