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服务 > 养儿防老和养老金哪个好

养儿防老和养老金哪个好

发布时间:2022-01-25 21:06:46

A. 都说养儿防老,人到老年钱和子女哪个更靠谱

人们不可能永远年轻,有一天他们会面对衰老。变老后如何选择养老方式是一个大学的问题。过去人们喜欢养儿防老。他们年轻的时候就生了一儿半女儿。在他们的晚年,他们会照顾孩子并让他们感到更加自在。但是现在有人认为钱对养老金来说更好。只要你有钱,就可以选择养老院,在你年老或独居时享受专业护理服务,并且可以通过照顾自己而快乐地生活。

②存够钱。普通儿童在孝敬父母方面遇到的现实因素之一就是金钱。当孩子没有钱时,很难保护自己的生命,也很难照顾父母的食物,衣服,住房和交通。因此,父母在年轻时应该省下足够的钱,以减轻孩子抚养自己的经济压力。每个人都应将子女的养老金视为最佳选择。仔细考虑什么是养老金,即养老金将在老年后得到保证。在精神上寂寞时,有些人会聊天并下定决心;生病时,有些人会照顾温饱,帮助解决温饱问题;当食物和饮料不足时,有人会照顾它。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并通过时间考验的人是他们的孩子的养老金。因此,如果您可以照顾年纪较大的孩子,那是最佳选择。

B. 现在这个社会,老人养老是养儿防老好,还是社保养老好

随着社会步入老龄化的节奏,养老金成为我们谈论的主题,当前的养老金体系基于社会保障体系,即员工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在这个十年以及城市化进程中,涵盖了不同人群的社会基础设施范围。医疗安全,重大疾病预防和养老保险不断提高。

其中,养老金增长超过10年,2019年的养老金增长与2018年相同,增长5%。养老金增加了消费和生活成本,但让我们看一下问题。年轻一代的生活成本很高,并且不缺乏养恤金储蓄的意识

传统的育儿是基于生理和安全需求,而社会则基于养老,养恤金以及社会尊重和自我实现。简介:从抚养孩子到预防老年的过渡是社会发展的标志。未来的需求和老年人的生活水平也有所不同。

C. 现在这个社会是钱防老还是养儿防老

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防老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两种现象都存在 但确实老人有钱了养老问题有更多选择性 儿女孝敬当然最好 但现在独生子女家庭孩子的负担很重 真是有其心无其力 如果老人有钱就可以请保姆或去较好的养老院养老也挺好的

D. 你更倾向养儿防老还是养老保险

过去是养儿防老,我现在是更倾向于养老保险,这样我有钱,孩子也少了一些负担。因为现在好多孩子都在外面打工,现在的老人也不愿意跟着孩子一起生活。以后自己有养老保险这样日子就能过的特别的舒心。

E. 养儿防老还是社保养老,需要缴纳多少年保险,才能够养老呢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前的观念“养儿防老”也逐渐变成了“养儿啃老”,现在的孩子小的时候就已经被父母给宠坏了,以至于长大以后离开了父母也很难独立生活,也就造成了现在很多养儿啃老的现象。

所以,如果想要能够在老的时候依靠这份养老金养老的话,那就要提前好几年甚至十年交保险,并且每年还要交较高的金额,这样子在老了的时候才能领到更多的钱。

但如果不希望养儿啃老的情况出现的话,那就要在为人父母之初就教育好孩子

F. 养儿防老好还是自己交养老金养活自己好

养儿防老好,还是本人缴养老保险,养活本人好呢?我以为交养老保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不是说你如今快到60岁了才想起交养老保险,那么这个年龄阶段很显然是很晚的了,所以说对本人来说是没有太大的意义。关于任何一个人来说,交纳养老保险都是从本人初次参与工作以后就开端要正常去交纳养老保险了,而且将来人口老龄化的水平越来越大,其实单纯的依托一份社颐养老金来停止养老,曾经是有些捉襟见肘了。

G. 以房养老PK养儿防老 房子儿子哪个更靠谱

2014年7月1日起,中国保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但是政策出台后并不被大家看好,究其原因主要受传统养老观念、政府相关政策配套、不动产价值增贬预期、产权处置等因素影响。

以房养老,学名“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通俗来说就是“倒按揭”,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翻译过来就是,有房子的老人把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之后依然可以继续住在这个房子里,而保险公司会按约定按时给老人发放养老金。老人离世之后,保险公司将获得抵押房屋处置权。

政策出台后,愿意选择“以房养老”的家庭寥寥无几,而背后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受传统养老观念影响,认同度不高。在中国“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影响下,一些人难以接受“以房养老”。

其二,以房养老难以满足老人精神方面需求。

其三,不动产价值增贬预期难判,以房养老产品存风险。对于开展“以房养老”业务的金融机构来说,这种对房产进行的“倒按揭”方式也并非常规业务,目前尚缺乏统一的、具有操作性的业务规则可以借鉴,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另有金融业人士认为,中国房屋产权70年,是“倒按揭”的最大障碍,也是与国外政策环境最大差异。如果70年产权到期后,抵押房屋要有偿续期,那么续期费用将是未知风险。

其四,按揭期限也难以确定。不同于传统房产按揭合同中对还款期限所作的明确规定,由于人的寿命难以预期,“倒按揭”的期限无法事先确定,每月金融机构提供的养老金数额难以准确计算。

对于“以房养老”,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老人A:“辛苦一辈子,好不容易还完按揭,房子肯定留给儿子,我要是以房养老,啥都没留下,以后怎么和儿子相处,不都给银行打工了?”

网友B:“子女在一二线城市生活也不容易,医疗、教育等各种成本都不低,我会把房子交给他们处置,卖也好,租也好,都能给他们增加一些收益。”

失独者C在被问及是否会选择“以房养老”时,她坚决表示不同意,“我们希望政府提供更方便多样的养老服务,并给予失独家庭更多精神关怀,金钱倒不是最重要的。”

网友D:上涨收益怎么算“谁说了算”。“房子被拿走,保险公司或银行就会占据话语主动权。而一线城市房子涨价潜力较大,将来老人在分享房屋上涨收益时很容易‘被缩水’。”

也有人表示:“一方面,今后的老年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家庭结构越来越小,独生子女多,也会有更多的房子被闲置,老人也没必要‘守着金饭碗讨饭’,会有更多人接受‘以房养老’等养老方式。”

究竟是该“以房养老”还是“养儿防老”,相信大家早已有了答案。而“以房养老”要想真的做好,除由保险机构为主体操作外,还需要住建、民政和财政等多部门的配合及政策配套,特别是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明晰,形成统一的操作平台。出台政策更应兼顾特殊客户群体——老年人的根本保障。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6-06-17,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买新房,就上搜狐焦点网

H. 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哪个比较好

第一、两者概念不同。

养老保险是指是国家和社会根据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设立的一种社会保险。

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五个险种。

第二、两者内容不同。

社会保险包含养老保险,但不仅限于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只是社会保险五个险种的其中一个。

通常我们购买社会保险会包括养老保险,但购买单一养老保险则不包含医疗保险等等。


第三、两者目的不同。

购买养老保险主要目的在于保障年老之后基本生活。

而购买社保,不仅可以保障年老之后基本生活,还可以保障基本医疗服务,确保失业期间、工伤期间基本生活等等。

(8)养儿防老和养老金哪个好扩展阅读:

我国企业职工的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于20世纪50年代初期,后分别于1958年和1978年作过两次修改。

1997年国务院颁布《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我国建立了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制定了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从此,我国逐步建立起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为此,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部分是企业年金,第三部分是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

20世纪80年代实行养老保险社会统筹试点开始进行改革探索,90年代改革全面展开并不断深化,建立了由国家、企业和个人共同负担的基金筹集模式,确定了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模式,统一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但是,买了养老保险不等于买了社保,而且单独购买一份养老保险,里面是不包含医疗保险的,这是社保与养老保险区别最明显的地方。大多数人选择购买养老保险的目的都是为了在年老后有一份保障,而购买社保,不仅包含了养老保险,还能保障基本医疗服务,失业保障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建议员工在企业统一购买社保。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企业必须给员工购买社保,试用期间也必须为职工缴纳社保的。如果遇到公司找借口不给你买社保,你可以理直气壮说不。任何企业以任何借口不为职工购买社保,都是在耍流氓。

I. 养儿防老,那还要养老金干嘛

如果自已养的儿女收入不高,连自已生存都很困难,如何来抚养双亲呢,只有自已在退休年龄达到前交足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到退休后月月能领退休金,自已生活就有依靠了,有了医疗保健,身体健康有了保障。有了这二样在手,晚年生活就不愁了,

J. 现在钱防老还是养儿防老

以钱为重点,但是也有很有孝心的,最好自己留养老金。
儿女孝敬当然最好, 但现在独生子女家庭孩子的负担很重, 真是有其心无其力 ,如果老人有钱就可以请保姆或去较好的养老院养老也挺好的

阅读全文

与养儿防老和养老金哪个好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
老人e通卡怎么办理 浏览:718
重阳节的节日节俗 浏览:266
医生在线咨询南昌老年痴呆 浏览:246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