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父亲没有退休金问我要赡养费

父亲没有退休金问我要赡养费

发布时间:2020-12-19 23:12:49

A. 父母有退休工资而却和子女共同生活还需要子女给赡养费吗

很多老年人认为自己有退休金,就不能再向子女要赡养费,这种认识是不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九条:“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赡养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负有赡养义务的人。赡养人的配偶应当协助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除非子女丧失劳动能力或不能独立生活的才能免除赡养义务。退休金是老年人的合法收入,不能代替子女的赡养费,而赡养父母是子女的法定义务,二者没有直接关系。另外,子女也不能以父母未抚养自己或通过声明放弃继承财产而不承担赡养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三十五条: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第一百三十七条:诉讼时效期间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计算。但是,从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所以,你要求追索十年前的赡养费一般不会得到法院的支持,最早可以追要从2009年至今和以后的赡养费。

赡养费的支付方式和金额,可由父母和子女协商确定,如果不能协商解决的,法院会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被赡养人的实际需求,赡养人的经济能力综合认定。

B. 父母有退休金,子女还要给赡养费吗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以父母有生活来源为由拒绝给付赡养费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十一条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禁止溺婴、弃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

(2)父亲没有退休金问我要赡养费扩展阅读:

案例:为索赡养费海口7旬父母将3名子女告上法庭

7旬父母突然将3名子女告上法院,只因长子不愿承担赡养义务。张某某与李某某是一对7旬夫妻,生养了长子张某亮、次子张某明、女儿张某英,均已各自成家立业。

去年,张某某因病在广西某医院住院治疗,后被送回海南继续治疗。张某某住院花费了不少钱,但是长子张某亮却拒绝支付医药费,最后只能由次子张某明的女儿垫付。

张某某夫妻俩称,自1995年起至今,他们跟随次子或女儿一起生活,平时生病治疗的费用均由两人支付。同城的长子生活条件较好,但一直拒绝履行赡养义务。于是,夫妻俩将3名子女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他们一起承担赡养义务。

法庭之上,两位老人指责长子不仅遗弃他们,还将他们唯一的财物花梨木椅子偷走。张某亮则辩称,父母都是某农场的退休职工,完全有能力承担自付医药费部分。张某明称,哥哥从未接父母回家照顾,也不愿支付赡养费。

美兰法院认为,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作为两老人的长子,张某亮以经济困难拒不履行赡养义务,有悖道德伦理。

两老人虽然每月有固定的退休金,但因年老多病,已难以维持日常生活、治病和护理的需求,其要求三子女每月支付赡养费的请求应予支持,并且要求三名子女分别承担孙女为父母垫付的医药费。

C. 父亲有退休金,我还要给赡养费吗

需要,赡养是你的法定义务,你父亲有退休金,你可以少支付赡养费。

D. 母亲退休金比我多一半,我的退休金少,我还要给赡养费吗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所以说,支付赡养费的前提是不履行赡养义务
条件是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
至于你说

母亲退休金比我多一半,我的退休金少
这个不能简单的这么说的,这个需要看全部财产状况,极端地说
母亲退休金比我多一半
但是无房、身体有重大疾病,每月支付巨额费用
我的退休金少
但是家里老公月入过亿,固定财产价值几十亿
你说如果是这样情况,如果是法院判决
法官会怎么做

E. 父母有养老金,我还要给赡养费吗

从伦理上讲,是需要给的。但是,你如果经济不宽裕,可以和父母协商着办,无论如何,不能因为金钱,而淡漠了亲情。

F. 父母用自己的退休金给了其他兄弟姐妹,他又问我要赡养费合理吗

这个没有一定的答案。如果你经济富裕,可以不计较。

G. 父亲有养老金而母亲没有养老金,可以和儿女所要赡养费吗

不管你父母有没有养老金,赡养老人是做儿女的义务。就算老人家版称万贯,做儿权女的该给赡养费的也得给。何况老人的医疗费已经不够了,怎能见死不救呢?再说赡养费和医疗费本来就是分开的。都得做儿女的出,总不能因老父亲有养老金就不管不问吧?就算是不孝子,也没见过不管的呀。再不孝不也得拿钱给老人治病吗。你的问题不是该不该要,而是做儿女必须给的问题。

H. 我一女孩刚毕业,21岁,父亲退休有退休金,我在公司实习拿2000工资,按法律需要给多少赡养费

你的父母对你很差吗?
大约计算一下应该是在每个月300左右,主要看地区。

I. 我父亲现在的退休金一个月一千多元,他并不缺钱花,但他仍然要向我们要赡养费,请问,我们可以不给吗

一看来你样子就知道不是个孝自子.
他有钱那是他的钱.
你赡养父母那是你应有的基本道德.
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你也清楚,他有一千多块钱,缺的并不是你们的赡养费.
而是你们能多回家看看.
这些钱他会在百年之后给你们留着.
绝对不会乱花一分.
退休金这么多他都用不完,还会用你们的钱?
他只是给你们留条后路而已.
你们就这么不孝阿.担心的不但是自己的钱,还要担心他赠送给你们的房是否会反悔.
你这样的儿子还真是白养了。

J. 想请问下老人赡养费问题!我无业,全职在家带孩子,先生打工,我父亲有退休金,想请问下我还需要给赡养费

按你的情况,你父母只要告你、就必须要给赡养费,你没有经济来源、是不构成理由的,按道意版讲,你只要有一口吃权的只要给父母一口,按法理讲你没经经来源你家人有、只要家里有共同存款都可以做为赡养费来源。你尚且没有饿死、怎么可能没有钱呢?赡养老人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阅读全文

与父亲没有退休金问我要赡养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父母碰到一个爱哭的孩子怎么办 浏览:955
重阳节封面图片 浏览:207
小雨三部曲 浏览:301
韩国电影圣恩 浏览:507
啄木鸟十大电影下载 浏览:458
台湾电影免费播放网站 浏览:792
退休人工资从哪领 浏览:377
韩国电影 两个女的陪酒 浏览:884
电影女主角丽穗 浏览:498
垂体检查是怎么做 浏览:834
免费福利电影观看美女乳汁的片子 浏览:914
卖房的薇薇 浏览:534
袜裤影视 浏览:818
老人86大寿送什么花 浏览:622
老年人宫颈癌早期症状 浏览:117
老人家下肢静脉血栓能吃什么药 浏览:598
黑龙江平均退休工资 浏览:678
煤矿工人退休工资怎么算 浏览:551
求主角与自己母亲都收的小说 浏览: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员表 浏览: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