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

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

发布时间:2020-12-19 23:04:31

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给出条件不足,无法计算。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注意事项:

1、公务员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3、机关技术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后的退休费分别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工资之和、岗位工资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基本养老金=〔职务(技术等级)工资 国家规定比例计算的津贴〕×国家规定的计发比例

(1)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扩展阅读:

一、退休工资的计算公式: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计算公式为: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算公式为:

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3、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2%。计算公式为:

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

4、过渡性调节金以当地现行标准为基数,2006年至2014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计发。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

二、办理条件

年满60周岁,未享受退休(退职)以及《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规定的各类待遇的城乡居民,符合以下条件,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1、本政策施行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退休(退职)以及《市基本养老保障办法》规定的各类待遇的城乡居民,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2、本政策施行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按年缴费养老保险的;

3、本政策施行时,距领取年龄15年以上的,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㈡ 2017年退休如何计算退休金

养老金的帐比较复杂,是用统一公式计算的,如果你是“中人”:

基础养老金=(社平工资+岗位工资(指数化工资))÷2x总工龄x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余额÷男139(女195)

过渡性养老金=社平工资x账户前工龄x平均缴费指数x1.3%

三个公式得出的数相加就是你的养老金。

如果你是新人(1998年10月后参加工作):

基础养老金=(社平工资+岗位工资(指数化工资))÷2x总工龄x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余额÷男139(女195)

(2)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扩展阅读:

退休金指的是一个人因为年龄或其他因素从某一工作退下来。公司或雇主必须给予的一次性较大额酬劳。

退休在不同的地方及职业有不同的指定年龄或年资,超过此年岁的职员,被视作想再继续工作也不合适,所以可以自行选择要不要继续工作,此时雇主必须给予一笔大额金钱作为劳工劳苦一生的奖励,并以此作为不工作后的养老生活费和医疗费来源。

弊端

由于世界市场竞争的激烈化,使得有些企业为了降低人事成本,避免付出大笔退休金给退休的员工,而以工读、人力派遣等非常规雇用取代正职员工。甚至以各种手段,如任意调动工作、减薪或是逼退等,让届退劳工自行离职,逃避退休金给付而造成许多社会问题。

尤其是部分国家的退休金计算法偏向长期在同一雇主下工作的劳工,所以当资方倒闭或是转换资方时,退休金的年资计算引发很大的纷争,常常劳工都是受损的一方。

有些国家采用制度改革法律防止这些行为,并推动国民年金(national pension plan)等年金式国民保险制度,由政府托管定期提拨的金钱,等劳工退休后由政府将退休金转交劳工,以加强基本的保障。

基本信息

商务印书馆《英汉证券投资词典》解释:退休金英语为:pension。亦为:养老金。由政府、公司、金融机构等向因年老或疾病失去劳动能力的人按月支付的资金。作为生活来源由失去劳动收入者定期领取。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

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如美国的401(K)、加拿大的RRSP等,以保证老有所养。加入养老金计划是最重要的投资手段之一。

㈢ 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老办法待遇计发标准怎么计算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来人员退休源工资与退休年龄有关。因为影响养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基数的高低、缴费年限的长短等等,并和上述因素成正比。

基本公式:基本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本息和÷120+调整系数,各地实际计发公式会有差别,以当地政策为准。
1、公务员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3、机关技术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后的退休费分别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工资之和、岗位工资的一定比例计发。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㈣ 满六十岁退休,退休金按什么标准算

养老金的多少没有标准这个说法。养老金的多少取决于缴费年限的长短、历年来缴费金额的高低、个人账户金额及利息的多少、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社平工资水平等许多因素。因此,不能预计你退休后会有多少养老金。

㈤ 请问2020年退休人员是按新办法计算退休金吗

是。新办法的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构成。

2020年养老金计算方法其实并没有变化,只是相关数据在更新,退休人员养老金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基础养老金,另外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如果退休人员有视同缴费年限,今年退休还可以额外领过渡性养老金。

按2020年最新养老金计算方法,企业退休人员如果想领更多的养老金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如果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长,退休后领的养老金就越多。如果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比较高,退休后也能领更多的养老金。

也就是说影响养老金的主要因素有很多,包括缴费指数,个人账户储存额,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等等都影响养老金待遇水平。

(5)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扩展阅读:

注意事项:

过渡性调节金以当地现行标准为基数,2006年至2018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计发。2018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

㈥ 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人员为什么还按原退休标准发退休金,为什么不按新标准发

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之后退休的,按照过渡办法执行,过渡期为十年。

对于2014年10月1日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简称“中人”),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发给过渡性养老金。

10年过渡期:为确保“中人”改革后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设立10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中人”退休实行新老待遇计发办法对比,保低限高。具体为:

新办法(含职业年金待遇)计发待遇低于老办法待遇标准的:按老办法待遇标准发放,保持待遇不降低;

高于老办法待遇标准的:超出的部分,第一年退休的人员(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发放超出部分的10%,第二年退休的人员(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发放20%,依此类推,到过渡期末年退休的人员(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发放超出部分的100%。

(6)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扩展阅读:

按退休金筹措方式

在实务中,企业制订的退休金的筹措方式可分为置存基金的退休办法和未置存基金的退休办法。

置存基金的退休办法

企业提取退休基金,交给独立的信托机构,如银行或保险公司,由其保管运用,在职工退休时,由信托机构从退休基金中支付退休金。企业除非已完全履行退休金给付义务,否则不得将退休基金收回。

未置存基金的退休办法

企业未提取退休基金交付信托机构保管运用,或者企业虽提取了退休基金,但自行保管运用,而未交付给信托机构保管使用,在职工退休时,企业自行筹措资金支付退休金。这种办法与置存基金的退休办法相比,职工的退休金缺乏保障。

按退休金给付的确定方式

退休办法按退休金给付的确定方式可分为约定提存金办法(defined contribution pension plan)和约定给付办法(defined benefit pension plan)。

约定提存金办法是企业按照退休办法的规定,每年提取一定数额的退休基金,交给信托机构保管运用,在职工退休时,将属于该职工的退休基金支付给已退休职工。

通常每年提取定额的基金,是按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如工资的5%)提取的,职工退休时所能领取的退休金取决于提存的金额及其所孳生的利息,企业并不保证退休金给付的数额。

企业在每期提取的退休金数额,即为当期应确认的退休金成本。约定提存金金办法的会计处理较为简单,只须在提取时借记退休金成本,贷记现金,此外别无其他分录。我国企业多数采用这种办法。

约定给付退休办法是企业承诺在职工退休时一次支付一定数额退休金,或者在职工退休时分期支付一定数额的退休金;只要职工退休时企业有能力履行支付退休金的义务,企业是否按时提取退休基金则由企业决定。

在这种办法下,退休金的数额通常根据职工的工资水平及服务年限确定,或者两者均需考虑,或者只需考虑其中一项,如服务年限。前者称为最后工资法,后者称为定额给付法。

㈦ 退休金怎么算

两部分构成,特别烦琐,说了怕是你也不太懂。能看明白多少算多少吧。
1.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原行业统筹单位按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下同)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l%。计算公式为: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l%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至规定退休年龄为止。参保人员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是指从1995年起至退休上一年度本人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值。参保人员当年缴费工资指数为本人当年缴费工资额与当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的比值。计算公式为: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l/Al+a2/A2+……+an/An)÷N
公式中,al、a2……an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缴费工资额;
Al、A2……An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
N为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本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
其实个人账户就是你个人上班的时候每个月扣的部分的本金及利息之和,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或者是个体工商户的话,那么就是个人缴费的40%。

㈧ 为什么2017年退休还是按2014年的退休工资标准

2014年10月1日国家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现在的退休工资改革“中人”过渡期,2014年开始改革到2024年这10年是过渡期,所以“中人”计算退休时候有过渡性养老金的说法。

为了使广大中人退休后的待遇不减少、不吃亏,国家把中人改革前的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并把2014年10月至2024年9月这10年作为过渡期,对中人以过渡性养老金进行补偿。

这样,中人的基本养老金就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组成。并对中人的养老金采取新老两种计算方式进行对比计算,实行“限高保低"。

例如隔壁老王是2017年退休的,用旧办法计算退休金是2000元,养老金并轨改革后新办法计算的退休金1800元时候,这个时候为了减少机关事业人员的利益不受到损害,按退休金高的旧办法继续领取养老金。

如果养老金并轨改革后的新办法计算退休金是3000元,高于旧办法计算的退休金2000元,这时候就选择退休金高的计算方法退休,也就是用养老金改革后的新方法领取养老金。

(8)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扩展阅读:

2014年10月1日国家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并在退休工资的发放上实行老人老办法、中人中办法、新人新办法。

并轨前的老办法计算养老金即2014年9月,然后再按新办法计算养老金,如果老办法养老金高于新办法,那么就按老办法的养老金发放。

如果新办法高于老办法,高出的部分以2014年10月至2024年9月的10年过渡期内,每年以百分之十给予补发。如果你是2020年退休,当年就补发百分之六十。

再加上由于中人养老金计算中数据计算采集等各方面的复杂性,致使各地自2014年10月以后陆续退休的中人一直发放的是以2014年9月工资标准计算的预发性养老金。

到目前为止,全国除上海、江西、贵州等几个省、市已先后出台养老金正式方案,并陆续按计划有步骤地发放和补发外,大多数地方仍然没有出台方案。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地的方案巳日趋成熟,估计正式方案很快就会进入“出台季"了。到时候,各地会一分不少地把广大中人的养老金如数补发的。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退休金标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求主角与自己母亲都收的小说 浏览: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员表 浏览:861
养老护理证哪里办费用交多少钱 浏览:176
有个电影里面有个叫贺新的 浏览:485
老年人发脾气会引起什么病 浏览:932
50岁脑梗能活多久 浏览:356
晋州养老院一般多少钱 浏览:898
陕西老年大学招生简章 浏览:760
腾冲农村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426
老年人摔倒医保怎么报销 浏览:452
青岛市市南区老年大学分校地址在哪 浏览:713
80岁老人心脏搭桥多少钱 浏览:639
那个网站看电影不用钱 浏览:292
主角是双胞胎两兄弟的小说 浏览:653
你懂得网址欧美 浏览:288
丁冬在洗浴中心上班的电影 浏览:685
主角名叫杰克的电影 浏览:739
韩国伦理电影胖子主角叫什么 浏览:915
爆裂刑警 粤语 下载 浏览:95
台湾四级老电影 浏览: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