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深圳社保交满10年退休金可以拿多少

深圳社保交满10年退休金可以拿多少

发布时间:2020-12-19 22:40:51

㈠ 深圳社保买满15年养老金可以拿多少

假设小明舅舅是2017年在深圳退休的非深户,退休前他刚好交了15年的社保,共缴费119340元,其中版个人账户的余额是:权47736元。
而广东省2016年所有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7480元,他在广东省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了60%作为缴费基数,所以他第一次领到的养老金是:
(1)月基础养老金:(7480+7480×0.6)÷2×15%=897.6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计:897.6元+343.42元=1241.02元
所以,小明舅舅第一个月的养老金是1241.02元。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㈡ 深圳社保交满10年新规

交满来10年到退休年龄,可以办理退休。源
参照《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第六条规定,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按下列规定确定其待遇领取地: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㈢ 在深圳交一档社保十五年后每月能领多少养老金

这个要看你的缴纳基数的,基数越高年限越多领的越多,如果你说内的一档是最低基数的话容,缴纳15年应该也就2500左右的样子。建议多交几年,因为医保终身免费不是15年,医疗保险要交到18或20年才能享受终身免费的。

㈣ 现在深圳社保缴满十五年后每月最低能领多少养老金

养老金领取跟人账户里的钱有关,还跟所在深圳市的上年(2017年深圳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2130元/月)平均工资水平有关,这两者都直接影响你的养老金收入。最低养老金领取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 。

(4)深圳社保交满10年退休金可以拿多少扩展阅读: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根据这项规定,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计缴费满15年。

《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公布。决定要求,决定实施前已经退休的人员,继续按照国家规定的原待遇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同时执行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本人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 养老保险

㈤ 深圳的社保要交满多少年才可领取养老保险

社保来缴满15年达到退休年源龄是可以领取的。
参保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 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7月1日后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应参加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998年7月1日以后办理参保补缴手续,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养老金按月领取: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 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以上两项之和为每月领取额。
注意:基本养老金每年7月根据全省统一公布的方案实施年度调整。

㈥ 非深户社保交满15年能在深圳退休领退休金吗

可以在深圳领取,根据最新规定,跨省流动就业的人员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正常缴费年限满10年的,达到领取条件时可以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第六条规定:

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按下列规定确定其待遇领取地: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6)深圳社保交满10年退休金可以拿多少扩展阅读:

昨日,市社保局新闻发言人黄险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修订中的《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即将提交市人大进行三读,明年年初有望正式出台。

其中的一大亮点是突破户籍限制,完善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相关规定,如果退休前最后参保地是在深圳,而且在深圳累计缴费满10年,不管是深圳户籍还是非深圳户籍,都可以在深圳延缴延退。

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人口的流动也频繁起来。“多地参保,退休时到底在哪里领取养老金”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黄险峰回应:“根据我们新修订的条例,假如在户籍地曾经参保的,可以把在其他地方的参保都转回户籍地,在户籍地领取养老金。

但如果你户籍地没有参保,就看工作过程中在哪个地方参保满10年,在满10年的地方领养老金。假如在多个地方参保满10年,就以最后一个缴费满10年的所在地作为养老待遇领取地。如果在每个地方参保都不满10年,那就最后回户籍所在地兜底,把其他地方的社保都转回户籍地。”

㈦ 深圳社保交21年帐户10多万退休能有多少退休金

我看你是有什么单位是,是事业编,还是工人阶级,比例也不一样。

㈧ 非深户缴纳社保满10年能享受深圳退休待遇吗

只是社保交满了十年还不可以享受深圳的退休待遇。

这个只是一个条件,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1、累计(连缴或续缴)在深圳缴纳社保满十年(120个月)或以上;

2、总共(各地相加)缴纳社保满十五年(180个月)或以上;

3、年龄达到退休年龄。如果你的社保不满15年,就不能在深圳办理退休,拿养老金。需要把深圳的社保转回户口所在地,补缴满15年再办理退休手续。

(8)深圳社保交满10年退休金可以拿多少扩展阅读:

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第六条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按下列规定确定其待遇领取地:

(一)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三)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四)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㈨ 深圳社保要交多少年才能领退休工资

深圳领退休工资的社保缴费时间为15年和10年两种情况。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定的办法》关于缴费年限条件的相关规定: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

2、按照《关于贯彻国务院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决定的通知》(粤府〔2006〕96号),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

(9)深圳社保交满10年退休金可以拿多少扩展阅读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定的办法》关于年龄条件的相关规定:

1、按照《国务院关于颁发<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

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种,在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岗位工作累计满10年,在井下和高温岗位工作累计满9年。

在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岗位工作累计满8年(具体工种目录按国家规定执行),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所在地级以上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有关女干部、女工人的认定,按照《转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粤劳薪〔1999〕114号)、《关于贯彻粤劳薪〔1999〕114号文件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粤劳社〔2000〕200号)执行。

在工人岗位上工作的按50周岁,在管理技术岗位工作的按55周岁,现岗位应以劳动合同中确定的岗位为准,凡在现岗位上工作一年以上,以现岗位认定其身份。女干部失业、下岗后,已不在干部岗位,与失业、下岗的工人享受同等待遇,其“现岗位”按照工人认定。

3、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按照《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关于早期离开国有集体企业女性人员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问题的复函》(粤人社函〔2010〕1010号文)执行。

其中未曾以职工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女性参保人需年满55周岁,曾以职工身份参加养老保险且年满50周岁时不在管理技术岗位工作的,现岗位按照工人认定,按年满50周岁执行。

4、按照《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5〕14号)。

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民团体或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处级以上职务层次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60周岁退休。如本人申请经组织批准的,可以在年满55周岁时自愿退休。

5、符合《国务院关于高级专家离休退休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

(国发〔1983〕141号)、《人事部关于高级专家退(离)休有关问题的通知》(人退发〔1990〕5号)规定高级专家延迟离休退休的,按照上述文件执行。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部门批准延长退休年龄的人员,按批准的本人退休时间确定退休年龄。

7、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情形的,按相关文件办理。

判断参保人是否符合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的年龄条件时不区分城乡户籍。

阅读全文

与深圳社保交满10年退休金可以拿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米璐璐作品集介绍 浏览:212
借调人员不交养老金证明 浏览:640
爱康体检是哪里的机构 浏览:155
慈铭体检枣庄市中区是哪里投资的 浏览:479
2016年山西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浏览:290
爱情网影视 浏览:392
丁巴度作品 浏览: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浏览:563
50岁女人的幸福生活 浏览:572
退休人员劳动法劳动补偿吗 浏览:278
讲述跳国标的电影 浏览:578
免费看付费电视剧网站并且流畅 浏览:102
韩国电影男主当鸭子 浏览:663
主角建国称帝的小说 浏览:278
韩国电影男的穿一身护甲戴面具 浏览:946
产卵动漫有哪些名字 浏览:967
如何对付父母家暴 浏览:710
三行诗重阳节 浏览:684
姜恩惠主演 浏览:849
退休人员分级管理 浏览: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