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退休年龄这么计算

退休年龄这么计算

发布时间:2020-12-19 19:00:05

退休年龄怎么算,工作到日还是月

合并计算法,复也叫合并计算连制续工龄。是指职工的工作经历中,一般非本人主观原因间断了一段时间,把这段间断的时间扣除,间断前后两段工作时间合并计算。如精简退职的工人和职员,退职前和重新参加工作后的连续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工龄折算法。从事特殊工种和特殊工作环境工作的工人,连续工龄可进行折算。
在计算一般工龄时,应包括本企业工龄在内,但计算连续工龄时不应包括一般工龄。确定职工保险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备退休条件时,一般只用连续工龄。所以一般工龄已经失去意义。实行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以后,以实际缴费年限作为退休和计发养老保险待遇的依据,之前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工作年限或连续工龄计算应按国发[1978]104号文件的规定计算,即“满”一个周年才能算一年。

㈡ 退休年龄周岁怎么计算

退休年龄的周岁计算
就是你的生日那天
开始计算,一般情况下
是60周岁退休

㈢ 社保退休年龄怎么算

你不知道计算退休养老金过程多么复杂、也相当累人!需要掌握你的全部参保、缴费数据。因你的缴费年限不详(含视同缴费年限)、历年缴费基数不详、当地历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不详、个人账户储存额不详,包括你的年龄和参加工作时间都是未知数,没有以上详细数据是无法计算养老金待遇的。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㈣ 社保退休年龄怎么算

保险小抄编帮您解答,更多疑问可在线答疑。

你不知道计算退休养老金过程多么复杂、也相当累人!需要掌握你的全部参保、缴费数据。因你的缴费年限不详(含视同缴费年限)、历年缴费基数不详、当地历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不详、个人账户储存额不详,包括你的年龄和参加工作时间都是未知数,没有以上详细数据是无法计算养老金待遇的。

㈤ 社保退休年龄怎么算的

一、社保规定的退休年龄

(一)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回女干部年答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的;2004年1月1日后,以个体自由人身份参保的城镇灵活就业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经医院证明和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本人从业期间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二、最低缴费年限
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㈥ Excel中知道入职时间,怎么计算退休年龄

假设A1是出生日期,那你要显示退休年龄的那格输入公式
=EDATE(A1,55*12)
如果你还要判定性别,回男的退休是答60年,假设她的性别在B1单元格,那么公式就是
=IF(B1="女",EDATE(A1,55*12),EDATE(A1,60*12))

㈦ 档案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退休年龄怎么算

档案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退休年龄以档案年龄为准(身份证年龄)。

中组部、原人事部专、公安部属《关于认真做好干部出生日期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06〕41号)第一条:“对个别干部的出生日期,档案记载与户籍登记不一致的,应当以干部档案和户籍档案中最先记载的出生日期为依据”。

原劳动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第二条:“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7)退休年龄这么计算扩展阅读:

最早年龄是档案工作的一个术语,即当一个人档案里有几个不同的年龄时,只认定最早年龄为该人的年龄。
采用最早年龄主要目的是防治一些干部和个人为了某种目的改变自己的年龄,造成弄虚作假的不公平行为。
认定最早年龄具有刚性,不以登记表格和材料的重要性为依据,即使是当事人当时记不清楚填错的,或者别人代替填错的,也只能将错就错。只要是档案里存在的年龄,即使是入团申请书的年龄最早也以这个为准。

阅读全文

与退休年龄这么计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韩国电影男主当鸭子 浏览:663
主角建国称帝的小说 浏览:278
韩国电影男的穿一身护甲戴面具 浏览:946
产卵动漫有哪些名字 浏览:967
如何对付父母家暴 浏览:710
三行诗重阳节 浏览:684
姜恩惠主演 浏览:849
退休人员分级管理 浏览:738
单亲爸爸找工作励志美国电影 浏览:546
肇一哪个小区适合养老 浏览:138
中医养生保健主修什么 浏览:945
食物链韩国电影女主角叫什么名字 浏览:831
外地转武汉退休金 浏览:377
老年人棉裤需要多少棉花 浏览:693
体检结果定期复查是什么意思 浏览:840
厦门养生餐厅哪里好 浏览:732
类似于性之剧毒男男电影 浏览:349
求好看的网址 浏览:318
大学体检血常规怎么看 浏览:913
懂事的孩子唱出了孝敬父母之心 浏览: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