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工地退休年龄多少年

工地退休年龄多少年

发布时间:2024-04-13 00:04:27

A. 宸ュ湴宸ヤ汉骞撮緞闄愬埗

娉曞緥鍒嗘瀽锛
鐩鍓嶅瑰缓绛戝伐鍦板伐浜虹殑骞撮緞骞舵病鏈夋渶楂橀檺鍒讹紝浣嗘湁鏈浣庡勾榫勯檺鍒讹紝鏍规嵁鍔冲姩娉曠殑瑙勫畾锛岀佹㈢敤浜哄崟浣嶆嫑鐢ㄦ湭婊″崄鍏鍛ㄥ瞾鐨勬湭鎴愬勾浜恒
鍔冲姩娉曡勫畾绂佹㈡嫑鏈婊″崄鍏鍛ㄥ瞾鐨勬湭鎴愬勾浜;鐢60宀侊紝濂50宀併傛槸娉曞畾鐨勯浼戝勾榫勩

娉曞緥渚濇嵁
銆婁腑鍗庝汉姘戝叡鍜屽浗鍔冲姩娉曘 绗鍗佷簲鏉 绂佹㈢敤浜哄崟浣嶆嫑鐢ㄦ湭婊″崄鍏鍛ㄥ瞾鐨勬湭鎴愬勾浜恒
鏂囪壓銆佷綋鑲插拰鐗圭嶅伐鑹哄崟浣嶆嫑鐢ㄦ湭婊″崄鍏鍛ㄥ瞾鐨勬湭鎴愬勾浜猴紝蹇呴』閬靛畧鍥藉舵湁鍏宠勫畾锛屽苟淇濋殰鍏舵帴鍙椾箟鍔℃暀鑲茬殑鏉冨埄銆
銆婂浗鍔¢櫌鍏充簬宸ヤ汉閫浼戙侀鑱岀殑鏆傝屽姙娉曘 绗涓鏉 鍏ㄦ皯鎵鏈夊埗浼佷笟銆佷簨涓氬崟浣嶅拰鍏氭斂鏈哄叧銆佺兢浼楀洟浣撶殑宸ヤ汉锛岀﹀悎涓嬪垪鏉′欢涔嬩竴鐨勶紝搴旇ラ浼戙
锛堜竴锛夌敺骞存弧鍏鍗佸懆宀侊紝濂冲勾婊′簲鍗佸懆宀侊紝杩炵画宸ラ緞婊″崄骞寸殑銆
锛堜簩锛変粠浜嬩簳涓嬨侀珮绌恒侀珮娓┿佺壒鍒绻侀噸浣撳姏鍔冲姩鎴栬呭叾浠栨湁瀹宠韩浣撳仴搴风殑宸ヤ綔锛岀敺骞存弧浜斿崄浜斿懆宀併佸コ骞存弧鍥涘崄浜斿懆宀侊紝杩炵画宸ラ緞婊″崄骞寸殑銆
鏈椤硅勫畾涔熼傜敤浜庡伐浣滄潯浠朵笌宸ヤ汉鐩稿悓鐨勫熀灞傚共閮ㄣ
锛堜笁锛夌敺骞存弧浜斿崄鍛ㄥ瞾锛屽コ骞存弧鍥涘崄浜斿懆宀侊紝杩炵画宸ラ緞婊″崄骞达紝鐢卞尰闄㈣瘉鏄庯紝骞剁粡鍔冲姩閴村畾濮斿憳浼氱‘璁わ紝瀹屽叏涓уけ鍔冲姩鑳藉姏鐨勩
锛堝洓锛夊洜宸ヨ嚧娈嬶紝鐢卞尰闄㈣瘉鏄庯紝骞剁粡鍔冲姩閴村畾濮斿憳浼氱‘璁わ紝瀹屽叏涓уけ鍔冲姩鑳藉姏鐨勩

B. 建筑工人退休年龄

法律分析:建筑工人退休年龄标准:(一)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二)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三)连续工龄满十年,有医院证明失去劳动能力的,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

法律依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决议》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C. 工厂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针对“男性工人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大呢?”这一问题,应按照【《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第一条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所以企业男工人退休年龄是60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满五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可以提前五年退休。男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五十岁退休。

D. 在建筑工地上班的人多大年龄可以办退休

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4)工地退休年龄多少年扩展阅读

办理手续: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该退休。

根据有关规定,因病或非因工伤残申请提前退休的职工,首先要到地市级劳动保障部门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医疗诊断。其次是将取得的医疗诊断证明送所在地的地市级劳动鉴定委员会进行审核,作出是否属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鉴定结论。最后职工持鉴定结论和其他相关材料,到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职工因病或非因工负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鉴定标准,在2002年4月5日之前,按《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度鉴定标准》(GB/T16180—1996)执行,省级劳动保障部门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作出补充规定。自2002年4月5日之后,按《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试行)》(劳社部发[2002]8号)执行。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法定退休年龄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退休

E. 工作多少年可以退休

法律分析:
在没有提前退休法定条件的情况下,男性必须年满60周岁,方可办理退休手续。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个人因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之间所属月份平均分摊计算个人所得税。其计税公式为,应纳税额={〔(一次性补贴收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月份数)-费用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月份数。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 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 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衍生问题:
标题:退休以后还可以继续工作吗? 内容:我们说当然是可以的,退休以后确实是可以继续工作,不论你是打工也好,还是在任何一家单位里工作也好,都是具备这样的条件的,只不过我们退休人员在工作单位返聘,那么是不能够按照劳动合同的形式来约束,只能够按照劳务合同的形式约束。

F. 建筑工地对工人年龄的规定

【法律分析】:没有强制性规定,主要看一个人的劳动能力和反应能力,要注意的是超过60周岁的农民工无法缴纳社保,但如发生伤亡,用人单位需要承担工伤保险责任,用工风险极大。工伤保险有年龄限制,工伤保险只能是合法的劳动者才可以参加的。年纪是18周岁到退休年纪为男60,女50,女干部55。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只有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员工,才能参加工伤保险;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已过退休年龄的员工只能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务合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规定,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你父母工作的企业要给父亲缴纳保险,母亲则无法缴纳保险。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长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阅读全文

与工地退休年龄多少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爱爱爱免费 浏览:466
秋霞电影2019官网 浏览:666
欧美电影外遇 浏览:124
息子相奸爱情电影网 浏览:656
闵度允主管美艳人妻电影叫什么 浏览:851
重阳节餐饮业如何备菜 浏览:380
有一本小说主角叫秦昊 浏览:382
不下载也可以免费看的网站 浏览:368
一次性养老保险涨了多少 浏览:60
美国野人电影 浏览:845
沈阳康利养老院地址电话 浏览:639
武昌哪里有体检中心 浏览:127
24岁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么办 浏览:660
养老保险项目外工资包括哪些 浏览:704
不用播放器的电影你懂得 浏览:557
快穿养成1v1 浏览:312
现在有能看的网站的吗 浏览:657
安全看片入口 浏览:412
日本电影电影梦里面有蝴蝶吗 浏览:263
退休人员养老金验证 浏览: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