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西安市退休人员在哪换新社保卡

西安市退休人员在哪换新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4-03-28 14:14:57

退休人员的社保卡怎么换

可以异地办理换社保卡,办理材迹码料:本人身份证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张;2张1寸白底、深色衣服冲洗的彩色免冠照片;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变更页复印件各一张;到本市相关联银行用本人身份证办理,在借记卡中存入足额的养老、失业、桥桐医疗保险金。 一般进入企业或单位,都会给每位员工办理社保,如果单位给用户缴纳了社保,单位会为用户一并办理社保卡。多数情况下,社保卡的有效期与持卡人的年龄有关,具体的有效期限与身份证相一致。

可以到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更换。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原社保卡到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办理更换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两项业务,一站式办结。姿消哪 还可以到社部门业务大厅更换。持卡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就近到社保卡人社服务网点服务中心办理换卡,换卡后还需本人到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办理银行账户激活。收到卡后需本人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新办社保卡就近到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办理金融功能激活手续。

Ⅱ 社保卡到期后如何更换

社保卡换新卡办理方法

1、到当地参保所在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厅社保窗口办理。

2、要是请人代办的话,还需要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书。

3、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自受理申领业务之日起45日内完成制发工作。


资料扩展

社保卡换新卡办理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张(A4);

2、2张1寸白底、深色衣服冲洗的彩色免冠照片;

3、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首页、本人页、变更页复印件各一张(A4)。


社会保障卡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应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IC卡)。其中,面向城镇从业人员、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个人)卡,面向用人单位发放的称为社会保障(用人单位)卡。由于社会保障(个人)卡是目前劳动保障部有关卡规划和规范的重点,各地实际发放的也多集中于这一种卡,所以通常我们所说的社会保障卡,就是指社会保障(个人)卡。

社会保障卡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卡内标识了持卡人的个人状态(就业、失业、退休、失业等),可以记录持卡人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社会保障卡是劳动者在劳动保障领域办事的电子凭证。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可以凭卡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可以凭卡到相关部门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可以凭卡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此外,社会保障卡还是握在劳动者手中开启与系统联络之门的钥匙,凭借这把钥匙,持卡人可以上网查询信息,将来还可以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

Ⅲ 西安退休人员社保卡怎么办理

法律分析:企业退休人员可就近到养老金代发银行办理新版社保卡换领登记手续。持卡人领到新版社保卡后,应及时办理账户激活手续并设置密码。此外,在新版社保卡换领期间,没有领到新卡或未办理社保卡激活手续的,其原来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卡(原磁条医保卡)仍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如果你现在还在使用原医疗保险IC卡,请尽快到所属社会保险管理局办理社会保障卡。老医保卡换新社保卡需要准备的资料:单位申领:社会保障卡申领表、单位职工花名册、户口簿或身份证;个人申领:申请者本人的有效户口簿或身份证;如果个人信息与公安身份一致,30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到约定的领卡网点领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七条 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全国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

第八条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服务,负责社会保险登记、个人权益记录、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等工作。

第九条 工会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有权参与社会保险重大事项的研究,参加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对与职工社会保险权益有关的事项进行监督。

阅读全文

与西安市退休人员在哪换新社保卡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
年底了我的长寿花怎么还没开花呢 浏览:828
有养老保险买房有什么作用 浏览:697
自谋职业退休年龄 浏览:374
日剧男男欲大尺推荐 浏览:420
韩国经典三经电影网站 浏览:480
给孩子吃母乳的电影 浏览:929
泰国悲情爱情电影 浏览:558
接手养生馆怎么运营操作 浏览:435
把车子过户到父母名下需要多少钱 浏览:474
父母户口信息是什么意思 浏览:62
广汽丰田公司体检要体检哪些 浏览: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