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社保可以退休后补交

社保可以退休后补交

发布时间:2024-03-27 04:26:40

⑴ 退休后能补缴医保吗

一、退休医疗保险补交吗
1、退休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未达到国家规定的年限,可以补交;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年限,则不需要补交也不需要再缴纳医保费用,可以直接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十七条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二、退休医疗保险必须交多少年
退休的医疗保险应该要缴纳十五年,社保在十五年后就不能再缴纳。有单位,即使缴费已经缴满十五年,但是职工还没有退休,企业还是需要继续缴纳直至退休。是个人缴纳社保,可以停止缴纳或者继续缴纳。按照当地的政策,继续缴纳是有一定好处的。养老保险遵循多缴多收的原则,缴费的基数越高,服务的年限也就会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⑵ 办完退休手续了,还有几个月社保没交可以补交吗

法律主观:
社保补缴 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是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给补缴缴费单位(不含个体、 自由职业者 )漏缴 职工养老保险 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基本养老保险 费个案补轿族帆缴: 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 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3、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等; 4、其他相关材料。为弥补因企业迟缴职工养老保险费,造成职工个人账户金额损失, 补缴养老保险 费按照济劳险字【1999】7号文件执行。计算方法如下:补缴金额=补缴时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应补年度缴费工资基数%应补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缴费比例*补缴系穗差数其中:缴费比例按照现行企业缴费比例执行,即28%,企业20%,个人8%。补缴系数起点为1.1,补缴年度每提前一年系数增加0.1,逐年计算。例如:某企业职工,于2007年6月办理补缴2001年1年的养老保险,如果2001年实际工资月收入低于当年的缴费下限492元,那么他补缴2001年养老保险费的月缴费基数为492元,年基数5904.具体计算如下: 1、补缴比例:28% 2、补缴系数:1.7 3、2001年社平工资9840 4、补缴年度(2007)上年度社平工资19031企业补缴金额=19031*(5904%9840)*20%*1.7个人补缴金额=19031*(5904%9840)*8%*1.7

法律客观:
《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二条,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的,按照该单位上月缴费额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应当缴纳数额;缴费单位补办申报手续后,由社会保险闭雹费征收机构按照规定结算。

⑶ 今年50岁到了退休年龄了社保断交3年多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在社保新规下,一次性补缴社保这种方式已经被取消了。
不过目前只要你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仍可以一次性付款:
1. 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
2. 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识青年;
3.男性65岁,女性60岁退休人员,在2011年之前已经在当地缴纳了社保。
如果以上条件都不合符,那你可以选择其他社保补缴方式,比如:
一、按年补缴
如到了退休年龄,还有几滑枝老年(一般是三年)的时间才有社会保险,可以每年补交,退休时就能得到社搭山会保险的福利。
二、延迟退休
如果你在我国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社会保险还没有支付15年可以申请延信升迟退休,最多5年。
当你延迟退休时,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继续支付社保。我认为,绝大多数能够弥补社保的人都不希望延迟退休(公职人员除外)。
三、转为居民社保
假如距离缴满15年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选择每年度补缴是不划算的,也可以考虑将职工社会保险变成居民社会保险。
一些地方还可以一次性补缴,但这样做一方面是处理起来麻烦,另一方面待遇也要低于职工社会保险。

阅读全文

与社保可以退休后补交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
年底了我的长寿花怎么还没开花呢 浏览:828
有养老保险买房有什么作用 浏览:697
自谋职业退休年龄 浏览:374
日剧男男欲大尺推荐 浏览:420
韩国经典三经电影网站 浏览:480
给孩子吃母乳的电影 浏览:929
泰国悲情爱情电影 浏览:558
接手养生馆怎么运营操作 浏览:435
把车子过户到父母名下需要多少钱 浏览:474
父母户口信息是什么意思 浏览:62
广汽丰田公司体检要体检哪些 浏览:652
事业单位支付退休人员补贴如何做账 浏览: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