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湖北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年龄

湖北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4-03-26 05:23:13

『壹』 湖北省退休年龄最新政策

、湖北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政策规定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湖北省女性退休年龄工人为50周岁,干部为55周岁,灵活就业人员为55周岁。湖北省女性退休既有50岁也有55岁。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女性退休年龄有几种不同的情况。首先是工厂女职工年满50周岁的可以办理退休。其二是女性公务员教师医生以及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满55周岁退休。最后一种是女性自由职业者按照规定也要满55周岁退休。另外,女性病退职工可以45岁。

一、退休的条件:
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
二、退休的程序:
1、申报人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及申报退休的相关材料;
2、申请人向所在单位、申报,企业存在的去企业、失业人员去辖区就业局申报;
3、企业、就业局向当地人社部门申报;
4、合格后、档案转入当地社保局、社保局负责核定待遇;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贰』 湖北省厅级干部退休年龄

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退休(retire),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叁』 湖北职工退休年龄

法律主观:
国家法定的企业 职工退休年龄 是男年满六八周岁,女年满五八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职工达到 法定退休年龄 的,依法享受基本 养老保险待遇 ,与用人单位的 劳动合同终止 。

法律客观:
《 劳动法 》第三条 劳动者享有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休息休假的权利、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享受 社会保险 和福利的权利、提请 劳动争议处理 的权利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劳动权利。劳动者应当完成劳动任务,提高职业技能,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胡肢陪,遵裤蠢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饥弊

『肆』 湖北退休年龄及办理退休流程和所需资料政策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有人到了退休年龄,却因单位或自己的原因没有及时办理退休手续,或者是材料不齐全,导致无法及时办理退休。还有一些人,以为只要到了退休年龄,社保经办机构就会自动发放养老金,这些想法都是大错特错的。如果企业员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者因为法定原因需要提前退休的,是需要办理退休手续的,同时需要处理好社保事项。本文我将带你一起了解关于湖北职工退休年龄湖北职工退休流程和办理所需材料的相关知识。那么,恢复企业员工退休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退休年龄是多少岁呢?

一、湖北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政策规定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具体规定是: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年;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八年。)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二、湖北职工办理退休流程
职工办理正常退休条件审批具体程序:

1、职工本人提出书面退休申请,用人单位审核职工原始档案,填写《湖北省企业职工退休条件审批表》。

2、职工确认《湖北省企业职工退休条件审批表》中本人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以及岗位或工种等信息后,在“本人签字栏”内签名。

3、用人单位将职工原始档案等资料上报参保社保经办机构养老保险待遇审核部门。

4、社保经办机构养老保险待遇审核部门根据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和用人单位提供的职工原始档案等资料,对职工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岗位及工种情况进行认真核对和审查。在符合正常退休条件的参保人员的《湖北省企业职工退休条件审批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批栏”内签字盖章,批准退休。将档案等申报资料返还给用人单位。

5、对不符合退休条件或用人单位提供的情况与职工档案记载不相符的,说明情况,退回用人单位。待符合条件后,再重新申办退休手续。
三、湖北职工办理退休所需材料 四、湖北退休相关知识文章分享
湖北退休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退休金上调细则方案

湖北退休工资最新标准,湖北退休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湖北省公务员退休工资新规定及退休工资新政策

湖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方案和政策解读

湖北省乡村医生政策,湖北乡村医生养老保险退休工资最新政策

湖北退休工资养老金怎么计算,湖北退休工资计算公式方法说明

湖北退休工资调整方案最新消息,-湖北退休工资上调细则

湖北企业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湖北养老金上调方案最新消息

湖北退休工资涨多少,什么时候发放

湖北知青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湖北退休知青养老金调整

湖北乡村医生待遇最新消息,湖北乡村医生退休待遇及养老保险规定

湖北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湖北退休职工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湖北退休养老金何时补发到位,湖北退休金补发时间安排

最新湖北企业退休金调整方案,湖北企业退休金计算方法【最新】

全国两会关于湖北省退休人员涨工资改革方案提案解读【最新】 ;

阅读全文

与湖北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
帝豪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864
儿女不公平赡养老人怎么办 浏览:944
日本的电影抢劫并且生下了一个孩的电影名字叫什 浏览:440
有一个电影里面讲几个女孩去当明星拍电影的故事 浏览:1000
在上海领取退休金的外地人买房条件 浏览:711
狂人 丁巴度 浏览:378
怎么帮别人查询养老金 浏览:552
扫黑电影都有哪些 浏览:596
宁波市退休教师工资是多少 浏览:543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
香港电影风水类电影 浏览:163
德军为什么打五渣的老人 浏览:920
七月份养老金发多少 浏览:415
胜利油田物资供应处老年大学 浏览: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