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五月生日退休社保交到几月份

五月生日退休社保交到几月份

发布时间:2023-06-10 07:12:04

A. 退休前养老保险交到哪个月

法律分析:养老保险交费需要交到生日当月,生日当月办理退休手续,次月就可以领取退休证和退休工资卡,并且可以领取养老金了,当然就不用再交养老保险了。

一个人如果交满15年以上的社保,退休后个人领取的养老金金额=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而如今明确规定可以依法继承的只有后者——个人账户养老金,并不包括基础养老金,也就是说社保的参保人如果突然去世,基础养老金这部分是无法被依法继承的。

其中的单位缴费会被统筹,只有个人缴费的部分不会白交,能够继承。需要说明的是,虽然个人交的钱不会白交,但职工养老保险中的单位缴费部分,还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府补贴部分,这些是不能继承的。

这些钱要继续用于其他长寿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支付,这体现出了社会保险的“社会互济”原则。

虽然只有个人账户养老金能被继承,但是死者的家属可以从养老基金中拿到两笔钱,根据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一)符合第一条第(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二)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B. 今年5月退休,自己交保险,还需要一次交满全年的社保吗

不需要。
今年5月退休,自己交社保不需要交全年的,只交到5月份就可以,走的因为疫情办不了手续,可以过后去办里,社保缴费是按月份缴费的,而不是按年缴费的,每个月按照选定的档来交,只要到生日月份就不用再交费了,但是医保在没有办退休之前是一直缴费的,办完退休手续后多退少补的。

C. 如果5月4日生日,到5月就够退休年龄了,五月的保险还得交吗

虽然5月4日到了退休年龄,但是退休手续生效和退休金的领取是从6月份开始,所以5月份的保险还要交的。
一、 退休职工医疗保险
凡参加社会保险的国家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全民所有制企业和县属集体所有制企业单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均享受医疗保险待遇(退休职工的家属医疗费用未纳入统筹不予报销)。
退休养老基金统筹管理委员会下设医疗管理办公室。在机构成立前,暂由社会保险公司代行其职责;各乡、镇、场相应设立以党委和政府、医疗单位和医疗保险机构“三位一体”的医疗保险管理小组。负责医疗费管理,服务、监督、审批、协调工作,保障医疗保险费用的合理使用。
二、 医疗保险待遇
医疗保险待遇,是指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一定的费率和费基缴纳医疗保险费,形成医疗保险基金,由基金对参保职工因疾病支付医疗费用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给予一定的补偿。 骗取医疗保险待遇的行为主要包括:①职工将本人医疗保险证件转借他人就诊或涂改各种单据冒领、多报医疗保险费;②医疗保险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弄虚作假,为职工骗取医疗保险费提供便利。
三、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工龄期间交的保险在后面都会以退休金的形式返还,所以在交一个月的保险也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D. 我是71年5月出生的女性养老金应该交到哪个月止

不论你是哪年哪月出生的,必须交满15年,女性到了55周岁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你到了55周岁还没交满15年,那么就要交够了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

E. 五月退休,但是公司还是交了四月份的社保,那五月份的社保还要交吗

五月份退休不是五月份就能拿到退休工资的,要到六月份才能拿到退休工资。而五月的社保缴费还是要交的。

阅读全文

与五月生日退休社保交到几月份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