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缓刑人员退休工资

缓刑人员退休工资

发布时间:2023-06-02 07:26:59

❶ 缓刑退休工资正常发放吗

法律分析:缓刑退休工资正常发放。企业退休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缓刑的,缓刑期间,基本养老金照发,但不参加养老保险金的调整。退休人员在服刑或劳动教养期间死亡的,其个人帐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本息可以继承,但遗属不享受相应待遇。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一) 符合第一条第(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

(二) 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 应按最高的标准发给。 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❷ 退休人员判缓刑影响退休金


1、退休人员犯罪判刑后停止发放养老金,服刑结束后可以继续按原来标准享受养老金。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缓刑期满养老金政策,是按本人刑罚前的职务(岗位)工资降低三档后,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职务(岗位)工资标准的办法予以重新确定。缓刑期满到达退休年龄的,可以办理退休手续,按照重新确定的工资标准,享受相应的退休待遇。
2、工作人员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缓刑的,在缓刑执行期间,停发原工资。对安排了临时工作的缓刑人员,原为国家公务员的按本人缓刑前基本工资额的60%发给生活费;机关工勤人员按工御返资中固定部分(技术工人的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工资,机关普通工人的岗位工资)85%的数额计发生活费,其中工资中的奖金部分不再发放;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本人受处罚前工资固定部分85%的数额计发生活费,其工资中活的部分不再发放;若按此发放的生活费低于本地区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的,按本地区最低生活保障线发放。
4、退休金是企业或事业单位职工或工作人员退休后一次或分次支付给职工的服务酬劳的一部分。企业制订的退休办法,应有利于提高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使其老镇码饥有所依,对社会的安定和提高企业效益的均有益处。
快退休判缓刑能退休吗
1、如果是普通的企业职工或者城乡居民,快退休被判处缓刑的话,并不会影响退休工作的进行。符合养老金待遇的社区服刑人员,在退休之后仍然可以依法领取退休养老金。
2、如果是国家公务员的话,被判处缓刑可能会影响个人的退休待遇。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公务员退休后被宣告缓刑的话,在适用缓刑期间,停发退休费待遇。缓刑考验期满之后,需要按照40%的标准,降低该名公务员的基本退休费用。因此,要根据行为人身份的不同,做出不同的区别。对于一般人来说,被判处缓刑并不会影响退休制度的适用。
法律依据
《劳动人事部关于退休职工被判缓刑期间可否享受原退休待遇的复函》中规定模源
1、退休人员被判刑后,服刑期间不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刑满释放后继续享受服刑前的基本养老金待遇。
2、退休人员被判处拘役或有期徒刑宣告缓期执行的,拘役或缓刑期间可以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但不参加基本养老金调整。
3、退休人员在劳动教养期间可以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并参加以后的基本养老金调整。
4、退休人员在服刑或劳动教养期间死亡的,其个人账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余额部分的本息可以继承,但遗属不享受其他相应待遇。
5、退休人员被判处管制和监外执行的,可以继续发给基本养老金,但不参与基本养老金调整。
6、退休人员因涉嫌犯罪被通缉或在押未定罪期间,其基本养老金暂停发放。如果法院判其无罪,被通缉或羁押期间的基本养老金予以补发。

❸ 退休人员判缓刑期满后工资怎么发放

法律主观:

缓刑期满至原单位对本人作出处理期间的生活费,按缓刑期间的标准计发。缓刑期满后分配正式工作的,其工资待遇根据新任职务,按缓刑期间的标准计发。1、被判决有罪,但免予刑事处罚的,判决生效后,原退休待遇不变。但是,犯有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以及泄密,贪污、贿赂等严重违纪行为,构成刑事犯罪但免予刑事处罚的,根据其所犯错误,比照应受到的行政处分的种类,按以下办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1)当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答侍处分的,按照每两年一次增加退休费的标准,降低其基本退休金。(2)当给予降级以上处分的,按照每两年一次增加退休费的标准,降低其基本退休金,再以降低后的基本退休金为基数,按下列不同比例监发基本退休金:应当给予降级处分的,减发其基本退休金的5%;应当给予撤职处分的,减发其基本退休金的10%,并按撤职处分相应降低其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2、对于被劳动教养、治安拘留、取保候审、监搭伏视居住、强制收容教育、强制戒毒、羁押、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缓刑的,停发基本退休金,其受行政、刑事处罚期间的生活费按照《关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行政刑事处罚工资处理意见的复函》(人函〔1999〕177号)办理。3、退休的国家公务员在任职期间或者退休后触犯刑律,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自判决生效之日的下月起取消起退休金和其他退休待遇。《刑法》第七十三条考验期限拘役的缓刑考验期限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个月。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法律客观:

《关于已领取养老金人员涉嫌犯罪被通缉或在押未定罪期间养老金发放问题的请示知举携》(劳社厅函〔2001〕44号)退休人员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罚或被劳动教养的,服刑或劳动教养期间停发基本养老金,服刑或劳动教养期满后可以按服刑或劳动教养前的标准继续发给基本养老金,并参加以后的基本养老金调整。退休人员在服刑或劳动教养期间死亡的,其个人帐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本息可以继承,但遗属不享受相应待遇。退休人员被判处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缓刑和监外执行的,可以继续发给基本养老金,但不参与基本养老金调整。退休人员因涉嫌犯罪被通缉或在押未定罪期间,其基本养老金暂停发放。如果法院判其无罪,被通缉或羁押期间的基本养老金予以补发。

❹ 被判缓刑的公职人员还有退休金吗

法律主观吵旁轿:

没有。 (1)公务员 退休 后被判处 管制 、 拘役 或拘役被宣告 缓刑 、 有期徒刑 被宣告缓刑期间,停发退休费待遇,按本人原基本退休费的60%计发生活费。 刑罚 执行完毕或 缓刑考验期 满不再执行原判刑罚的,按40%降低基本退休费,补贴按办事员确定。今后国家调整退休费时,按办事员的标准执行。 (2)公务员退休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从人民法院判决生效之日起,取消原退休费待遇。刑罚执行完毕后的生活待遇,由原发给退休费的单位酌情处理。 《关于公务员被采取强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处罚 工资 待遇处升肆理有关问题的通启橡知》第二条

法律客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九十二条 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九十四条 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阅读全文

与缓刑人员退休工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田亮父母做什么的 浏览:694
有哪些人因为父母决定 浏览:589
88会员送的爱康体检在哪里领取 浏览:179
老年人做什么生意 浏览:521
当兵体检q波异常怎么调节 浏览:148
高端养老多少钱一人 浏览:763
退伍兵养老保险有多少 浏览:921
人死了养老金可以退吗 浏览:797
结婚当天给女方父母多少钱合适 浏览:279
如何说服父母独立生活 浏览:67
血糖高加老年痴呆 浏览:870
总是健忘会不会得老年痴呆 浏览:391
辽宁央企职工退休工资 浏览:77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