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达到退休年龄未买社保

达到退休年龄未买社保

发布时间:2023-03-25 13:43:14

A. 退休年龄到了最后一月不给交社保怎么办

退休年龄到了,最后一个月是必须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否则的话是办理不了退休的
例如你到2022年的五月份就达到了退休的年龄,那么你五月份交纳上社会养老保险了,申请办理退休手续
如果你五月份不能够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那么就不可能申请办理退休手续的,也就是不能够办理退休的
你说的不给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是单位不给缴纳呢,还是你交纳不收你的呢?
如果是单位不给你缴纳,你应该去找单位,如果是不受理你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那么你应当找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养老保险处
总之吧,你退休的当月应该缴纳上社会养老保险,然后第二个月也就是次月才能够享受退休待遇的,才能够发放你的退休金

B. 广州退休社保没交怎么办

1. 广州达到退休年龄但未交够社保怎么办
当然可以。社保停了几年,还可以再交。只要你还没到退休年龄依然可以交。如果你到了退休年龄,社保还没交满15年,那你还得继续交,不然无法领到退休金。去办理社保续保,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到你居住所在的社保局办理社保续费就可以了。建议还是买齐社保,现在社保一年比一年贵,经济不好的人感觉会很有压力的。
2. 广州医保缴费年限不够,退休了怎么办
1、超过退休年龄的人员补缴基本医疗保险需先到区行政事务管理科审批;
2、单位携带补缴表格及补缴材料到社保中心五险补缴业务岗办理补缴手续;
3、单位携带补缴表格到五险财务收款岗交款;
4、单位携带表格及材料到社保中心登记科办理人员信息登记手续;办理完人员信息登记手续后,到区行政事务管理科录入基本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之后到社保中心登记科办理在职转退休并进行社保卡信息同步。
3. 广州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买社保吗?
54岁开始交社保是可以的,可以一次补齐,之后申请养老金,只是比正常退休年龄有延迟。在缴纳社保之后可以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但养老保险的养老金需要达到缴费年限才可以领取。
如果在到达退休年龄后养老年限未交齐或者养老保险不足15年,需要继续逐月或逐年缴费,可一次性退还养老金或一次性补缴养老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4. 到退休年龄没交够社保怎么办
到退休年龄社保没有交够,可以继续交到交够为止,或者到退休时一次性补交。
5. 社保交满没到退休年龄怎么办一、一次性缴纳国家为了体现养老金的公平性,取消了一次性补交社保的政策。
只有符合以下条件才能一次性缴满:
年以前退休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
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识青年;
3.男性65岁,女性55岁,在2011年7月1日之前已经在当地缴纳了社保的退休人员
二、社保未交满15年,延迟退休
如果你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而社保还没有缴纳15年可以申请延迟退休。
当你达到退休年龄延迟退休时,单位给你交不了保险了,只能自己以灵活就业的方式缴纳社保,只缴纳养老和医疗。
你可以退休返聘,一边工作一边缴纳社保。延迟缴纳够15年为止。
三、之前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但是单位并未依法为你缴纳保险的
可以通过与单位协商或者去劳动部门投诉的方法,让单位把应交未交的社保费用补齐。
四、转为城乡居民养老
如果您已经快到退休年龄了,从未交过社保,或者快到退休年龄了,但社保只缴纳了三年五年的,距离缴满15年时间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的话,建议您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前有缴纳过职工社保的转变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虽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对比职工社保养老金偏低,但是对于达到退休年龄之前从未缴纳过社保的人,或者是对于缴纳职工社保年限不长,尤其是对于男职工来说,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最合适的。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100元到12000元不等,缴纳档次高的,比如一年7000元,在青岛,退休时加上利息,可以领取近900元的养老金。并且到60岁,一次性补齐,也是比较好的。
五、退保,把钱取出来
退保,到退休年龄,社保缴纳了没几年,又不想继续缴纳社保的人员可以采纳这种方式。但是不建议大家这样操作,因为很不划算,只能将个人缴纳的部分取出来。
并且这种方式有一个后果,就是退休之后,没有办法享受到医保以及养老金的福利待遇了。
6. 广州达到退休年龄但未交够社保怎么办理
可以的。如果你之前的公司没有帮你缴纳过社保的话,可以要求公司帮你补缴的
7. 广州社保到年龄了没买够
由于社保是强制性执行的,如果你在单位工作,社保交满20年后如果你还没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是需要一直缴纳到退休的时候为止的,如果个体缴纳只要缴满15年就不用交了,退休时候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缴纳时间越长,领取养老金会越高
8. 社保没交够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退休年纪已经到了,养老保险还没有交够,15年这样子,如果退休年纪已经到了,养老保险没有交够,那么你就要办理延迟退休手续,具体办几年延迟退休手续那么就要看你的养老还差几年,如果养老保险差三年,那么你就办理延迟退休手续三年,如果你x的时间还长那么你就办理延迟退休五年这样五年以后养老保险还没有交够年限那等到有手续已经到了,可以把剩余的年限一次性补交完成,这样你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了。
9. 在广州交满社保能在广州退休吗办理退休的条件,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
在广东省交满10年社保,以后把广东省交的社保转回到老家江西省再缴纳5年以上,就满足了办理退休的基本条件,即最低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的基本条件。
在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了。
10. 没到退休年龄社保也没交够咋办
社保交了十年,到了法定年龄退休休期限,还没交够十五年,可以试试以下办法:
1. 如符合要求,可一次性补齐
一次性补缴对未缴满的人来说是件好事,但对那些按时缴纳社保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因此,一次性补缴正逐步取消。2. 个人逐年补缴如果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又没交满15年,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逐年补缴,直到缴满15年,就可以申请养老金了。这个方案的缺点是,当你退休时你几乎没有收入来源,如果你没有一些储蓄,那经济负担会比较大,一方面日常开销要花钱,另一方面你还要拿出一部分钱补缴社保,而且你还没有开始领养老金。
3.延迟退休,继续正常缴纳
延迟退休与按年度补缴类似。只不过是在职补缴,缴满15年再退休,可以缓解一些财务压力,但它会缩短领取养老金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选择延迟退休。如果你只需要补缴几年,这种方式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你已经缴了一部分。如果现在停缴,以后就不能领取养老金了。这相当于白花了钱。
4. 转城乡居民社保
我国目前的社保分为两大类:城镇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职工社保是在单位参加工作的职工缴纳的,由单位代缴,单位可以缴纳一部分钱,交的钱多,养老和医保的待遇比较好;居民社保是没有工作单位的居民交的,钱都由自己交,交的钱少,待遇也差一些。5. 放弃社保有些人参保时间不长,又不想花钱补缴,可以申请放弃缴纳社保,取出卡的余额。不过在这里,我不建议大家这样做。毕竟,社保与我们退休后的生活密切相关。放弃社保意味着放弃许多福利,得不偿失。

C. 到退休年龄了,社保没交够,怎么办

到退休年龄了,社保没交够的,可以这么办:

1、延长缴费至满15年

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待遇领取地延长缴费至满15年。其中《社会保险法》实施(2011年7月1日)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2、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参保人员也可以申请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3、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保经办机构按照程序,经本人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社保交15年和30年的区别

1、领取的养老金不同

国家为了鼓励参保人长缴费,对于缴费时间长的人会额外增发养老金,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上调越多。

在月缴费额不变的情况下,30年的养老金个人账户存储额比15年养老金个人账户存储额要多得多,所以社保缴纳30年和缴纳15年所能领取的养老金也有很大的区别,30年能领取的养老金更多。

2、医保待遇不同

缴纳15年无法享受终身医保;缴纳30年正常享受终身医保,因为有些地区要求医疗保险的最低缴费期限为20年,或25年,不同地方对于医疗保险的最低缴费期限不同。

以上内容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快到退休年龄了,但养老保

D. 没交社保的人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

没交社保的人到了退休时,当然是没有政府发的社保费了。那只能依靠子女照顾了。如果又没有子女,你可以申请政府低保户或者特困户照顾过日子了。

E. 退休年龄已到,社保未交满15年怎么办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的,可以有以下三种选择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缴费至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其中《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缴费的,可以申请延续向后缴费,延后连续缴费5年仍不足15年的,可以按规定一次性缴费(趸缴)至满15年按月领取养老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以自己实际情况为准)。

2、可以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社保机构申请办理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种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不同,同等账户余额的情况下,职工的养老金高得多)。

3、可以向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一次性结算。

F. 到了退休年龄社保未交怎么办

社保最低缴费年限是累计缴纳15年,到退休年龄时,有两种处理办法: 1、养老保险在哪里缴纳都没关系,将来退休时可以迁移回 户口所在地 申请 办理退休手续 ,享受到户籍地居民的退休待遇。 2、可以在养老保险参保缴纳所在地申请办理退休手续。户口在哪里没有关系,只要你在参保所在地累计缴费满10年,而且达到社保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到退休年龄时,你就可以申请在参保所在地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参保所在地居民退休待遇。

阅读全文

与达到退休年龄未买社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沐风之女完整版免费 浏览:202
综穿各种影视剧的小说 浏览:628
有部电影是一个女的和一头猩猩 浏览:779
重庆长寿慢城 浏览:459
妈妈屈辱敬老院 浏览:120
重庆长寿重钢地址 浏览:3
清明上河园重阳节老人免门票 浏览:410
气体检测系统都有哪些 浏览:475
武侠肉文小说 浏览:60
公司交的养老保险比例是怎么算的 浏览:160
咸阳养老金查询个人账户 浏览:197
武侠一男多女采补双修功法 浏览:207
郴州颐心养老院 浏览:151
变成女被主角x 浏览:127
70岁老人梦到什么 浏览:230
洛阳养老金认证 浏览:382
樱花校园怎么样才能让人长寿 浏览:663
李华月代表作铁鸡斗蜈蚣 浏览:176
海外华人免费影视 浏览:313
舒城养生堂有哪些 浏览: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