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合肥退休工资搞错了找谁

合肥退休工资搞错了找谁

发布时间:2023-03-25 12:02:43

退休工资算错了找哪个部门

法律分析:首先你看工龄对不对,不对的话去档案局调档查看,第二,工资不对去社保中心咨询。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一)符合第一条(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的,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

(二)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

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㈡ 我的退休工资涨得不对。我应该找哪个部门咨询

每年上调的退休工资是社保部门核实计算的,你认为退休资上调的的有疑问,你可以带本人社保卡,身份证去社保部门查询

㈢ 退休工资不对得找哪个部门

退休工资不对应该去到当地社保部门进行查询。
我国的退休金包含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有一部分人群还包括过渡性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标准是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一年就发百分之一。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除了基础养老金之外,还有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则是我们每月缴纳养老金的累计,而每个月发放的金额则是个人账户的储蓄额总数除以计发月数。最后一个则是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并非所有的退休老人都有,只是特殊一部分人群拥有。而过渡性养老金的月标准则是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在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1.2%。不过在过渡养老金中的问题上,还有一个注意事项。过渡性调节金是以当地的现行标准为基数的,2006年~2014年退休的按照一定比例来发放,但是在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则不再发放过渡性调节金了。
了解完退休金的计算公式之后,如果我们的退休金发放错了,金额不对,应当如何解决呢?首先我们可以拿着社会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出具的养老金核定表去单位所在地的管理中心咨询办理。 然后我们需要带着身份证,社保卡这些相关资料到参保地的社保机构去查询。在确认了确实发放错误之后由社保机构给予更改。
不过在这里需要强调一点,因为我国在退休金的发放上是比较严谨的,很少会出现。退休金发放错误的情况。很多时候退休人员以为自己的退休金发错了,实际上是因为搞错了退休金发放的标准。
我们就拿高龄补贴为例,大部分的地区高龄补贴的年龄标准是70周岁。70周岁以上的开始放高龄津贴,但是这个70周岁需要是你的身份证年龄到如今达到了70周岁以上才能够发放。有一些退休老人,他们的实际年龄和身份证上的年龄是不一致的,所以在高龄补贴的问题上,可能会存在着和实际不一致的情况。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㈣ 人社局把退休工人工资校错了向什么单位反应纠正过来

当地人社局。
每个地区的相关规定不一样以及企业的规定不一样,需要找当地的人社局了解相关的具体情况。根据《内务部关于工作人员补发工资问题的复函》(内人工字第222号)文件精神“工作人员和军队转业干部由于所在单位工作疏忽而被弄错工资级别、计算错待遇而少发的工资,经过纠正以后,一般的可以补发纠正当年少发的工资”,您可以向单位提出申请重新核查您的工资级别档次是否确实有误,核查后如确需要纠正调整的,由单位办理工资业务人员和区人社局工资福利部门对接办理具体业务,补发时间从纠正当年起算。

㈤ 我的退休工资涨得不对。我应该找哪个部门咨询

工资涨的不对,找财务部准没错,他们才是发工资的部门,也许他们发的工资计算错误了,找他们核实就行了。

㈥ 退休工人的工资不对,去找哪个部门查

工资不对去社保中心咨询。

退休金(PensionPlan),是企业或事业单位职工或工作人员退休后一次或分次支付给职工的服务酬劳的一部分。企业制订的退休办法,应有利于提高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使其老有所依,对社会的安定和提高企业效益均有益处。

(6)合肥退休工资搞错了找谁扩展阅读:

退休办法按退休金给付的确定方式可分为约定提存金办法()和约定给付办法(definedbenefitpensionplan)。

约定提存金办法是企业按照退休办法的规定,每年提取一定数额的退休基金,交给信托机构保管运用,在职工退休时,将属于该职工的退休基金支付给已退休职工。

通常每年提取定额的基金,是按职工工资的一定比例(如工资的5%)提取的,职工退休时所能领取的退休金取决于提存的金额及其所孳生的利息,企业并不保证退休金给付的数额。

企业在每期提取的退休金数额,即为当期应确认的退休金成本。约定提存金金办法的会计处理较为简单,只须在提取时借记退休金成本,贷记现金,此外别无其他分录。我国企业多数采用这种办法。

约定给付退休办法是企业承诺在职工退休时一次支付一定数额退休金,或者在职工退休时分期支付一定数额的退休金;只要职工退休时企业有能力履行支付退休金的义务,企业是否按时提取退休基金则由企业决定。

在这种办法下,退休金的数额通常根据职工的工资水平及服务年限确定,或者两者均需考虑,或者只需考虑其中一项,如服务年限。前者称为最后工资法,后者称为定额给付法。

㈦ 退休金算错了找谁解决

法律分析:退休金算错了找谁解决:应根据劳动合同约定以及法律规定缴纳社保以及发放工资,可以持劳动合同,或者到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本质上也是公司的员工之一,要求补发工资以及补缴社保。如果单位不发放工资或者不缴纳社保、工作证明等证据材料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法律依据:《劳动法》第七十条 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设立社会保险基金,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和补偿。

《劳动法》第七十三条 劳动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1、退休;2、患病、负伤;3、因工伤残或者患职业病;4、失业;5、生育。

㈧ 退休金算错了找谁解决

法律分析:单位所在地或社保机构。
退休金金额不对,处理方式是:
一、可以持社会保障失业管理中心出具的《养老金核定表》,去单位所在地的这个管理中心咨询办理。
二、可以带上身份证、社保卡等相关资料去参保地的社保机构查询,由社保机构给予更改。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全中国31个省份均已落地实施养老金调整工作。养老金平均涨幅为5%,各地都对一些特殊群体落实了倾斜政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㈨ 我的退休工资不对,请问应到什么部门去找

首先你看工龄对不对,不对的话去档案局调档查看,第二,工资不对去社保中心咨询

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综合性补贴、过渡性养老金四部分组成: (1)、基础养老金:退休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 (2)、个人帐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储存额的1/120; (3)、综合性补贴:125元; (4)、过渡性养老金: a=职工退休时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 b=职工本人平均点工资 c=职工97年底前缴费年限 过渡性养老金=a×b×c×1% 职工本人平均点工资的计算方公式: N=年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 M=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 b=(92N/92M+93N/93M+94N/94M+……………+退休上一年N/退休上一年M)/企 业和职工1992年至退休上一年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年限

㈩ 发现退休工资不对到哪里找

发现社保退休工资不对可以拨打12333转人工服务查询。
1、社保中心查询
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电话咨询
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12333智询通”智能服务系统通过对12333电话咨询中心知识库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海量信息资源的有机整合,着重突出人机互动“对话”服务方式,实现了网站在线咨询形式和交互流程的创新。
3、触摸屏查询
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10)合肥退休工资搞错了找谁扩展阅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组建,为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同时也对电话咨询服务系统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里将联合地方从以下几方面推进电话咨询服务系统的建设和业务开展。
1、依托“劳动保障公共服务业务和信息技术体系关键技术研究及重大应用”科技项目,共同制定包括服务设施、服务用语、业务流程、知识库等方面的标准规范,指导地方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建设。
2、集中开展电话咨询服务的宣传工作,确定统一标识,在社会公众中培养“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问题找12333”的观念和习惯,使12333家喻户晓。
3、逐步建立电话和短信呼入交换平台、部级电话咨询服务知识库,各地共同参与维护和使用,实现标准统一,资源共享,推动各地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的互通互联和业务协作。
4、进一步开通短信等服务新渠道,结合地方探索实践情况,研究制定短信服务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的应用,充分发挥短信灵活、快捷的特点,将服务直接送到百姓身边。
5、建立各地电话咨询服务部门的定期交流机制,包括技术交流、培训、观摩等,及时总结各地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系统建设和服务方面的经验,通过树立典型带动全国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的发展。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七条
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全国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社会保险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社会保险工作。

阅读全文

与合肥退休工资搞错了找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