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外地户口在深圳交社保退休后怎么办

外地户口在深圳交社保退休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2-01 22:40:23

⑴ 外地人在深圳工作买满了15年的社保,之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

你好,外地人在深圳工作,买满了15年的社保,如果以后工作还在深圳,那退休金就在深圳领取,如果还没有到退休年龄,换了地方工作,缴费年限超过十年,也可以在最后参保地领取。

⑵ 外地户在深圳交15年的三档社保,退休后每月领多少你好

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50岁;女干部55岁。
(2)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满十五年(含各地社保缴纳累计合并满十五年)。
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个人月平均工资/退休当年所在地月平均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计发月数
举例说明:
职工35岁缴纳社保,每个月的薪资5000元,缴满15年,满50岁后退休,退休所在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6000。
基础养老金:【5000+(5000÷6000)】÷2×15×1%≈375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8%×12×15)÷195月≈369元
总,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领取养老金≈375+369=744元/月。
当然以上不考虑薪资上涨、通货膨胀等因素,只是初略计算,只是供大家参考。

⑶ 外地户口在深圳交够15年社保,没工作单位了,到退休年龄怎么办理退了休

根据社保法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够15,同时够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多地参保,在第一个满10年参保地领取,所以如果你在深圳缴纳15年,再也没有在其他地方参保,那么到退休年龄后在深圳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

⑷ 非深户在深圳退休政策

我们需要在深圳累计缴满养老保险10年以上,而且不转走,只要满足了这个条件,即使没有外地转入年限,也可以延交后在深圳办理退休,即使医疗险年限不够,也可以延交后免费享受医疗待遇,如果你想在深圳办理退休,那就最少要在深圳交满10年养老保险,离开深圳也不要转走,就放在深圳,将来不管外地有没有年限转入,都有机会在深圳办理退休。
一、领取养老金的标准并不是和你的户口有关,而是跟你交钱了多少年有关。只不过非深户和非深户领退休金还是会有差别,目前每月相差300元。以深圳2018年的社平工资为例:
1、基础性养老金
=8348(1+0.6)/2*18*1%=1202.11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
=40000/195=205.13元
3、退休人员A的养老金
=基础性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调节金
=1202.11元+205.13元+300元=1707.24元
4、退休人员B的养老金
=基础性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202.11元+205.13元=1407.24元
二、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1、累计(连缴或续缴)在深圳缴纳社保满十年(120个月)或以上;
2、总共(各地相加)缴纳社保满十五年(180个月)或以上;
3、年龄达到退休年龄。如果你的社保不满15年,就不能在深圳办理退休,拿养老金。需要把深圳的社保转回户口所在地,补缴满15年再办理退休手续。
三、参保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1、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的;
2、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 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
3、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7月1日后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第十八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二十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第二十二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

⑸ 外省户口在深圳买八年社保退休了但是老家没买过社保怎么转转到哪里了

外省户口在深圳买八年社保退休了但是老家没买过社保怎么转转到哪里了?回答:严格讲,你不符合退休条件,因为社保基金,无论你在那里都必须交满十五年,你已交了八年,还差七年才能退休。你当下社保基金严格讲在所在地公司管辖权区政府人社局基金管理公司,因为你所在单位也不知道你交了多少年?你自己因为年龄满了,也就说了声不干了,结果至今没有拿到一分钱退休工资,现在焦急了,有二个地方可以去问,一是你原来所在工作单位,二是所在城市工作单位管辖区政府人社局工资科或者退休职工科咨询办理情况,如果没有办理退休手续,是否还要交满致15年。一定要弄清楚,再作打算。

⑹ 非深户,以前没有工作,在深圳买了8年社保了的,但是50岁了,到了退休年龄,社保怎么办什么时候可以

继续在深圳交最少两年达到10年,就可以在深圳退休了,然后有条件了可以继续在深圳缴费至最少15年能够达到领取养老金条件

⑺ 外地人在深圳工作买满了15年的社保,之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

外地人在深圳工作买满了15年的社保,之后养老金在哪里领取?可以在深圳领取养老金,也可以转回户口所在地领取养老金,现在全国联网在深圳内地都可以领取的,深圳的社平工资比内地要高点,在深圳办退休估计养老金要比内地高点哈

⑻ 深圳外地户口已到退休年龄但社保未交够年限,怎么办

深圳外地户口已到退休年龄但社保未交够年限,怎么办?

1.一次性领取补贴,10年以上的,否则退保
2.转回原籍,补交到15年以上,每月领退休金
3.询问深圳社保局,是否可以一次补够15年的,在深圳当地退休

外地户口在广州已到退休年龄但社保未交够年限怎么办

可以把社保补缴够一定的年限,
社保补缴方式:
1、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是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
2、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没有给开户)的只能补缴养老;
3、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给补缴。
缴费单位(不含个体、自由职业者)漏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的,应带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费个案补缴:
1、职工档案和养老保险手册;
2、《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3、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表等;
4、其他相关材料。
为弥补因企业迟缴职工养老保险费,造成职工个人账户金额损失,补缴养老保险费按照济劳险字【1999】7号档案执行。计算方法如下:
补缴金额=补缴时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应补年度缴费工资基数%应补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缴费比例*补缴系数。

外地户口已到退休年龄,可在深圳社保还没交满怎么办?

那只能退保了,非深圳户籍的参保人员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社保年限不满15年,不可以延缴延退的。
你可以在深圳办理一次性待遇领取手续,就是“退保”。

深圳户口已到退休年龄但缴费年限未到,怎么办理退休

深圳市社会养老制度有规定,达到退休年龄后养老保险未缴存满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清,退休后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具体办法你可向街道办社保站或市、区社保局详细了解。

外地户口在福州买社保到退休年龄不够缴费年限,怎么办

两种办法:
一、转移回原籍,根据当地政策补缴或延缴(城镇户口)
二、转移回原地的农保,按农保待遇享受(农村户口)

外地户口在沈阳交社保,到了退休年龄不满年限怎么办?

满足两条(缴费满15年,退休年龄达到)后去社保部门申请,之后可领退休金。
缴费不足15年的,要继续缴费,缴费年限达到15年时才可以申请退休。
无工作、个人缴费的话,只能在户口所在地社保部门交。
有工作的话,在工作地(全国各地都可以)缴费。

外地户口在成都买社保到退休年龄不够缴费年限,怎么办

一、已经办理了社保但到退休年龄还不足缴费年限的,在退休前可以一次 *** 足欠缺部分保费,次月即可领取社保工资。
二、至于欠缺年限多少,该交多少保费,建议你向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为好。
祝顺利!

外地户口的在深圳缴社保满15年回家,到退休年龄能够像深圳人的退休待遇吗?

只要你在深圳交费满15年,就可以在深圳退休和按照深圳的标准领取养老金,跟深圳户口是一样的待遇
只有深圳户口才能自己交社保的,如果你没有单位给你交,就得找个单位或者代理公司挂靠交费,单位+个人部分都是自己出,比较贵

在北京,已到退休年龄,社保年限不够,怎么办

可以自己购买。
参保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 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7月1日后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应参加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998年7月1日以后办理参保补缴手续,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按月领取: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 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以上两项之和为每月领取额。
注意:基本养老金每年7月根据全省统一公布的方案实施年度调整。

外地户口在无锡到退休年龄社保只买5年怎么办

退休时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
退休之后就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
养老金领取条件: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所谓法定退休年龄,就是指职工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⑼ 外地社保在55岁时转入深圳,退休后领哪里的标准

根据《深圳市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的规定,不是深圳户口退休需要满足的条件如下,具体包括四个方面:
①退休年龄,需要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②职工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也就是最低15年。
③广东籍的非深圳户口,要求最后的参保地在深圳。
④非广东籍的非深圳户,基本养老保险在广东省,实际缴费年限累计不少于10年,且退休前最后参保地在深圳,或者深圳是退休前最后一个累计缴费满10年的地区,且在深圳缴费之后没有在户籍地缴费的。

阅读全文

与外地户口在深圳交社保退休后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麻袋女孩电影原版 浏览:43
喜书网txt 浏览:782
中英文字幕电影免费版 浏览:595
天津养老金拿三千能涨多少 浏览:378
沪东街道老年大学地址 浏览:817
农行退休年龄是多少 浏览:800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