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劳动局养老退休金

劳动局养老退休金

发布时间:2023-01-31 19:45:49

① 职工养老保险退休金如何计算

根据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以下公式计算:

1996年1月1日以前参加工作的参保人的养老金计算方式如下: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1996年1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参保人,退休时养老金计算方式如下: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例如:根据上述公式,假定男职工在60岁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6000元。

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6000元×(1+0.6)÷2×15×1%=72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6000元×(1+1)÷2×15×1%=90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6000元×(1+3)÷2×15×1%=1800元

累计缴费年限为40年时,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0.6时,基础养老金=6000元×(1+0.6)÷2×40×1%=192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0时,基础养老金=6000元×(1+1)÷2×40×1%=2400元

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3.0时,基础养老金=6000元×(1+3)÷2×40×1%=4800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139

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12。

计发月数为:50岁为195月、55岁为170月、60岁为139月

例如,某人55岁退休,个人账户中存款余额为51000元,那么,个人账户养老金为

51000元÷170月=300元/月

3、过渡性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视同缴费年限×1.4%

过渡性养老金仅对1996年前参保人员有效。视同缴费年限是你参加工作至开始缴纳养老保险期间的年限,包括知青下乡的时段视同工龄。需要提供本人的档案才报社保局审核认定。

各省市自治区对退休养老金的计算略有差别,所以,准确的计算方式以当地社保政策为准,以上仅做参考。



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一、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标准是什么
1、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
(1)必须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2)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累计缴费满15年。退休金领取标准为月人均养老金约2000元。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二、退休金和养老金的区别是什么
1、概念不同。退休金是国家按照社会保险制度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支付给货币形式的保险待遇,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2、资金渠道不同。退休金一般都是国家财政或地方财政列支,未参加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简称退休金或退休生活费。养老金是由社会保险资金列支的,参加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统称为养老金;
3、缴费方式不同。退休金由单体或企业提供,不需要受益人缴费即可享受。社会养老保险费用一般由参保人员的单位代扣代缴,一部分交给国家,一部分存入个人账户。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往往遵循统一的缴费准则;
4、领取方式不同。按退休金的支付方式可分为一次支付退休金和分期支付退休金。前者指在职工退休后一次支付退休金,企业支付退休金后对职工退休退职无任何给付义务,后者指在职工退休后分期支付退休金,直至死亡为止,如按月或按年支付退休金。社会养老保险金由政府部门机构统一发放。

③ 养老退休金怎么算出来的

养老金领取计算方法: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若是退休人员死亡的,其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个人账户养老金,但不得继承基础养老金。

养老金怎么算(附上计算公式)

1、个人社会养老保险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注释】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方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2、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注释】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3、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④ 职工养老保险退休金如何计算

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组成。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

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

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3、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2%。

计算公式为: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

4、过渡性调节金以当地现行标准为基数,2006年至2014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计发。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

5、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当达到退休的年龄后是需要向公司申请退休员工身份并且享受一些福利待遇。

《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⑤ 社保退休金一个月能领多少

社保退休金一个月能领2490元。
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常见的有50周岁退休为195个月,55周岁为170个月,60周岁为139个月)
基础养老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而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两部分构成,我们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受缴费基数、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年限、缴费档次等多种因素影响。
如果我们生活当地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为8000元,缴费年限15年,假设缴够15年且退休上一年度职工月均为10000元,平均缴费指数为1.5,那我们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息为12万元。根据养老金公式所得,当我们办理完退休手续后,每月可领取基础养老金为1875
10000×(1+1.5)÷2×15%,此外,如果50岁退休,那么其个人账户养老金有615元。社保退休之后是可以拿到基础的养老金和我们个人账号的养老金,基础的养老金要根据我们在退休当年的上一年度的职工月平均工资来确定,所以只有在我们退休当年,我们才能够算到具体可以拿到多少钱。而个人账户的养老金是我们个人账户里所有的钱,一般是分为10年120个月去进行领取,平均到每个月就是我们每个月领取的数额。一般来说缴纳最低的一个缴费的基数,在退休了之后,我们一个月大概可以领取到1000块钱左右,所以大家尽量还是要缴纳的多一点。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中支付。

⑥ 退休金发放标准

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为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可以依照相应的公式计算。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⑦ 社保退休金计算方法

最新社保退休金计算方法是: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对于基本养老金是属于当地政府根据经济发展水平而制订的,而个人账户养老金是属于个人交纳的相关费用。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必须缴满15年才能领取,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之前是统一的120个月,目前50岁为195个月、55岁为170个月、60岁为139个月。

2、基础养老金=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领取养老金的金额与我们的领取年龄、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年限及本人的月平均缴费工资等有关。缴费年限越长,缴费的基数越高,未来领取的养老金就会越多。

社保养老最大的好处就是活到老领到老,即使个人账户的养老金领完了,国家仍然会继续发放基础养老金,而且养老金还会随着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加。

⑧ 退休后养老金怎么计算

退休金计算方法: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有独生子女证的,增加养老金总额的5%。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另有过渡性养老金。退休领取社会保险养老金的2个条件:1.参保人的实际缴费年限在10年(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或15年(1998年10月1日及以后参加工作的)以上;2.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达到退休年龄而缴费年限不足的,继续缴费直至缴足方可退休)。

影响养老金多少的3个因素:1.退休时上年度省平工资(省平工资每年都在增加,养老金也就逐年水涨船高。所以,退休时间越晚,养老金越多);2.本人缴费年限(包括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为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多);3.个人账户储存额(缴费金额越多,养老金越多)。职工养老保险基数上限:超过当地职工平均工资30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计算缴费基数,即缴费上限,超过部分不作为缴费工资基数,也不作为计发基本养老金的基数职工养老保险基数下限:职工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缴费工资基数,即缴费下限根据法律规定可以得知,正常退休的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全国是一样的,但病退各省、市、区有一定区别,要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咨询,以当地政策为准。

阅读全文

与劳动局养老退休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鬼抓人电影国语版免费 浏览:354
主角娶了刘亦菲单女主 浏览:362
如何引导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浏览:512
50岁的女人还有性吗 浏览:7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敬父母的故事 浏览:94
主角叫林峰的现代小说 浏览:428
输液老年人鞋 浏览:254
法国四级片 浏览:947
教育孝顺的孩子视频 浏览:635
穿越欧洲一战二战小说 浏览:927
小薇李小兰还演过什么 浏览:257
退休后几时去补缴职工医保 浏览:169
养老金基数是按照什么计算 浏览:274
你可以不优秀但一定要孝敬父母 浏览:529
元旦节双方父母见面穿什么衣服 浏览:360
父母教育儿子不力怎么办 浏览:722
末世重生1973当知青 浏览:945
女主叫林晚晚男主姓顾 浏览:564
广州老人抚恤金是多少 浏览:679
企业退休养老金每年工龄100元 浏览: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