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双开退休金事业编

双开退休金事业编

发布时间:2022-11-20 00:31:59

1. 事业单位双开后还有退休工资

在事业单位对双开之后,还是有退休工资的,只不过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够再享受事业单位的退休工资,待遇除非是自己继续缴纳相应的事业单位社保

2. 公务员双开后有养老金

公务员双开后没有养老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务员双开后后,会取消退休保障金和其他退休待遇。

3. 事业单位双开后还有退休工资吗

法律分析:单位被双开之后,只要他的社保账号没有被停的话,应该是会有退休工资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4. 公务员被双开后有没有退休工资

开除公职后是没有退休金的。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开除公职后,其社会养老保险账户自动被冻结作废,恢复公职后才可继续以前的养老金账户。如果是到其他类型单位工作或自谋职业,则要自行重新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一、双开是指什么?

是指开除公职和党籍,是纪律、行政处分,一般在工作中出现严重性的问题给予的一种处理结果,可能涉及刑事犯罪,也可能不涉及。双开和双规不同,双规是相关人员在规定的地点和时间对涉及案件的事项作出说明,是调查清楚案件事实的一个手段,是党内处分,一般涉及刑事犯罪,所以双规比双开严重。

二、什么是双规?

“双规”,又可称为两规,两指。最早见于1990年12月9日国务院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条例》(1997年5月9日废止),条例中规定:“监察机关在案件调查中有权责令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监察事项涉及的问题做出解释和说明。”1994年5月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规定:“调查组有权要求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1997年5月9日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规定:“监察机关有权责令有违反行政纪律嫌疑的人员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就调查事项涉及的问题作出解释和说明。”简言之,就是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就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至于双规的具体对象,2002年1月中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纪检机关使用“双规”措施的办法(试行)》曾专门明确指出双规的对象是党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5. 事业单位双开后还有退休工资吗

法律分析:事业单位开除公职后没有退休金,但单位可以酌情给予生活补助。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第六十二条 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可见“开除”也是最高的行政处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

第四十五条 违反行政纪律,依法应当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行政处分的,监察机关“可以作出监察决定或者提出监察建议”。给予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依法分别由任免机关或者行政监察机关决定;其中给予开除处分的,应当报上级机关备案。

6. 双开了还有退休金么

双开后没有退休金了。双开是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公务员双开后后,会取消退休保障金和其他退休待遇。行政机关公务员的处分决定被变更,需要调整该公务员的职务、级别或者工资档次的,应当按照规定予以调整。

公务员双开后后,会取消退休保障金和其他退休待遇。受到处分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对处分决定不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的有关规定,可以申请复核或者申诉。复核、申诉期间不停止处分的执行。行政机关公务员不因提出复核、申诉而被加重处分。、
双开的人有养老保险吗?
公务员双开后后,会取消退休保障金和其他退休待遇。养老金如何已经累计缴纳15年了,那么就还是有的。如果累计缴纳年限不足十五年,需要以灵活就业形式进行个人缴纳,补足十五年后可正常领取养老金。综上来说,公务员被双开,不影响养老金的年限计算和发放。公务员退休后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期间,停发退休费待遇,按本人原基本退休费的75%计发生活费。经审查核实,公安机关撤销案件或人民检察院不起诉或人民法院宣告无罪、免予刑事处罚,未被收容教育、强制隔离戒毒、劳动教养、行政拘留,且未被追究政纪责任的,恢复退休费待遇,减发的退休

法律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九条,行政机关公务员受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解除其与单位的人事关系,不得再担任公务员职务。

7. 公务员被双开后有没有退休工资

法律分析:公务员双开后后,会取消退休保障金和其他退休待遇。养老金如何已经累计缴纳15年了,那么就还是有的。如果累计缴纳年限不足十五年,需要以灵活就业形式进行个人缴纳,补足十五年后可正常领取养老金。

综上来说,公务员被双开,不影响养老金的年限计算和发放。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二十七条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阅读全文

与双开退休金事业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77diany 浏览:995
妓女的电影 浏览:476
退休人员可以按揭贷款吗 浏览:344
免费看电影电视剧网站无广告 浏览:754
重阳节要做什 浏览:233
都市剧大融合的小说 浏览:992
男主叫张凡有系统的小说 浏览:723
回明绿帽改15 浏览:335
江苏省老年人最喜欢干什么 浏览:550
中老年人的灯笼裤 浏览:269
老年人骑的电动车 浏览:813
60岁女睡觉咳嗽 浏览:367
淮安职工养老金查询系统 浏览:294
美杜莎同人 浏览:534
抗日小说 浏览:235
谁有免费网址发给 浏览:29
361度泰国电影泰国电视剧 浏览:672
反黑电影有哪些 浏览:561
养老院开发票吗 浏览:103
李彩谭主演电影 浏览: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