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交纳社保吗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交纳社保吗

发布时间:2022-11-19 11:10:36

Ⅰ 退休后还能交社保吗

退休后还是可以交社保的。但是只限于养老保险。退休后之后,如果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15年的,当事人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补缴完毕之后,可以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已缴纳15年的,应当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纳不满15年的,可以缴纳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为新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并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缴纳社保是一件漫长的过程,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最低15年,医疗保险则是25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满五十岁了社保没交满十五年怎么办
满五十岁了社保没交满十五年,可以延长缴费到满15年时办理退休手续。2011年6月30日及以前已经参保,2011年7月1日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可延长缴费到满15年。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才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Ⅱ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不能
但是有个例外,就是到了退休年龄,但又不够缴费年限,没钱一次性补缴,就只能延期补交
前提是社保局批注的年限有效
没批准的到了退休年龄的缴费,都是无效的

Ⅲ 到退休年龄还能继续交社保吗

到了退休年龄,可以继续缴纳社保。《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温馨提示】
以上回答,仅为当前信息结合本人对法律的理解做出,请您谨慎进行参考!
如果您对该问题仍有疑问,建议您整理相关信息,同专业人士进行详细沟通。

Ⅳ 退休年龄还能继续缴纳保险吗

法律分析:如果到了退休年龄社保未满15年是可以继续缴纳的。具体情况如下:

1、参保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

2、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职工到退休年龄后企业与职工的劳动合同自动终止;劳动合同终止,用人单位就没有义务为劳动者缴纳社保了。所以,到退休年龄后,可以去各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续交社保手续(确定在哪个城市退休,就在当地延缴社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六十二条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的,按照该单位上月缴费额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应当缴纳数额;缴费单位补办申报手续后,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按照规定结算。

第六十三条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Ⅳ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到了退休年龄,如果社保没有缴纳满15年,经过批准是可以继续缴纳社保的。否则就不能继续缴纳社保了,就需要办理退休手续。

Ⅵ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如果劳动者到法定退休年龄但不想退休,可以继续缴纳社保。但同时又没有满足领取养老金条件即缴费满15年的,也可以通过可以一次性补缴或者延长缴费的方式,达到领取养老金条件。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一条 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终止。

Ⅶ 到退休年龄还能交社保吗

法律分析: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就不可以再缴纳养老保险了。如果到法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如果是城镇户籍居民,参保地是的户籍地,可以申请一次性补足未足年限,再办理退休手续,并不影响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Ⅷ 过了退休年龄还能交社保吗

过了退休年龄不可以交社保。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是一种再分配制度,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在中国,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另外,社会保险是一种缴费性的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缴纳,政府财政给予补贴并承担最终的责任。但是劳动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缴费义务,并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第五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将社会保险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国家多渠道筹集社会保险资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社会保险事业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国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社会保险事业。

阅读全文

与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交纳社保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