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女个体商户退休年龄

女个体商户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2-11-17 08:21:26

㈠ 个体参保退休年龄是多少

根据目前规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参保人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2015.0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外介绍,拟于2017年公布延迟退休政策,预计会在公布5年后,即2022年开始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届时如何延迟,目前尚不得而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㈡ 个体工商户社保退休年龄

根据目前规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参保人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但是2015.0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对外介绍,拟于2017年公布延迟退休政策,预计会在公布5年后,即2022年开始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届时如何延迟,目前尚不得而知。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㈢ 个体工商户女职工退休年龄

女个体工商户退休年龄为五十周岁,并且需要连续工作满十年。如果女个体工商户缴纳了养老保险的,连续缴满十五年,可以在退休后每个月领取养老保险金。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

㈣ 女性个体工商户退休年龄

女个体工商户退休年龄为五十周岁,并且需要连续工作满十年。如果女个体工商户缴纳了养老保险的,连续缴满十五年,可以在退休后每个月领取养老保险金。
另外,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法定退休年龄为: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第一,统一为50岁退休。有些地区无论参保的女性人员是灵活就业人员,还是女职工,采取一刀切的退休方式,统一为50岁退休。比如青海、四川、青岛等地的女性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就是50周岁。
第二,有企业10年工作经历的,允许50岁退休。比如山东省规定,退休前进入企业的女职工,在企业缴费满10年,可以在50岁退休,如果缴费不满10年的,按照55岁退休。
第三,有企业15年的工作经历,允许50岁退休。比如江苏省规定,如果女性灵活就业人员在50周岁时,曾经在用人单位工人岗位上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累计达到15年的,可以退休。这个规定将于2022年3月1日起实施。
第四,55周岁退休。如果在整个缴费过程中,没有企业工作经历,大部分地区要求的退休年龄是55周岁。
第五,有企业工作经历,退休前变成灵活就业,不同情形,退休年龄也不一样。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广东省。2019年,广东省出台《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定的办法》,如果以前是职工,现在是灵活就业,在单位时属于管理岗位,就55岁退休,如果女干部属于下岗失业,按照工人身份确定,以职工身份参加养老保险且年满50岁时不在管理岗位的,按照工人退休年龄50岁退休。
第六,按退休时的身份确定退休年龄。比如广西省规定,以无雇工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女性参保人员,申领基本养老金年龄统一调整为55周岁;在各类用人单位职工与无雇工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之间进行参保身份转换的女性参保人员,按其申领基本养老金时的参保身份确定申领基本养老金年龄。即:用人单位女性职工在管理(技术)岗位工作的,法定退休年龄为55周岁;用人单位女性职工在工人岗位上工作的,法定退休年龄为50周岁。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

㈤ 个体户退休年龄,女的,有说50的,又说55的,到底是几岁啊。

摘要 根据目前规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参保人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㈥ 女性个体工商户退休年龄

法律分析: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工人年满五十周岁,女干部年满五十五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

法律依据:《劳动保障部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二条: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农民合同制工人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人员在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十五周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㈦ 女性个体户交社保几岁可以退休

法律分析:社保个体女退休年龄新规定为女年满55周岁。另外,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法定退休年龄为: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㈧ 个体户在2023年满了50岁的女性朋友可以退休了吗

个体户在2023年满了50岁的女性朋友不可以退休。
根据目前规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中女性法定退休年龄为55周岁,同时累计社保计缴费年限最少须满15年(或者视作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享受退休待遇。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㈨ 个体工商户退休年龄是多少

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办理退休。其中,原在国有和县以上集体企业工作且在劳社部发〔2001〕20号文件下发前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的女职工,与原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从事个体经营、自由职业及采取灵活方式就业并继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根据本人申请,退休年龄可按50周岁执行。原以个体工商户和城镇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缴费、退休前进入企业工作的女职工,在企业的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的,退休年龄按国家和省对企业女职工的规定执行;不满10年的,退休年龄按城镇灵活就业人员的规定(即55周岁)执行。

法律依据:
《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参加养老保险的农民合同制职工,在与企业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后,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保留其养老保险关系,保管其个人账户并计息,凡重新就业的,应接续或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按照省级政府的规定,根据农民合同制职工本人申请,将其个人账户个人缴费部分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凡重新就业的,应重新参加养老保险。农民合同制职工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其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阅读全文

与女个体商户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南通市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662
李采潭的电影 浏览:925
男主很多且全收的yy小说 浏览:182
重生收母收姐妹 浏览:669
四级片程度 浏览:511
50岁女人能学什么舞 浏览:893
老人车祸受伤如何赔偿 浏览:667
老年人商业医保 浏览:521
电脑免费下载电影网站 浏览:498
全程是肉的网游文 浏览:369
什么朝代长寿最好 浏览:639
男主穿越女尊被各种推 浏览:370
女主角是林允儿的书 浏览:174
父母不带孙子怎么想的 浏览:885
义乌哪里体检身体好 浏览:293
张涵予佟丽娅 航空电影 浏览:452
邱淑贞被强奸的电影 浏览:195
类似于大坏狐狸的故事的电影 浏览:172
男人看的小电影网站 浏览:864
肆意娇惯男主姓沈 浏览: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