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领取退休金还能继续缴纳保险吗

领取退休金还能继续缴纳保险吗

发布时间:2022-11-12 16:56:30

❶ 可以一边领退休金一边继续交社保吗

不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以后就不用缴纳社保金了,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了。再缴纳社保金也没有用的。

❷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到了退休年龄是可以继续交社保的,退休年龄劳动者不符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未领取退休金,然后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那么用人单位是可以继续为劳动者缴纳社保的。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七条缴费单位必须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参加社会保险。登记事项包括:单位名称、住所、经营地点、单位类型、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开户银行账号以及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事项。

❸ 已经拿退休金了还能交社保吗

办了退休手续后,社保交费阶段就终结了,不能继续再交社保了,以后就是享受社保发的退休金了。

❹ 领退休金了还能交社保吗

法律分析:退休后还可以交社保。但是只限于养老保险。退休后之后,如果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15年的,当事人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补缴完毕之后,可以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❺ 已经领取养老金的人还能再缴费吗

已经领取养老金的人还能再缴费的
个人社保:是个人在户口所在地办理的城乡居民社保,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两险。
职工社保:是企业为参与社会劳动的职工缴纳的职工社保,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
个人社保: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为60%~300%,可自主选择缴费基数并进行缴费。
养老保险=当地上年平均工资×(60%~300%)×0.2;医疗保险=当地上年平均工资×(60%~300%)×0.1。
职工社保: 按职工工资一定比例缴纳,由个人与单位共同缴纳
个人社保:社保缴纳的费用全部划入个人社保账户。职工社保:职工社保缴纳的费用分为个人缴费部分和单位缴费部分。个人缴费部分直接存入个人账户;单位缴费部分按30%左右划入个人帐户,其余部分存进统筹基金账户;(统筹基金账户就是单位缴费都统一放到一个公共的基金部分,然后再从这个统一的统筹基金中支出基金给那些需要享受待遇的参保人员。)
个人社保:缴费低,政府补贴大,公共投入较多,为实现全民参保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居民社保也弥补了一些就业不能覆盖群体的保障问题,例如学生儿童的医疗问题、农村居民的养老和医疗问题。但它待遇水平也相对低一些,且城乡居民社保要求一年一缴,不缴就不能再享受医保待遇了。附:城乡居民社保的养老金领取计算方式是: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①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缴费年限×1%②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职工社保:职工和就业单位共同缴费,是强制性社会保险。它的缴费基数就是职工工资,缴费相对居民社保要高很多,但保障也更全面,退休金也更丰厚,且职工社保缴纳满一定年限(大部分城市是男25年,女20年),退休后可享受终身医疗报销。附:城镇职工社保的养老金领取计算公式是: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①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②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医疗保险:可以报销医疗费用
养老保险:不再“靠儿养老”,有退休金(养老金)
生育保险:生孩子的补贴
工伤保险:因公受伤的补偿
失业保险:被辞后可以领取补助
每个月公司都要交大部分费用,自己也需要承担一部分。

❻ 已经拿退休金了还能交社保吗

法律分析:已经拿退休金的人是无法继续缴纳社保的,因为个人社保账户是按照身份证为唯一账户,无法在已经领取退休金后,继续缴纳社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❼ 已退休人员可以继续缴纳保险吗

已经办理退休的人员不可以继续缴纳社会保险。因为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之后,社保缴纳也会随之停止。此时就可以享受到社保的回报待遇,也就是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一、社保补缴的概念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
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二、如何补交养老保险
1、参保人员缴费期间可补缴之前未缴费年度的养老保险费;参保人员到达养老金领取年龄时,缴费未满15年的,可一次性补缴不足15年的养老保险费。
2、补缴实行按年缴费,缴费标准根据办理补缴手续当年的缴费标准最低档次确定,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
3、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应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补缴手续。
4、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的,当地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5、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❽ 养老保险退休后还能继续缴纳吗

假设某人50周岁开始缴纳养老保险,因养老保险需要缴纳15年才能办理享受养老金手续。所以,只能在缴满15年即65周岁时,才能开始领取养老金。根本就不存在先退休再继续缴费的问题。

阅读全文

与领取退休金还能继续缴纳保险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河南退休职工医保报销范围 浏览:566
南京事业单位中级退休金 浏览:516
重生到希特勒的小说 浏览:450
神学院 Sacré Collège 浏览:870
专门看暴力血腥软件 浏览:576
365dni同类型电影 浏览:333
al创世者电影完整版免费2023 浏览:412
《北漂女孩》电影 浏览:807
看电视的免费网站 浏览:503
外国网站看电影 浏览:839
韩国免费电影合集 浏览:34
老年人什么叫回田 浏览:91
意大利丁巴度作品集 浏览:826
女主自己是系统的小说 浏览:163
广州市哪些医院可以做驾驶员体检 浏览:278
主角是卖军火的小说 浏览:914
免费无会员限制的影视资源网站 浏览:139
k8经典片 浏览:752
退休人员再就业需要交社保吗 浏览: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