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政协副主席是退休年龄

政协副主席是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2-10-30 01:19:09

① 国级干部退休的年龄

法律分析:正国级70岁:大概是75周岁左右,要根据一届中央、人大、国务院、政协的任期需要由党中央决定。国家级正职有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军委主席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

副国级70岁:国家级副职有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书记、副总理、国务委员、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

法律依据:《国家公务员暂行例》 第七十八条 法定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也可以提前申请退休但需满足条件,国家公务员自愿退休的条件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提出要求,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

(2)工作年限满30年的。确立自愿退休的方式,这在我国还是第一次,也是国家公务员退休制度的一个新的特点。这样可以使部分服务年限较长、而又未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国家公务员根据自己的意愿,提前退休。

② 各级领导干部退休年龄规定

根据党和国家现行政策,干部退休年龄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主任、副部长,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书记,省政府省长、副省长,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委、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主要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副职不超过一般60岁,处级干部不超过60岁;其他干部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拓展资料:国家级副职有:国家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书记、副总理、国务委员、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法律依据:《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③ 政协主席是63岁退休吗

领导干部退休年龄如下:
1、正国级70岁:大概是75周岁左右,要根据一届中央、人大、国务院、政协的任期需要由党中央决定。国家级正职有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军委主席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
2、副国级70岁:国家级副职有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书记、副总理、国务委员、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
3、正省部级65岁:省部级党政正职是65岁,但任期未满的可延期3年,所以大多是68岁。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省委、自治区委、市委书记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应当到年满67岁、或68岁离开实权部门。
4、副省部级60岁:省部级副职是65岁,但60岁以后要安排在人大、政协等“二线”。副省部级满60岁离开实权部门,或退休,或转为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任闲职、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专门委员会主任,或转为“二政府”的政府协会、社团组织任职,或转到大学担任兼职教授,作为退休前的过度。

④ 县政协副主席多大退休

县政协副主席60岁退休。
县政协为正处级单位,政协副主席为副处级,县回政协副主席60岁退休答。
按照党和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干部的离休退休年龄为:中央、国家机关部长、副部长,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书记、省政府省长、副省长,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正职一般不超过65周岁,副职一般不超过60周岁;担任厅局长一级的干部,一般不超过60周岁;其他干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身体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经批准可提前离休退休。
据了解,中组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指出,为充分发挥女领导干部和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正、副县(处)级及相应职务层次的女干部,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正、副处级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60周岁退休。

⑤ 副国级多大退休

法律分析:在我国副国级别的领导,主要是指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委员。副国级的领导一般退休年龄是68岁。这有两层意思。

第一,在党代会或是政府换届时,如果没有达到68岁,那么不用退休,可以连任。达到68岁,就必须退休了。

第二,换届时,如果没有达到68岁,可以干完5年任期。比如,之前,67岁连任,可以干到72岁退休;66岁连任,71岁退休,65岁连任,70岁退休。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⑥ 民主党派市政协副主席什么时间退休

一般情况下都是60周岁退休,如果属于有特殊才能、特殊职业的,可以延长退休。

⑦ 政府人员退休年龄是多少

根据现行法律规定,政府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正国级70岁:大概是75周岁左右,要根据一届中央、人大、国务院、政协的任期需要由党中央决定。国家级正职有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军委主席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副国级70岁退休。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省部级的党政机关干部的退休时间是65岁,但是如果任期未满,则可以延长三年,至68岁左右;省部级的副职干部退休年龄一般是在60岁,国家并没有关于国家领导干部退休年龄的具体规定,一般国家级的干部,在七十五周岁,省部级正职一般在六十五周岁左右,如果任期未满,可以延迟到六十八岁,其他人员,都是六十周岁退休,对于高级专家和特殊人才,可以延迟到男六十五周岁,女六十周岁。省部级的党政机关干部的退休时间是65岁,但是如果任期未满,则可以延长三年,至68岁左右;省部级的副职干部退休年龄一般是在60岁,然后的工作可能会退居二线。
法律规定的退休年龄种类:
(一)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二)中国法定退休年龄规定;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三)国家退休年龄政策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⑧ 各级别退休年龄

各级别退休年龄正国级70岁正省部级65岁。
根据一届中央人大国务院政协的任期需要由党中央决定,国家级正职有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军委主席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
具体如下: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1丶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
2丶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3丶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丶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老年工人和因工、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工人,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妥善安置他们的生活,使他们愉快地度过晚年,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同时也有利于工人队伍的精干,对实现我国的四个现代化,必将起促进作用,为了作好这项工作,特指定本办法。
集体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工人的退休、退职,由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参照本办法,结合本地区集体所有制单位的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具体办法,其各项待遇,不得高于本办法所定的标准。

⑨ 女市政协副主席退休年龄

55周岁。
我国现行职工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这是在上世纪50年代初《劳动保险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的。
根据中央相关文件规定厅局级干部正职一般60周岁退休。地级市市政协主席是正厅级干部,故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性为55周岁。

阅读全文

与政协副主席是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
60岁免票2017 浏览:566
信恒现代城夕阳红老年公寓地址 浏览:734
姐妹私下骂我父母是什么行为 浏览:468
长寿城中城广场会垮吗 浏览:357
57岁能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335
老人无故大哭是什么原因 浏览:234
恩华药业老年痴呆症 浏览:692
乐至人为什么比较长寿 浏览:535
广德市养老金怎么交 浏览: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