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社保最新退休

社保最新退休

发布时间:2022-10-26 03:34:46

1. 社保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2. 2021年退休新规有哪些

1、2021退休最新通知第一条:2021退休基本养老金调整增加4.5%。2021年1月1日起,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4.5%,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国家规定的总体调整比例范围内,确定本省的调整比例和水平。2021年退休最新政策本次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获益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每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2、2021退休最新通知第二条:2021退休金的发是统一的。从2021年起,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养老金业务将全部通过社保卡办理,即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后,退休职工可以通过社保卡提取养老金。当养老金发放业务通过社保卡办理后,部分地区针对养老金发放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如果按照以前的时间点来领取养老金,可能会发现还没有到账。因此,希望退休老人能够关注当地最新的政策通知,来判断社保部门是否改变了缴费时间;
3、2021退休最新通知第三条:五种人可以提前退休。第一种是特殊工种如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或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人,可以提前五年退休。第二种是公务员工作满30年可以提前退休。第三种是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人可提前退休。第四种是对于因病或非因工负伤达到1-4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符合社保缴纳年限可以提前退休。第五种是本人与企业共同同意内退且到距离退休不

法律依据:
2020年新的退休规定执行,出台新的退休年龄规定为可以参考《交通部直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用统筹实施细则(试行)》 第八条 规定。
第八条 凡参加部基本养老保险系统统筹的职工,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已办理了离休、退休(职)手续者,可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1、男职工年满六十周岁。女职工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年满五十五周岁,直接从事生产服务工作年满五十周岁。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岗位累计工作年限符合国家和部有关规定的职工,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公)致残的职工,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由指定医院出具证明,并经单位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者。
4、符合国家规定退职条件的职工。

3. 社保退休年龄新规定

一、社保新规定的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二、法律规定的社保交多少年?

法律规定的社保最少也要交十五年,而15年是最低基数,中间不能间断,后面续交要交滞纳金。15年后每多交一年,以后退休后得到的退休金的比例会增加。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之后如果中断缴费,个人帐户养老金首先就停滞在一个固定的数额上,中断缴费时间的缴费年限自然不能加入合并缴费年限中。在未来退休时,按照累计缴费年限计算退休待遇时,基础养老金部分比较低。其次,个人帐户储存额少,个人帐户养老金也随之降低,对今后调整养老金水平时,因缴费中断导致的养老金水平偏低是不会予以政策倾斜的,总休上说,中断缴费带来的损失远远大于因中断缴费而节省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不缴费的人员到达退休年龄时,首先看其累计缴费年限是否到达15年,如果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只能将其个人帐户的个人缴费部分一次性退还本人,无法保障其晚年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缴费满15年之后,未达到退休年龄就不再缴费的人员,今后在达到退休年龄计算退休后领取养老金时,是按照其中断缴费的上年社会平均工资计算养老金,而不是按退休时上年社会平均工资计算。

4. 重庆社保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2

社保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2:
按规定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及以上,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即可申请办理退休。
根据规定,办理退休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①是否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法定退休年龄具体规定
随用人单位参保人员,男性,应年满60周岁;女性,工人或非管理岗位应年满50周岁,干部或管理岗位应年满55周岁;
以个人身份参保人员,男性,应年满60周岁;女性,1996年1月1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年满50周岁,1996年1月1日及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且无视同缴费年限的,应年满55周岁。
②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含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缴费年限)是否满15年(180个月)。
实际缴费年限从个人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开始计算;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实施个人缴费以前符合国家规定计算连续工龄的工作时间。因每个人的工作经历不同,需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个人档案确定。

5. 女性社保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2

女性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一般为50周岁。女性职工退休年龄标准为:
1、连续工龄满十年,满五十周岁可退休;
2、从事繁重体力劳动或有害健康的工作,连续工龄满十年,满四十五周岁即可退休;
3、连续工龄满十年,经鉴定为丧失劳动能力,满四十五周岁可退休;
4、因公致残,经鉴定为丧失劳动能力的,可直接退休。以上规定适用于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阅读全文

与社保最新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
血压正常老年痴呆 浏览:656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