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自由职业者就不能领退休金吗

自由职业者就不能领退休金吗

发布时间:2022-09-27 17:01:22

A. 以个人或者自由职业者身份缴纳社保的话,领取的退休金和职工是一样的吗

很多人现在对于作工的想法也在慢慢的改变,很多年轻人现在都会从事自由职业。觉得自己创业或者是自己在家里工作也是挺好的。但是选择自由职业的话,就要面临着自己交社保这样的情况。所以如果是作为自由职业者自己交社保的话,那么退休的时候拿到的退休金和养老金和单位里交的有什么不同呢?

但是如果是自由职业者,选择自己交社保的话就要自己交全款,所以这个数额是比较高的,很多人都会选择交最低的档次。社保档次不一样的话,最后领导的退休金金额是不一样的。但是如果自己交的社保金额和在单位里交的是一样的,那么退休之后领到的退休金和养老金也是一样的。 不过灵活就业的话,对于自己的自制力要求的还是比较严格的。

所以对于现在很多渴望自由的年轻人来说,灵活就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过早的受到工作的约束,还是希望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灵活就业,这样的措施也让很多年轻人有了社会保障,而且不管是灵活就业,还是在单位上班,只要缴纳一定的社会保险,在退休之后都可以领到同样的退休金和养老金的。

B. 自由职业者50岁可以退休领取养老金吗

不可以,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者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
但如果前期曾为企业女工人且满足一定时长,则可以以女工人身份在50周岁退休

C. 自由职业者交社保现要多少年龄可以领退休金

自由职业者交社保要多少年龄可以领退休金根据性别而定,具体如下:
1、女性年满五十五周岁退休,可以领退休金;
2、男性年满六十周岁退休,可以领退休金。
退休后社保养老金的领取方式如下:
1、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特殊工种、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个月申请审核或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由参保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退休申请有关资料;
2、经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且符合按月领取待遇条件的,发放《职工退休证》,从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养老金;
3、参保人在领取《职工退休证》的次月15日后,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将账户提供给社保机构,社保部门按照规定每月支付养老金到您指定的账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D. 自由职业者交社保现要多少年龄可以领退休金

自由职业者缴社保,社保规定,最低缴费年限15年,女到55岁,男到60岁才可以办理退休,领退休金。

E. 自由职业者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法律分析:根据目前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者法定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申请退休,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使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符合第一条(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90%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80%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连续工龄满20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75%发给;连续工龄满15年不满20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70%发给;连续工龄满10年不满15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60%发给。退休费低于25元的,按25元发给。

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90%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80%发给。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35元的,按35元发给。

F. 自由职业者可以50岁以前退休吗

不可以退休。劳社部发〔2001〕20号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第三条规版定:权
1、“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在其参加养老保险后,按照省级政府规定的缴费基数和比例,一般应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费,也可按季、半年、年度合并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时间可累计计算。
2、上述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3、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其个人帐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
根据以上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女性员工属于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退休年龄是女年满55周岁。

G. 现在自由职业50岁,可以退休吗

嗯,你是自由职业者是吧?然后是自己一直在教那个嗯,养老保险就是自己到社保局交那个养老保险,你现在已经交满15年了吗?养老一定要交满15年才能享受退休,还有啊,你是自由职业者,今年50岁了,问题是你是男士还是女士啊?如果是女士的话,50岁可以申请退休了,因为你是自由职业者吗?到50岁,然后缴费满15年就可以到你缴费的当地的社保局去带上相关的一些材料吧,他需要你带什么材料,你就带上去申请办理这个退休的手续了,当月办理应该是50周岁啊,到50周岁当月办理,应该是下个月就可以拿到退休工资了,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哦,如果你是男士的话,不好意思哦,你还没有到退休年龄,男士必须要满买六,满60周岁才可以到社保局去申请退休,女同志的话,可以早十年男同志的话,要推迟十年,而且你这种情况的话,必须是自由职业者,如果是在职的话,还不一定呢,因为女的话,如果是属于干部身份的话,目前还是55呢,以后也许会改到60男同志的话,如果是干部身份的话,要到65,所以男女很重要,身份很重要,还有年限很重要,一定要满15年,累计的一个连续缴费的年限,如果不满的话,恐怕还要补一些,你可以到你缴费的当地的社保局,带上你的身份证,去查询一下,希望能够帮到你一点点

H. 农民也是一个工种,是否可以领退休金

农民并不是一个工种,而是一个职业,比如在别人问你是做什么的时候,你就可以说自己是农民。农民也是可以领取退休金的,前提是自己在60周岁之前缴纳了社会养老保险,不然就领不到钱。农民缴纳的是基本养老保险并不是职工养老保险,所以金额是不怎么多的,最后领取到的退休金也比不上其他职业的退休员工。

如果你是年轻人,现在在家里面当农民就可以提前缴纳养老保险,为自己的老年生活早做打算。

I.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没缴满15年,能领取养老金吗

灵活就业者社会保障为切实保障作为灵活就业者的特殊劳动团体的社会保障权益,针对不同类型的灵活就业者,出台了不同的社会保障福利政策。灵活就业者社会保险为灵活就业者提供最基本的社会保障,为灵活就业者提供社会保障,在促进劳动力合理流动、促进城市化方面发挥一举效用,切实保障作为灵活就业者的特殊劳动阶层的社会保障权益。

只要在15年内缴纳社会保障,就会停止缴纳,退休后只能领取养老金,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养老保险不充分缴纳20年,就不会影响退休处理和领取养老金。但是,要想享受医疗保险的退休待遇,必须等到20年后继续缴费。由于医疗保险政策还没有全国统一,各省自治区对退休人员是否每年缴纳或一次性缴纳剩余年限的医疗保险费,还要看各地的政策。

阅读全文

与自由职业者就不能领退休金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淮北的老年人征婚 浏览:815
青州市养老院 浏览:918
青白江和眉山市养老哪个比较合适 浏览:752
广州市20年社保退休金上调政策如何 浏览:872
中国十大封禁鬼片 浏览:602
香港好看三经电影有哪些 浏览:436
君山区退休人员年检 浏览:849
哪里可以免费看最新的电影 浏览:131
明朝电影 浏览:560
长寿桃花市场怎么到古镇 浏览:547
2020年四川省退休职工涨工资方案 浏览:644
父母夸赞幼儿园宝宝的话语有哪些 浏览:98
大尺度电影网站 浏览:28
男主姓皇甫 浏览:347
8排电影院最佳位置 浏览:821
影视安全网站 浏览:593
对方办喜事怎么祝福对方父母 浏览:179
海口退休金 浏览:461
13部金三角毒贩电影 浏览:607
周星驰全集免费完整版 浏览: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