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一个月缴纳社保1000元退休领多少年

一个月缴纳社保1000元退休领多少年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8:26

⑴ 一个月交一千社保 15年后每个月能领多少


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65岁退休的话,还可以领退休金约20年(前提是活到85岁),那以此推算,可以领取养老金的时长为:20×12个月=240个月。

假设某某某2007年后年均工资5万元,那个人年缴4000元,15年缴6万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月、55岁为170月、60岁为139月,60岁以上统一120月),某某某60岁退休,那月领: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2年退休,可月领养老金:2037+462=2499元。

⑵ 每月五险一金交一千元15年后能拿多少

每月五险一金交一千元15年后能拿多少,需要根据缴费年限来判断。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时,须出示以下证件和资料:
1、营业执照、批准成立证件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
2、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
3、个体劳动者必须出示身份证件;
4、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规定的其他有关证件、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
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管理和监督。
本条例所称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第十三条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在受委托银行设立住房公积金专户。
单位应当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每个职工只能有一个住房公积金账户。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明细账,记载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等情况。

⑶ 现在30岁,每个月交1000元社保,到60岁,每个月可以拿到多少

现在只有30岁,每月交1000块钱的社保,到60岁能拿到社保的时候,也就是每个月2000多块钱吧

⑷ 每个月养老保险交1000退休领多少

法律分析:每个月的养老保险,交1000元,那么等你退休之后,每个月开养老金,应该在6000元到7000元左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八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⑸ 每个月养老保险交1000,退休之后会开多少钱

社保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具体多少钱视缴费基数而定。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以上两项之和为每月领取额。注意:基本养老金每年7月根据全省统一公布的方案实施年度调整。

一、基础养老金

统筹部分部分给的养老金,也叫月基础养老金=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缴费年数)%,即个人退休后所得工资=(一)+(二)。

如一个人60岁退休时个人账户上有60000元,领养老金当年当地社平工资为1000元,即=60000/139+1000=431.65+1000元=1431.65元,因为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每年都是不一样的,一般都是不断上涨的,所以个人的养老金会随之上涨。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部分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计发月数。

1、个人账户部分金额:自己交的话,40%进入这个账记,60%进入统筹账户。这个数据在档案中每年都有记录。

2、计发月数:指按人口平均寿命算得的可能应该发养老金的月数,一般男性都是60岁退休,除以139,一般女性都是55岁退休的,除以170。这其中有个表专门定好了的,如50岁退休除以195,65岁退休除以101。

⑹ 养老保险每个月交1000退休能领多少一个月

法律分析:每个月的养老保险,交1000元,那么等你退休之后,每个月开养老金,应该在6000元到7000元左右。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⑺ 一个月交1000的养老保险以后能领多少

自己养老保险一个月交1000退休能领多少?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000元实际上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现在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也不过三四千元。

现在在很多地方参加养老保险,每月花费千八百元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比如说2022年江苏省的最低缴费基数是4250元,每月850元。每月1000元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实际上还不一定是最低缴费基数。

假设我们按照80%的基数参加养老保险,缴费30年能领取多少养老金呢?

我们的养老金待遇,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构成。具体计算公式还是全国统一的。

基础养老金部分:如果我们按照80%的基数缴纳养老保险30年的话,可以领取27%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或者当年的养老金计发基数。

假设30年后的养老金计发基数是2万元每月,仅仅基础养老金部分每月就领取5400元的。

个人账户养老金呢?等于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余额除以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余额是很难估算的。目前都是按照缴费基数的8%记入个人账户。现在灵活就业人员按照20%的比例缴纳养老保险,相当于缴纳养老保险费的40%进入了个人账户。也就是说,每月记入个人账户400元,一年4800元。

⑻ 公司交的社保每月1000多,退休能拿多少钱

公司交的社保每月一千多元,退休拿多少因地方而定。
通常来说,这与当事人的退休时间和当事人选择的养老金产品有关,不能具体算出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是一种再分配制度,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第三十五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根据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确定的费率缴纳工伤保险费。
第四十四条
职工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
第五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⑼ 现在每个月交1000块钱基本养老保险20年后可以拿到多少

现在每个月交1000块钱,基本养老保险20年后可以拿到多少?现在每个月交1000元,基本养老保险20年后就拿退休,当年的所交保险基数的社会平均基数工资

⑽ 一个月交一千社保 15年后每个月能领多少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2-15

阅读全文

与一个月缴纳社保1000元退休领多少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
离退休死亡人员遗属统筹标准 浏览:427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