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单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岁退休工资

单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岁退休工资

发布时间:2022-09-27 04:24:23

❶ 交社保交多少年可以拿退休工资

法律分析:社保至少交15年才可以到退休的年纪才可以拿退休金。1、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2、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3、养老保险必须缴满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15年,到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就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延迟退休除外)。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❷ 女性挂靠单位交社保最少几年,50岁可以退休

如果女性挂靠单位交社保的话,那么就看你现在是多大年纪啦。如果你现在是30岁,再交20年就可以到退休了。

❸ 社保单位交几年可以50岁退休

是女性,只有2011年6月30日前(含30日)开始参保缴费的女性,无论是个人缴费或受聘于单位缴费,退休年龄五十岁。
这个年月日之后开始参保缴费的女性,无论是个人缴费或受聘于单位缴费,退休年龄一律五十五岁。

❹ 社保交满15年50岁可以退休吗

法律分析:可以退休。退休的三种情况:第一种,女工人在单位缴纳社保15年以上,50岁可以办理正常退休。女干部在单位缴纳社保15年以上,50岁不可以办理正常退休,要到55岁才可以办理正常退休。第二种,参加灵活就业人员保险,女性要年满55岁退休,男性60岁才能正常退休,50岁不可以办正常退休。第三种,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男女均为60岁退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❺ 女性挂靠单位交社保最少几年,50岁可以退休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2-07

❻ 单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岁退休

法律分析: 1、在企业工作并且缴纳社保10年以上,也就是说剩余的社保是通过自己缴纳的,这种情况通常可以在50岁退休,提前领取到养老保险金。 若是在单位工作时间并且缴纳社保年限低于10年,那么退休年龄一般依然会是55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二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第三十五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根据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确定的费率缴纳工伤保险费。

第四十四条 职工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

第五十三条 职工应当参加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❼ 社保交满多少年可以领退休工资

费累计满15年且到达退休年龄之后方可办理退休手续。目前为止,国家退休年龄为:男,60周岁。女,工人50周岁:干部55周岁(自由职业者也为55周岁)
达到退休年龄后,可以按月领取退休金;医疗保险:三个月后生效,生病住院就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单位交费满一年后生孩子,基本上花不着自己的钱;失业保险:缴纳超过一年后,被单位开除的,暂时找不到工作,可领取一些失业金;工伤保险:一旦发生工伤,治疗费用就由工伤基金赔付,用不着单位负担。社保是计算累计年限的,中间也是可以中断的。如果辞职,可以把社保转为个人交费,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或者等有新单位,让新单位接着缴纳。
交足15年社保金后即满足可以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即使此时距退休还有若干年。由于符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因此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可以依法办理退休手续,但退休金的计算基数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最后一年的社平工资为准。
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如果交满15年后,继续交纳的,退休后养老金会多一些,也就是参保时间越长,缴费越高的人,退休是的养老待遇就越高。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❽ 50岁退休需在单位缴费几年

现在国家的规定是社保交满15年可以领取退休金,50岁退休,你不论是在个人窗口缴纳,还是在企业缴纳都可以的,只要够15年就可以,就是在企业缴纳的话,比如你是女性职工,到40以后,因为你在企业缴纳了失业保险,可以领取失业金,或者享受一些社保补贴什么的,但是缴纳年限都是一样的,15年以上可以领取退休金

阅读全文

与单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岁退休工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四个半月宝宝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339
广西农村户口如何交养老保险 浏览:973
美年体检账号密码忘了怎么办 浏览:798
淄博市企业工人退休金调整方案 浏览:808
社保卡交不进养老保险是什么问题 浏览:448
老人睡觉吭吭唧唧是怎么了 浏览:622
四川增长养老金 浏览:959
论家有老人家的重要性 浏览:726
老年人吃韭黄 浏览:701
养老金查询网站哪个好 浏览:667
80岁老人的追悼词 浏览:990
重阳节上海童谣 浏览:455
旱田雨露手抄本 浏览:365
单位雇佣超退休年龄人员 浏览:615
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部分扣多少 浏览:462
老人90岁大腿摔了咋处理 浏览:997
赡养老人凭证都有哪些 浏览:681
偷渡台湾的电影 浏览:4
中老年人适合使用哪些化妆品 浏览:570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