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沈阳市铁西区退休年龄

沈阳市铁西区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2-08-13 01:30:46

⑴ 沈阳灵活就业女性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国家规定的缴纳养老保险是缴费要满15周年。年龄要满50周岁才能领取养老金的。

⑵ 辽宁省退休年龄新规定

法律分析: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⑶ 沈阳市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办理退休的年龄

原创:《退休年龄延迟了吗》,请在百忙中仔细阅读。

一、退休领取社保养老金的2个条件:
1.参保人的实际缴费年限在10年以上(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或15年以上(1998年10月1日及以后参加工作的);
2.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二、现行法定退休年龄:
1.女:单位参保的工人50岁;管理人员55岁。个人参保的一律55岁。
2.男:一律60岁。不分工人,管理人员,单位参保,个人参保。
3.其中,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工人,常年在海拔3500米以上高原地区和常年在摄氏零度以下的冷库、生产车间等低温场所工作的工人,可以提前退休(女工人45岁,男工人55岁)。

三、关于延迟退休年龄:
社会保险是用新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付老人的养老金,不足部分由国家财政补足。
目前,只是在理论层面研讨延迟退休年龄的课题,进入决策层面还有待时日。

各地详情咨询劳动保障电话12333。

⑷ 沈阳退休年龄是多少

【法律分析】: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自谋职业者:《劳动保障部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农民合同制工人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周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⑸ 请问辽宁省沈阳市航天退休年龄

我们国家的企事业单位,不论是从事什么行业,都是统一为男60周岁,女工50周岁,女干部是55周岁办理退休,

⑹ 沈阳退休办理流程

办理退休手续流程:

1、到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预约,按预约时间和窗口排队办理退休审核手续;

2、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窗口办理退休审批手续。

3、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符合退休条件的,请带退休审批表、本人身份证到个人缴费窗口修改基础信息,确认缴费情况。

4、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

5、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底到社保局基金审核科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计算表》。

(6)沈阳市铁西区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相关规定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⑺ 辽宁退休年龄

辽宁退休年龄为,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根据有关规定,因病或非因工伤残申请提前退休的职工,首先要到地市级劳动保障部门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医疗诊断。其次是将取得的医疗诊断证明送所在地的地市级劳动鉴定委员会进行审核,作出是否属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鉴定结论。最后职工持鉴定结论和其他相关材料,到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五条
不具备退休条件,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工人,应该退职。退职后,按月发给相当于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四十的生活费,低于二十元的,按二十元发给。

⑻ 辽宁省沈阳市交社保有年现规定5o岁,55岁退休吗

⑼ 请问辽宁省沈阳市男女开始上班工作年龄与退休年龄是多少(指的是辽宁省沈阳市所有的职业...)

工作,不论年龄它应该是超过18岁的,但很多的学术要求,如要求学士学位一般20多岁也没有得到它;退休:工人男性60 - 年 - 老和50年岁的女干部,60岁的男性和女性55岁。

阅读全文

与沈阳市铁西区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主叫秦枫的小说 浏览:919
父母的爱都是无私的什么意思 浏览:515
儿童和老年人的用药 浏览:536
男生小电影网站 浏览:31
意大利8k爱情电影 浏览:310
退休年龄到了养老金保险不够怎么办 浏览:981
卧床老人大便干燥如何处理 浏览:424
韩国喜剧爱情电影免费 浏览:88
大陆公安警匪电影 浏览:667
英语3d电影 浏览:905
小姨用红酒杯吃我的精液 浏览:807
观看国语配音的网站 浏览:69
养老院西瓜 浏览:440
抢先看电影网页版 浏览:510
日本美胸名电影 浏览:196
追击档案之邪杀女演员 浏览:392
中老年人驼背怎么治 浏览:418
大连出租养老院 浏览:7
黑人女胖子的喜剧 浏览:191
日本讲龙的动画电影 浏览: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