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交了社保还没到退休年龄人死了怎么办

交了社保还没到退休年龄人死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22:12:46

❶ 社保交完了未到退休年龄人死了怎么办

社保缴费人未到退休年龄死亡,继承人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社保缴费个人账户余额。

❷ 社保交满15年后如果没有到退休年龄就死亡怎么办

社保交满15年后,如果没到退休年龄就死亡,社保中心会退还个人缴纳的费用,但公司缴纳的费用不退,会有死亡补偿金和安葬费

❸ 社保缴纳未到法定退休年龄人去世了怎么办

法律分析:职工未到法定退休年龄死亡,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本息,可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法律依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 第六条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个人在达到法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离境定居的,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达到法定领取条件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其中,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保留个人账户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

❹ 交够社保15年还没退休就死了怎么办

法律分析: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男女的退休时间和不同工作退休时间是不一样的,在缴费时间内身亡的,所交的养老保险个人帐户金额全部返还死者。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❺ 没到退休年龄人去世了,社保应该怎么退费都要退哪些费用

首先需要去派出所出具死亡证明,然后带着证明以及与死者有直系亲属关系的有效证件,到社保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在社保中的个人账户里,将会把去世的人个人账户中的所有金额退回,但是对于已经进入统筹账户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不能够退回去的。

❻ 没有到退休年龄去世了社保怎么办

法律分析:未到退休年龄不幸去世,有两种方式(一)养老缴纳的个人部分及利息可以全额返还(二)可由法定继承人继承。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四条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❼ 社保已交满15年但没到退休年龄已离世能退吗

首先,社保已经缴费15年,但还没到退休年龄就去世了,钱是可以退的,但退的只是个人账户的钱。社保是分为两个账户,一个账户是统筹账户,另外一个账户是个人养老金账户而交费总额的2/3左右进入到了统筹账户当中去,只有交费总额的1/3才会进入到个人账户当中,能够退出的钱只是你交费总额的一少部分而已,个人账户中所有的钱,都可以退还给参保人的家属,职工在世参保时,每个月缴纳社保的40%费用都会进入他的个人账户中,所以家属到最后是可以提取出来的

其次,个人账户里的钱是不能提前支取的,除了死亡,还有退休,出国定居,就可以终止养老保险关系,退还个人账户里的钱,如果是在职职工参保,个人缴费全部计入了个人账户,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40%计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中的储存额,包括本金和产生的利息,是可以由参保人的家属继承的。也就是说,这部分钱可以退还给家属,退还的只是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个人账户里的钱会一次性支付给死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者法定继承人,单位给你缴纳的社保费那部分,也就是统筹账户里的钱是不退的,这部分钱已经进入到统筹账户,会用来支付其他长寿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

最后,还可以有一笔丧葬抚恤金,丧葬抚恤金大概是,当地社会平均工资10个月左右的一个工资待遇,根据各地方的规定,参保人死亡的,可以发给丧葬费和家属抚恤金,一般最少相当于十几个月的社平工资,大概几万块钱,只要去当地社保局带好参保人及家属关系的相关手续即可。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中华人民共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七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❽ 个人缴纳社保如果没到退休年纪就过世了,交的钱能退回来吗

您好,个人缴纳社保如果到退休年纪就过世了,钱是不会退回的,但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可以被继承,且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8)交了社保还没到退休年龄人死了怎么办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九条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参照当地对在职职工死亡的规定,向其遗属发给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死亡同时符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工伤保险丧葬补助金和失业保险丧葬补助金条件的,其遗属只能选择领取其中的一项。

阅读全文

与交了社保还没到退休年龄人死了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
血压正常老年痴呆 浏览:656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