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已经退休员工还需要缴纳社保吗

已经退休员工还需要缴纳社保吗

发布时间:2022-08-12 19:44:23

1. 已经到退休年龄还能交社保吗

没意义了。养老保险需要缴十五年,且不能补缴和一次性缴费。
55岁参保,70岁养老金

2. 退休人员还需要继续交社保吗如果不交会怎样

退休人员是不需要去缴纳社保的呀,因为如果你已经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那其实是不可以和公司签订任何的劳动合同的,这个时候公司也不会去给你缴纳社保,而且也不需要去缴纳社保。另外在到达了退休年龄之后,不但不需要缴纳社保,自己所在的社保也会退出,因为到达了退休年龄之后,其实是可以享受到退休金待遇的,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去缴纳社保。

当然我是不太建议大家退休之后继续在单位工作的,如果说你退休之后实在比较闲,想要去找些事干的话,那其实可以尝试着去做一些小的创业。或者就干脆让原先的单位继续返聘,因为如果是返聘的话,其实你可以拿到一笔额外的收入。但如果你只是和原先的单位建立一个劳动关系的话,其实只能拿到少部分的工资而已,我觉得这样并不是特别的划算。

3. 退休后还能交社保吗

法律分析:退休后继续交社保是因为达到退休年龄但没有缴费满15年 (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不能满足养老金发放待遇,所以才要在达到退休年龄后继续缴纳。 你退休后是不是要继续缴纳也是看你实际缴费年限,如果在退休前缴费达到15年或者更多,那就可以在到龄后享受养老待遇了,不需要继续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六十三条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4. 职工的年龄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企业还要给员工缴纳社保吗

子宫的年龄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企业还要给员工缴纳社保吗?子宫的年龄到了,退休年纪。没有退休的话企业还是要给员工缴纳社保的。退休了就不用交了。

5. 退休后社保还交吗

法律分析:不需要再交。你在退休之前是已经交过了,退休后只需要领取社保就可,不需要再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6. 到了退休年龄最后一个月,还需要交社保吗有什么依据呢

还是需要交社保的,因为在这个时候你还是处于没有退休的状态,当然需要交社保,否则你就会失去享有社保的资格。

7. 劳动者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单位要劳动者继续工作的,单位还要给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吗有没有法律依据

已到法定退休年龄,缴纳社会保险的意义何在?问题的关键是:1、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必须办理退休,享受退休待遇。2、单位要劳动者继续工作的,另签劳动服务合同,工资报酬以应单独计算,不能与退休金混为一谈。

8. 退休人员还交社保吗

退休后还可以交社保。但是只限于养老保险。退休后之后,如果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15年的,当事人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补缴完毕之后,可以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9. 退休后还可以缴纳社保吗

法律分析:一般情况下退休以后是不需要缴纳社保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你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是可以正常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当你完成办理退休手续之后,就不需要继续缴纳社保了,此时你就享受到社保的回报待遇,也就是养老金的待遇了。但并不是每个人退休之后都不需要交纳社保,实际上有小部分人群,在退休以后确实是需要继续缴纳社保的。这种人主要是她在这个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之前,不能够满足最低缴费年限,15年的要求所以说他不得不选择延迟退休的方式来继续参加自己的养老保险,最终保证达到15年以上的缴费年限,才可以正常的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和条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二十六条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第二十八条 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10. 已退休人员可以继续缴纳保险吗

已经办理退休的人员不可以继续缴纳社会保险。因为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之后,社保缴纳也会随之停止。此时就可以享受到社保的回报待遇,也就是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一、社保补缴的概念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
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二、如何补交养老保险
1、参保人员缴费期间可补缴之前未缴费年度的养老保险费;参保人员到达养老金领取年龄时,缴费未满15年的,可一次性补缴不足15年的养老保险费。
2、补缴实行按年缴费,缴费标准根据办理补缴手续当年的缴费标准最低档次确定,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
3、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应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补缴手续。
4、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的,当地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5、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阅读全文

与已经退休员工还需要缴纳社保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