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退休后社保还能缴纳

退休后社保还能缴纳

发布时间:2022-08-12 14:03:26

A. 已退休人员可以继续缴纳保险吗

已经办理退休的人员不可以继续缴纳社会保险。因为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之后,社保缴纳也会随之停止。此时就可以享受到社保的回报待遇,也就是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一、社保补缴的概念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
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二、如何补交养老保险
1、参保人员缴费期间可补缴之前未缴费年度的养老保险费;参保人员到达养老金领取年龄时,缴费未满15年的,可一次性补缴不足15年的养老保险费。
2、补缴实行按年缴费,缴费标准根据办理补缴手续当年的缴费标准最低档次确定,补缴不享受政府补贴。
3、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应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补缴手续。
4、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的,当地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5、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B.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不能
但是有个例外,就是到了退休年龄,但又不够缴费年限,没钱一次性补缴,就只能延期补交
前提是社保局批注的年限有效
没批准的到了退休年龄的缴费,都是无效的

C. 退休以后社保还可以交吗

法律分析:一般情况下退休以后是不需要缴纳社保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你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是可以正常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当你完成办理退休手续之后,就不需要继续缴纳社保了,此时你就享受到社保的回报待遇,也就是养老金的待遇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D. 退休年龄还能继续缴纳保险吗

法律分析:如果到了退休年龄社保未满15年是可以继续缴纳的。具体情况如下:

1、参保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

2、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职工到退休年龄后企业与职工的劳动合同自动终止;劳动合同终止,用人单位就没有义务为劳动者缴纳社保了。所以,到退休年龄后,可以去各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续交社保手续(确定在哪个城市退休,就在当地延缴社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六十二条 用人单位未按规定申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的,按照该单位上月缴费额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确定应当缴纳数额;缴费单位补办申报手续后,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按照规定结算。

第六十三条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E. 已经拿退休金了还能交社保吗

法律分析:已经拿退休金的人是无法继续缴纳社保的,因为个人社保账户是按照身份证为唯一账户,无法在已经领取退休金后,继续缴纳社保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F. 已经到退休年龄还能交社保吗

没意义了。养老保险需要缴十五年,且不能补缴和一次性缴费。
55岁参保,70岁领养老金。

阅读全文

与退休后社保还能缴纳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