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苏州退休社保可以补交吗

苏州退休社保可以补交吗

发布时间:2022-08-12 11:58:45

㈠ 江苏的社保是否可以一次性补交已经达到退休年龄了,但是缴费未满15年,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不可以。
需要按年缴费直到达到15年。其中,社会保险法实施之前参保的,延迟缴费五年依然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足15年。

㈡ 苏州本地户口社保已交满十二年到了退休年龄其余的可补交吗

如果参保人已经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会保险交费不足15年的,可以申请延长缴费。

㈢ 苏州呈中区一失地农民三月份退休,几月份可以补医保

具体时间不限。可以去当地县一级的社保局就可以补缴的。现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可以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轨。也就是说,到法定退休年龄后,被征地农民只要补足缴费额,就可以像职工一样享受退休待遇。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如下:
1、A档(已取消),缴费标准(每人):4000元,待遇标准(每月):180元
2、B档,缴费标准(每人):7000元,待遇标准(每月):250元
3、C档,缴费标准(每人):10000元,待遇标准(每月):300元
4、D档,缴费标准(每人):18000元,待遇标准(每月):380元
5、E档,缴费标准(每人):26000元,待遇标准(每月):470元
如果你已经超过了法定退休年龄,想要补缴也是可以的。考虑到参保人员的承受能力,60周岁以上人员一次性补缴的标准适当有了降低。每增加1周岁,一次性补缴标准降低5%,依次递减到70周岁。补缴后,能领到的退休金大概是1300元上下浮动。

㈣ 在苏州2020年6月份到了退休年龄保险还差5年能一次补清吗

如果是个以前欠的社,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如果是你差5年养老金,哪就得一年一年的交了。

㈤ 苏州吴中区社保可以补交么

苏州社保是可以补交的。
主要补交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和新单位进行社保交接,由新单位进行社保中断期间的补交;另一种则是个人对社保进行补交。需要注意的是,新单位社保补交的话要求断交时间不超过三个月。断交之间超过三个月就会导致个人的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要重新计算。
凡城镇户口,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申请参保或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必须出具营业执照、收入证明、户籍证明、解除劳动关系文件等资料,经审核符合条件后办理参保登记并建立参保缴费档案。
从参保之日起缴费并计算缴费年限,一律不得通过追缴以前年度缴费的方式延长实际缴费年限,对中断缴费不超过12个月的,在个人自愿的基础上,可申请补缴中断期间的缴费,超过12个月的不再补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允许延长缴费至15年再办理正式退休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农村户口在城镇居住的人员在政策没有规定之前暂不允许以城镇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㈥ 苏州社保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1-17

㈦ 苏州市社保局可以到退休差三年一次性补交么

如果你是企业正式员工,社保还差三年,要求到单位给你补交,然后再办理退休手续。

㈧ 我在苏州缴了7年社保,已达退休年龄,能把剩下的一次性补缴了吗

不能,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
第二条参加职工内基本养老保险容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也就是说,假设你今年60了,只交了7年,如果你能证明你是在2011年7月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的,你要再交5年,在第5年的时候再把最后3年补齐
如果不能证明,那么你要继续交8年,直到满15年才能办退休

㈨ 苏州社保补缴的政策是什么

法律分析:(一)2010年12月31日前具有我省城镇户籍;(二)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三)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或超过规定的退休年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㈩ 苏州社保断交几个月怎么申请补交

办理条件:用人单位的职工应缴未缴或未足额缴纳社保费,可进行补缴并加收滞纳金。

补缴时间范围:

1、对存在实际劳动关系,但没有参保或没有足额参保的时段进行补缴;

2、各险种的补缴时间不能早于补缴单位的成立时间;

3、各险种的补缴时间不能早于对应险种的险种开始时间,以及对应单位类型和人员类别的各种险种开始时间。

(一)医疗保险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延缴人员:参保人员个人未按时缴纳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是不予补缴的,期间参保人员应当享受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待遇由负有缴费义务的个人承担。

(二)养老保险

办理条件: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符合一次性缴费条件的可以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趸缴后次月可申请享受退休待遇。

阅读全文

与苏州退休社保可以补交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女主凉薄无情利用男主 浏览:169
主角是个超级倒霉的小说 浏览:432
泰国女同电视剧 浏览:516
武湖哪里有女性养生 浏览:700
电影版聊斋三极有僵尸的 浏览:96
男主是厨师开店小说 浏览:629
黛妃txt 浏览:67
老年人眼角干怎么办 浏览:991
重阳节设计手抄报 浏览:582
老人膝盖韧带损伤能活多久 浏览:151
在哪个网址你查养老保险 浏览:406
叶子楣和徐景江的电影是什么 浏览:445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858
鸡西市王府附近养老院 浏览:817
家庭乱世在线阅读 浏览:325
有个小说主角全家被灭门 浏览:673
猫眼黄豆14本作品集 浏览:25
女主叫顾念男主角叫什么 浏览:731
电网为什么要去当地体检 浏览:480
鼠鼠影院 浏览: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