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退休后四个月还未领到社保

退休后四个月还未领到社保

发布时间:2022-08-11 09:05:00

⑴ 本人元月份退休,四个月过去了,到现在工资拿不上,省社保局,现在到哪里咨询

首先要到办理退休的地方询问情况,一般退休是由当地人社部门劳动关系科处理,通过问题描述来看,建议再等一下,无论是系统的问题还是时间的问题,或者受到疫情影响,等到26号以后再看情况,非常理解着急的心情。

⑵ 我是买的社保今年三月份退休了,到现在还没拿到工资,手续都办齐全了

应该是核定中。但是你可以去当地社保部门咨询一下,他们应该知道大约多长时间可以领到。另外告诉你个好消息,只要你顺利退休,推迟发放养老金也没事,都会给你不上的,就是说哪怕年底发,也会发从今年3月份开始到年底所有的钱。

⑶ 我2014年已退休,但未领到社保卡 请问要找谁领

先找单位人事部门,把你的问题说出来,看人事科怎么说,退休人员就是由人事科(退休科)负责管理、服务,即使人事科办不了也能给你些有用的信息,让你去找哪个部门,免得你走弯路。

⑷ 我19年8月份提交了退休手续到现在还没领到退休金不知是咋回事了

你退休手续是交到哪里,就去那里问问你的退休手续是否办妥了。如果没办理下来,很有可能是你的出生时间人事档案记载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不同,社保认定还没到退休年龄。如果是退休手续已经办妥了那就去社保经办部门去问问,是不是你的养老金收款帐户有问题,造成养老金不能及时入账。
只要修改了养老金发放帐号,会补发中间没发放到位的养老金。
希望采纳。

⑸ 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却一直领不到养老金,为什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退休后,一直没有领到养老金的尴尬事件?最近邻居的一位阿姨,知道我对社保的知识有所了解,就问我自己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为何一直没有领到养老金呢?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接下来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第四,社保卡金融账户没有激活

目前退休老人的工资基本都是通过社保卡发放,我们的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是社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养老金是发放到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但是那些早些年领取的社保卡人,他们的金融账户大多数都没有开通激活,就会导致养老金不能按时到账,如果是这个原因的话,那么退休人员本人要拿着自己的社保卡,身份证到社保卡对应的银行网点去激活就可以,这里要注意必须是本人才去,其他人不能替代,因为激活账户的过称中需要人脸识别。开头我提到的邻居阿姨就是因为没有激活社保卡,导致养老金没有按时到账,不过在激活社保卡之后,之前漏发的养老金会一次性补发给你。

⑹ 湖北省汉川市社保退休办理四个月还没开始拿钱怎么

开始拿钱,意思是开始领取养老金吧?开始领取养老金,不是以你去申请办理退休多长时间,而是看你达到条件没有,一是已经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参保年限达到180个月或以上,必须同时达到才可以符合条件领取。很多地方可以允许提前交资料办理退休,但是并不是代表交资料当时就符合退休条件,正常会在符合条件的次月开始发放待遇的。

⑺ 办完退休三个月没领到工资怎么办

法律分析:三个月没领到工资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退休手续是否办理完毕,当地的人事部门是否已经批准退休。因为有时候虽然年龄到了,但是涉及到养老、医疗缴费年限不足,这就导致无法审批退休,退休金当然也就无法发放。二是如果办理完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金的工资卡是否已经办理,如果没办理,也可能没法领取。建议你还是联系一下所在地的劳动人事或者是社保部门具体咨询一下原因。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七十三条 劳动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负伤;

(三)因工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四)失业;

(五)生育。

劳动者死亡后,其遗属依法享受遗属津贴。

劳动者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条件和标准由法律、法规规定。

劳动者享受的社会保险金必须按时足额支付。

⑻ 到退休年龄了可是社保还差四个月怎么办

法律分析:如果只差半年可以选延期退休,有的地方还可以一次性补交。去社保所在办事大厅去咨询一下。他们可以帮助你来解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四条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第十五条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⑼ 社保已经交足了15年,退休后却领不到养老金,为什么

按照很多人对缴纳社保的固定思维来说,社保交足15年,退休后就一定能够领取养老金,但事实上,有部分人明明社保缴费时间满足15年的标准,但是退休后却还是拿不上钱,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我认为,可能与以下7点有关,看看你在哪一点上失误了:

第一,没有达到真正的退休年龄

很多人对于是否达到退休年龄在认知上有一定的错误,真正的达到退休年龄,符合领取条件,是以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来决定的,即男性60周岁,女性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而一些公司可能在员工年龄过大后,不想继续聘用,就将辞退说成退休,而这个时候,很多人其实并没有满足法定的退休年龄要求,自然不属于领取养老金的人群范围。

第七,单位只扣钱没缴费

除了特殊的人群外,一般人需要在缴纳社保后,才能在退休年龄到达时领取养老金,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缴费不是说你的工资被扣除,就一定是按时缴费了,要看公司有没有做到扣钱并向社保经办机构缴费。最近,《扬子晚报》就报道了一个案件,职工贾某在离职后发现,自己每个月都扣了钱,可是在查询社保时,却发现公司根本没有缴费,延误了自己的参保时间。对于这种无良企业,打工人就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能把参保缴费都交给公司,自己什么都不管,要记得下载本地的社保APP,每个月按时查询社保是否缴纳,若没有交或者断缴的,要及时向公司咨询,如果公司不肯交,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阅读全文

与退休后四个月还未领到社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