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三十四年工龄退休多少工资

三十四年工龄退休多少工资

发布时间:2022-06-29 06:56:25

❶ 在事业单位34年工龄退休工资得多少工龄少算一年对工资及退休

一、退休领取社会保险养老金的2个条件:
1.参保人的实际缴费年限在10年(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或15年(1998年10月1日及以后参加工作的)以上;
.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达到退休年龄而缴费年限不足的,继续缴费直至缴足方可退休)。
二、退休金计算方法: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养老金按以下办法计发: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退休金计算方法:

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有独生子女证的,增加养老金总额的5%。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另有过渡性养老金。
三、影响养老金多少的3个因素:

1.退休时上年度省平工资(省平工资每年都在增加,养老金也就逐年水涨船高。所以,退休时间越晚,养老金越多);
2.本人缴费年限(包括实际缴费年限和视同为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多);
3.个人账户储存额(缴费金额越多,养老金越多)。
注意:各地规定会不同,应以参保地的政策为准。
建议到了退休年龄时,去社保局申请退休办理相关手续,到时会有一个结果要你签名核对的,哪个资料上面有退休金是多少的。 退休工资的计算方式有点复杂,还有些数据要等到退休哪一年才有结果出来。
工龄少算一年对工资及退休会有影响的。
主要影响方面:退休后养老金会有所减少,从近两年来看,一年工龄在养老金方面是减少20元左右,以后养老金的增发也会考虑工龄问题。

(1)三十四年工龄退休多少工资扩展阅读:
所谓工龄,是指职工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起,以工资收入为主要来源或全部来源的工作时间。对计算社会保险待遇有法律意义的只是连续工龄和缴费工龄。
工龄是指职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来源的工作时间。工龄的长短标志着职工参加工作时间的长短,也反映了职工对社会和企业的贡献大小和知识、经验、技术熟练程度的高低。
退休金(Pension Plan),是企业或事业单位职工或工作人员退休后一次或分次支付给职工的服务酬劳的一部分。企业制订的退休办法,应有利于提高职工的劳动积极性,使其老有所依,对社会的安定和提高企业效益均有益处。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
参考资料:
《关于完善公职分工基本养老保险规则的决定》
工龄—网络
退休金—网络

我是34年工龄,事业单位,退休工资是按多少计算 - : 一、这次调整工龄津贴标准的范围是实行结构工资制度的机关、事业单位. 二、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正式工作人员,其工龄津贴标准由现行的每工作一年0.5元调整为1元.工龄津贴按本人实际工龄计发. 三、已达到国家规定的离退休年龄未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属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批准继续工作的,可以按实际工龄计发工龄津贴;其余均按本人达到国家规定离退休年龄时的工龄计发工龄津贴. 四、相应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离休、退休人员的待遇,具体办法是:对参加了1985年工资制度改革的,按本人离退休前的实际工龄和调整后的标准计算原工龄津贴数额,纳入离退休费基数.对未参加1985年工资制度改革的,按本人离退休前的实际工龄和每工作一年1元的标准增加离退休费基数.

我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体工龄34年零6个按啥比例退是按85%还是按90% - : 退休工资按你参加工作的工龄计算.如某公务员参加工作35年,退休时的退休工资为:正常上班时工资的90%计算;如果工龄29年,退休工资按80%计算;一般事业单位也如此,即:90%,85%;80%,75%,70%五个计算档次.

事业单位退休实岁工龄是34年10个月,按百分之几发退休金? - : 2016年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退休金的方案是:基数为70元,不满一年的算一年?每一年工龄加2.50元.年满70周岁另加25元,年满80岁另加35元.就可以算出每个月补发多少钱?可以发175.50元!!是全部发放到位了吧!!!

事业单位工作34年54岁能退休吗 - : 目前国家正在蕴酿延迟退休,所以在正常情况下54岁提前退休不大可能,除非有重大疾病办理病退.

在单位工作34年,现在叫退休,有什么补偿? -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

今年解聘一个在事业单位工作34年的人,这个人今年53岁,以后到退休年龄能够否享受退休待遇? - : 只能享受普通人员退休待遇,前提是企业给他上保险了.如果没上保险的话,被辞职的那个人可以告这个企业.现在只要上保险,退休就有保险管着呢.

事业单位人员退休34年另8个月按多少年算 - : 不满一年按一年算,应该是35年.

34年工龄职工退休工资应该是多少 - : 各地不同、缴费标准不同也不同,企业退休一般2800-3200元. 退休养老金高低主要取决于:1、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2、缴费标准;3、退休时的当地社平工资

我今年退休,工龄是34年零9个月请问是按35年计算工龄吗 事业单位退休 30年和35年的退休待遇有什么不一样 - : 从2006年7月1日之后退休的,首先工龄是按整数年计算,你这样的情况只记为34年,退休费计发比例有区别:满30年不满35年的,发原工资的85%,满35年及以上的,发原工资的90%

34年工龄退休养老金多少? - : 退休养老金的计算,要根据你的退休年龄,办理退休的当地社平工资多少,你的个人账户里的钱是多少,交养老金的年数多少等等四个因素计算,所以,建议你先去当地社保中心了解清楚了,再来计算.

❷ 上海交15万社保34年工龄能拿多少退休金

4729.76元。
按照最新上海平均工资7132元/月来算,你需要缴纳的养老保险总额是:个人缴纳部分 :7132×8%×12×15=232788元,单位缴纳部分:7132×20%×12×15=581971元
总计:232788+581971=814759元
看起来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呢!别着急,还要接着算,然而我们退休后每个月可以拿到的是
基础养老金 =(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7132+7132)÷2×34×1%=2424.88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缴纳总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102700.8÷101=2304.83元(注:65岁退休,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为101个月)所以每个月可以到手的是:2424.88+2304.88=4729.76元。

❸ 安徽34年工龄2022年退休多少钱

3500
2022年退休,如果工龄在34年的话,养老保险交的是企业给你们交的养老保险,这样退休了以后养老金就应该在3500~3800之间,因为企业交的养老保险的基数,要比个人交的养老保险的基数高所以退休了以后,养老金的比例也要比个人的高许多,按着企业给你缴纳的养老保险的基数,和你自己交的养老保险的基数合并在一起再加上你的工龄,所以退休了以后,养老金就应该在不低于3500,但是也不高于3800,这就奉行了养老保险和养老金是成正比的原则。

❹ 34年工龄2022年退休有多少退休金

法律分析:1、工龄工资(含工龄):每年30元,随着工龄增长。工龄工资的实行这不仅是对老工人的照顾问题,更重要的是鼓励终身从事工人工作,有利于工人队伍的建设和工人队伍的稳定。2、工人的退休金:按工龄, 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类推工龄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参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参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龄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不分高级工,中级工,还是普通工 人。退休金一律平等。公务员也要不分职位高低一律平等。和工人的退休金一样3、综上,按照以上计算方法,连续工作满34年的员工每月退休金为3400元整。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一)符合第一条(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的,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二)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❺ 43年工龄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养老金计算需要使用的参数主要有:累计缴费年限、每年缴费基数、每年当地社会平均工资、退休年龄。甚至每笔缴费时间都影响养老金。你这光有43年的缴费年限,任何人都计算不了。

❻ 湖南华菱湘钢工人43年工龄退休个人缴费16万退休工资应该是多少

4000元左右。
工龄43年,缴费16万元退休金大概在4000元左右。因为退休金的高低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工龄43年加上其视同缴费的年限,他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还可以,缴费16万元也属于正常缴费,如果本地社评工资比较高的话能拿4000元左右养老金。

❼ 43年工龄60岁退休工资是多少

法律分析:
1、养老金=(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2、计发比例则按照工作年限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工作年限越长的人退休金替代率越高。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由此可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最低退休金替代率都有80-90%。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退休费计发基础是退休前岗位工资加薪级工资;机关技术工人、普通工人退休后的退休费计发基础是退休前岗位工资加技术等级工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衍生问题:
最新的退休工资计算办法是什么?职工退休时的退休工资由两部分组成:退休工资=基础退休工资+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退休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退休工资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因此,在退休工资的两项计算中,无论何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退休工资就会越高。退休工资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退休工资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退休工资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基础退休工资,况且,个人退休工资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

❽ 43年工龄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2-03

❾ 34年工龄50岁退休能拿多少钱

职工退休时,拿养老金多少根据以下公式计算,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如下: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缴费基数x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x缴费年限x1%,其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❿ 工龄34年退休工资多少

法律分析:人的退休金:按工龄,每工作一年100元。依此类推工龄10年的退休金是1000元。参加工作20年的退休金是2000元,参加工作30年的退休金是3000元,工龄40年的退休金是4000元。不分高级工,中级工,还是普通工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四十五条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第四十六条 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前次失业应当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第四十七条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阅读全文

与三十四年工龄退休多少工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90岁心脏病人怎么养护 浏览:591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