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厅级大学校长退休年龄

厅级大学校长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2-05-17 07:16:22

A. 正厅级多大年龄退休

厅级干部退休年龄原则上为60岁,(男女干部相同)不同岗位上的厅级干部退休年龄根据工作需要略有差别。正厅级干部为(地市级干部):国务院部委各司正职干部(如国务院各部委下属司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厅局正职干部(如省交通厅厅长,省财政局局长)各副省级市政府副职干部,各地级市政府正职干部。


对于厅级干部到达退休年龄后,也有不少地方根据需要安排在人大、政协等“二线”、或转为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任闲职、担任政协委员、常委、专门委员会主任,或转为“二政府”的政府协会、社团组织任职,一般这种情况不超过63岁。

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等事业单位,中央和地方企业中干部参照政府各级干部待遇对待的,因不具有行政级别,不属于公务员编制,一般到达60岁时即办理退休手续。

B. 厅级干部退休年龄是多大

干部离休退休年龄的界限,考虑到当前干部的实际状况和接替条件,应当规定:担任中央、国家机关部长、副部长,省、市、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书记、省政府省长、副省长,以及省、市、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干部的,正职一般不超过65岁,副职一般不超过60岁。担任司局长一级的干部,一般不超过60岁。

省部级官员多少岁退休,按惯例,副省级官员退休年龄为60岁,而正省级官员可至65岁。正省部级65岁:省部级党政正职是65岁,但任期未满的可延期3年,所以大多是68岁。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省委、自治区委、市委书记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应当到年满67岁、或68岁离开实权部门。

副省部级60岁:省部级副职是65岁,但60岁以后要安排在人大、政协等“二线”。副省部级满60岁离开实权部门,或退休,或转为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任闲职、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专门委员会主任,或转为“二政府”的政府协会、社团组织任职,或转到大学担任兼职教授,作为退休前的过度

法律依据: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第七十八条 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国家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当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

(二)丧失工作能力的。

第七十九条 国家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提出要求,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二)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八十七条 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

另外1978年中组部、劳动人事部关于女干部离休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规定,在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工作,年满五十五周岁的处(县)级女干部,确因工作需要,一时尚无适当接替人选,且身体能坚持正常工作的,根据本人自愿,经所在单位审查同意,报任免机关批准,其离休、退休年龄可适当推迟到60。

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象正部级以下女干部都是55岁退休,处级以上特殊情况需要,可以延长到60岁。


C. 清华大学校长退休年龄

60周岁退休。学校是事业单位,按事业编退休原则,女性校长是55岁退休,男性校长是60岁退休。

D. 副厅级干部(高校副校长)什么年龄退休

现行的法定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因为有“法定”两回字,人们往往以为是《劳动答法》规定的,其实不是。《劳动法》里并没有关于退休年龄的规定,退休年龄是由国务院颁发的行政性法规所规定的。比如:《国务院关于颁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退休、退职、病假期间待遇等暂行办法和计算工作年限暂行规定的命令》(1955年)、《国务院关于工人、职员退休处理的暂行规定》(1957年)、《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1978年),等等。

以《国务院关于工人、职员退休处理的暂行规定》为例,其中关于退休年龄是这样规定的:国营、公私合营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职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男工人、职员年满六十周岁,连续工龄满五年,一般工龄(包括连续工龄,下同)满二十年的;女工人年满五十周岁、女职员年满五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五年,一般工龄满十五年的。

E. 中国大学校长一般什么年龄退休

正常情况下男的六十周岁退休,女的五十五周岁退休。

退休(retire),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政府有关方面不断释放出延龄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反对延长退休年龄,多数主张按规定年龄退休。

周朝

退休一词,始见于唐宋文籍。唐代散文家韩愈《复志赋序》中有“退休于居,作《复志赋》”一句。《宋史·韩贽传》上曰:“退休十五年,谢绝人事,读书赋诗以自娱。”

何谓退休?依古代而言,即是辞官于朝,赋闲于家,颐养晚年之意。需特别指出的是,中国古代的“退休”仅限于官吏,常见的称谓有致仕、致事、致政等。退休制度是中国古代官僚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F. 正厅级多大年龄退休

厅级干部和副厅级干部都是属于国家公务员。按照规定男性年满60岁,女性年满55岁就可以退休。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十四章

第八十七条 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注:2015年4月1日期,中组部、人社部发文,规定初级以上干部女性年满55岁可以延迟到60岁退休)

第八十八条 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除公务员法规定外,对确因工作需要、具有高级职称或者特殊技能的正厅级干部,经过组织批准,可以延迟退休,但一般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五年。

同时,各省市自治区规定,厅级干部提前三年退居二线。

公务员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忠于宪法,模范遵守、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

(二)忠于国家,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三)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

(四)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服从和执行上级依法作出的决定和命令,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五)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法治,遵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

(七)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八)法律规定的其他义务。

G. 正厅级干部退休年龄

党政领导职务每个任期为五年,党政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上连续任职达到两个任期,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同一职务;党政领导干部担任同一层次职务累计达到十五年的,不再推荐、提名或者任命担任规定范围内的同一层次领导职务。该文件同时还规定,党政领导在任期内应当保持稳定。除达到退休年龄、健康原因、辞职或罢免等情况者,应当任满一个任期。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H. 正厅级干部多少岁退休

正国级70岁:大概是75周岁左右,要根据一届中央、人大、国务院、政协的任期需要回由党中央决答定。国家级正职有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军委主席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
副国级70岁:国家级副职有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书记、副总理、国务委员、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
正省部级65岁:省部级党政正职是65岁,但任期未满的可延期3年,所以大多是68岁。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省委、自治区委、市委书记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应当到年满67岁、或68岁离开实权部门。
副省部级60岁:省部级副职是65岁,但60岁以后要安排在人大、政协等“二线”。 副省部级满60岁离开实权部门,或退休,或转为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任闲职、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专门委员会主任,或转为“二政府”的政府协会、社团组织任职,或转到大学担任兼职教授,作为退休前的过度。

I. 正厅级干部退休年龄是多少

正国级70岁:大概是75周岁左右,要根据一届中央、人大、国务院、政协的任期需要由党中央决专定。国家级正职属有国家主席、副主席,总理、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军委主席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
副国级70岁:国家级副职有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书记、副总理、国务委员、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
正省部级65岁:省部级党政正职是65岁,但任期未满的可延期3年,所以大多是68岁。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省委、自治区委、市委书记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应当到年满67岁、或68岁离开实权部门。
副省部级60岁:省部级副职是65岁,但60岁以后要安排在人大、政协等“二线”。 副省部级满60岁离开实权部门,或退休,或转为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任闲职、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专门委员会主任,或转为“二政府”的政府协会、社团组织任职,或转到大学担任兼职教授,作为退休前的过度。

阅读全文

与厅级大学校长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社保户口迁移 浏览:147
退休社保一次性补助 浏览:282
台湾《阿忠》电影 浏览:10
肉色小说 浏览:727
孝顺老人有病的时候 浏览:78
2016阜阳市财政局退休人员名单 浏览:86
小孩父母离婚怕被嘲笑怎么办 浏览:396
老年先锋队活动 浏览:604
程凯养生说下肢扭伤怎么治 浏览:862
养老保险能领多少钱啊 浏览:347
中老年人健康舞 浏览:629
教女儿如何感恩父母不自私 浏览:948
养老院各种制度 浏览:697
孝敬诚信诗歌舞蹈视频 浏览:453
移民后老年人如何学英语 浏览:11
上海的补充养老金怎么查询 浏览:446
男主有病需要喝奶的小说 浏览:280
50岁的丰满女人 浏览:241
云南山歌不孝敬女儿 浏览:384
父母拥有多少财富 浏览: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