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女生退休年龄编制厦门

女生退休年龄编制厦门

发布时间:2022-05-17 06:11:21

A. 厦门最新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16-2017年厦门法定退休年龄多少岁

现行的退休政策是这样规定的,全国都一样: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1)女生退休年龄编制厦门扩展阅读:

办理退休程序:

1、申请正常退休的,一般应在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前一个月向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代理机构提交退休书面申请及有关材料。

如果退特殊工种或病退的,应提前三个月以上向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代理机构提交退休书面申请及有关材料;

2、退休申报: 申报材料时必须按规定将装订成册的退休人员档案及《参保人员退休(定期生活费)报审表》报送到社保部门档案接收窗口;

3、社保部门接到报送来的材料后,会在10~15个工作日内按程序先办理社保停缴,然后对申请退休人的退休资格(年龄)、档案、养老保险缴费凭证逐项进行审核。

认真核算养老金待遇,填写《参保人员退休待遇核定表》、《社会化管理服务通知单》、《退休证》;

4、退休人员最后持《社会化管理服务通知单》到社保部门待遇窗口领取《退休证》及银行卡。

5、退休人员可在退休年龄到达的次月开始领取养老金,正式步入退休大军行列。

参考资料来源:安庆市社会保险局-《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B. 机关事业单位女性在编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一)男年满六内十周岁容,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C. 最新女职工退休年龄是如何规定的

退休政策最新规定还在制定中,男女退休年龄是否一样还不确定。版当前,企业职工权法定退休年龄是:
1、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管理和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国务院
《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D. 男女法定退休年龄多少岁,厦门延迟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2016年厦门市法定退休年龄多少岁,厦门市延迟退休年龄最新规定(修订文件)
厦门市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厦门市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厦门市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厦门市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法定的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

E.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女职工多少岁可以退休

劳动法规定,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女职工可以55岁退休,个别职工想评职称,退休金高一点,可以到60岁退休。

F. 女性退休年龄是50岁还是55岁

您好!关于女性退休年龄这一问题,一般来说,连续工龄满10年
女性年满五十周岁就可以申请退休。一直以来,女性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处于相对比较弱势的地位,所以为了维护女性的合法权益,国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了女性的退休年龄。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法律依据]:
一、女干部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二、女工人
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G. 女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0

女工人正常退休的年龄是年满50周岁,特殊工种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的年龄是内45周岁,容特别强调基层女干部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年龄也是45周岁。女干部的退休年龄是年满五十五周岁。 职工在管理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大于在生产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即为长期在管理岗位工作,退休年龄应为55周岁;反之,即为长期在生产岗位工作,退休年龄为50周岁。企业职工退养或待岗、下岗期间,不计算在岗工作时间。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阅读全文

与女生退休年龄编制厦门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沧区万家康养老院 浏览:667
农村养老保险政策2019攀枝花 浏览:948
现在公务员体检要检查什么 浏览:451
武汉退休人员有菜贴 浏览:638
退休人员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违反了什么 浏览:673
空间变美系统清穿多肉 浏览:48
米璐璐作品集txt 浏览:497
美国大片男男 浏览:552
宝包网txt 浏览:141
泰剧罪孽2 浏览:453
催眠小说下载 浏览:148
广东职工退休规定 浏览:709
欺骗世人炼假成真的小说 浏览:630
扬州老年活动中心招聘 浏览:436
老年公寓投诉电话 浏览:810
昆明市和金老年公寓 浏览:459
吉华长寿山滑雪场电话 浏览:366
女主被当作双修炉鼎 浏览:243
老年人拍照活动需求 浏览:251
天津2020年退休金计算公式 浏览: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