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济南退休工资怎么查

济南退休工资怎么查

发布时间:2022-05-17 03:56:05

『壹』 12333社保查询怎么查退休工资

摘要 社保查询退休工资的方式是:1、拨打12333转人工服务,然后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最好再报社保卡的个人编号,就可以查询了。

『贰』 退休人员如何查退休工资网上怎么查

法律分析:登陆当地人力资源社会劳动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个人查询-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无密码社保卡编号即是),进入后就是你的基本信息,逐项查询即可,其中就有退休金发放明细一栏。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叁』 怎样查询退休工资明细

法律分析
1、登陆当地人力资源社会劳动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个人查询-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无密码社保卡编号即是),进入后就是你的基本信息,逐项查询即可,其中就有退休金发放明细一栏。
2、当地人力资源社会劳动保障局的办事大厅查询。
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肆』 退休金明细在哪查询

退休金明细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去当地人社部门进行查询。查询方法,具体如下:
1、电话查询,市养老保险中心统一查询电话为12333(加本人所在市电话区号),同时可以咨询养老保险办理、养老金补缴(补交)、退休金转移等问题的查询;
2、网络查询,通过登录本人所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即可查询;
3、人社部门查询,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当地的人社部门让工作人员查询居民养老保险历年的缴费情况,工作人员有义务帮助查询。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第二十八条
国家通过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第三十四条
老年人依法享有的养老金、医疗待遇和其他待遇应当得到保障,有关机构必须按时足额支付,不得克扣、拖欠或者挪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八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伍』 在网上怎么查询 本人的退休工资

咨询记录 · 回答于2021-12-16

『陆』 退休金多少如何查询

如何来查询退休工源资

1、登录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击导航栏的“网上办事”,之后填入自己的相关信息,就可以查询到退休金的发放信息了。

2、拨打养老保险中心的查询电话12333,之后转人工服务,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以及社保卡个人编号就可以查到自己的退休工资了。

3、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去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窗口咨询。

4、在微信里面有个我的钱包,之后点击城市服务,里面有社保查询的服务,只需要输入社保卡账号和密码就可以查到自己的退休工资。
基本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
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为保障企业退休人员生活,2005年至2012年,我国已连续8年较大幅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自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确定。

『柒』 济南退休工资如何查

1、带着身份证到社保中心查询。
2、如果已经办理了退休,可以通过自己的存折查询的。

『捌』 怎么在网上查到个人的退休金

网上查询:
1、搜索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2、进入官网后点击导航栏的“网上办事”;
3、进入网上办事后,找到“便民查询”,点击下拉菜单,找到“个人社保账户查询”,并点击;
4、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和电脑号,即可出来退休金。

『玖』 济南市社保退休工资查询个人账户

从8月18号开始,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与市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网通公司联手推出“养老保险”短信查询业务。从此以后,凡是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济南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查询个人账户的缴费情况。具体查询方式为:编辑身份证号,移动用户发送到08801695、联通用户发送到8801695、网通用户发送到18801695。
济南市职工养老保险查询热线16882001
拨通该热线,按1号键可以查询社会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按2号键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只需输入个人18位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到个人帐户金额等信息。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拾』 以前从微信济南社保上能查出退休金现在怎么查不到了呢

2021年11月23日停机升级。
根据济南市医疗保障局通知,2021年11月26日19:00至11月30日9:00期间将进行医保系统升级,为配合此次升级,在此期间,我市部分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渠道、社保卡服务、工伤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结算将暂停服务,具体如下:一、济南社保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济南人社手机APP、社保自助终端、“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济南社保”支付宝小程序等渠道的医保信息查询和社保卡服务暂无法提供服务。二、各社保卡合作银行、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各街镇基层服务平台等暂无法提供社保卡申领、补换和密码修改重置等服务。三、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暂无法办理工伤住院登记和出院结算,各定点医疗机构可先为参保人提供医疗服务,待系统恢复后再行补登记和结算。工伤职工需办理门诊就医的,可先行垫付医疗费,再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我们将根据工作实际,逐步恢复相关服务。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阅读全文

与济南退休工资怎么查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
离退休死亡人员遗属统筹标准 浏览:427
体检血小板体积偏低是什么原因 浏览:691
父母给予教育方面哪些引导 浏览:318
咸阳城镇养老保险金 浏览:840
人没了养老金能退多少农村 浏览:385
如何引导父母正确锻炼 浏览:862
长寿援汉 浏览:709
父母没退休金压力大吗 浏览:155
重阳节幼儿绘本 浏览:944
养老保险缴费证补办 浏览:485
写一篇关于陪伴与孝顺的作文 浏览: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