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退休后需要交社保

退休后需要交社保

发布时间:2022-05-17 03:18:30

『壹』 办理退休后能继续交社保吗

『贰』 退休人员还需要继续交社保吗如果不交会怎样

退休人员是不需要去缴纳社保的呀,因为如果你已经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那其实是不可以和公司签订任何的劳动合同的,这个时候公司也不会去给你缴纳社保,而且也不需要去缴纳社保。另外在到达了退休年龄之后,不但不需要缴纳社保,自己所在的社保也会退出,因为到达了退休年龄之后,其实是可以享受到退休金待遇的,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去缴纳社保。

当然我是不太建议大家退休之后继续在单位工作的,如果说你退休之后实在比较闲,想要去找些事干的话,那其实可以尝试着去做一些小的创业。或者就干脆让原先的单位继续返聘,因为如果是返聘的话,其实你可以拿到一笔额外的收入。但如果你只是和原先的单位建立一个劳动关系的话,其实只能拿到少部分的工资而已,我觉得这样并不是特别的划算。

『叁』 退休人员还交社保吗

退休后还可以交社保。但是只限于养老保险。退休后之后,如果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15年的,当事人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补缴完毕之后,可以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肆』 退休后还能交社保吗

法律分析:退休后继续交社保是因为达到退休年龄但没有缴费满15年 (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不能满足养老金发放待遇,所以才要在达到退休年龄后继续缴纳。 你退休后是不是要继续缴纳也是看你实际缴费年限,如果在退休前缴费达到15年或者更多,那就可以在到龄后享受养老待遇了,不需要继续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六十三条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伍』 请问职工退休需要交多少个月的社保

您好,至少是缴纳十五年的社保才可以办理退休。

养老保险是劳动者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后,从政府和社会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物质帮助和服务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劳动者,缴费基数在规定范围内可高可低,多交多受益。职工按月领取养老金必须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且已经办理退休手续。
目前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干部55岁,女职工50岁。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个人缴费满15年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为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市(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个人账户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基金支付,月发放标准根据本人账户储存额除以120。个人账户基金用完后,由社会统筹基金支付。

『陆』 退休年龄到了要达到退休年龄需要买社保吗

法定退休年龄到了当月不用交社保。退休职工是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所以退休当月职工个人是不缴属于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费。如下面两种情况不在此例:1、要从执行之月起算退休。职工达到退休条件,经劳动部门批准退休

『柒』 到了退休年龄还可以继续交社保吗

到了退休年龄,可以继续缴纳社保。《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捌』 退休了还要交社保吗

原则上退休了就不用缴纳社保了。
退休以后养老保险账户由原来的只进不出转为养老金账户,只出不进,想交也交不进去。
医保不一样,若缴费达到当地规定的缴费年限,退休后停止缴费,享受医保待遇终身。若缴费不够年限,退休后也要继续缴费,达到当地规定的缴费年限为止。
缴纳城乡居民社保的退休人员,医保需继续缴费至终身。

『玖』 法定退休年龄到了当月还要交社保吗

法定退休年龄到了当月不用交社保。退休职工是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所以退休当月职工个人是不缴属于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费。如下面两种情况不在此例:
1、要从执行之月起算退休。职工达到退休条件,经劳动部门批准退休,都是从你达到退休条件的次月起执行,不是批准的当月就退休了;
2、由于结算时间的差异,你退休当月领取的工资属于上月的。
退休后社保养老金的领取方式如下:
1、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特殊工种、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个月申请审核或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由参保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退休申请有关资料;
2、经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且符合按月领取待遇条件的,发放《职工退休证》,从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养老金;
3、参保人在领取《职工退休证》的次月15日后,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将账户提供给社保机构,社保部门按照规定每月支付养老金到您指定的账户。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拾』 职工的年龄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企业还要给员工缴纳社保吗

子宫的年龄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企业还要给员工缴纳社保吗?子宫的年龄到了,退休年纪。没有退休的话企业还是要给员工缴纳社保的。退休了就不用交了。

阅读全文

与退休后需要交社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
深圳度假老年公寓 浏览: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