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贵阳市关于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

贵阳市关于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

发布时间:2022-05-16 21:50:04

Ⅰ 法定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2

法定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如下: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Ⅱ 2022贵阳社保女性是多少岁退休

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是女干部55岁、女工人50岁,女灵活就业人员55岁退休,前提是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
办理退休的年龄就是以档案年龄为准的,而不是身份证和户口簿。
如果你的身份证年龄和档案年龄不一致,要以档案年龄为准。视同缴费年限的认定也是通过查看档案记录来认定的,其中劳动合同、工资表、考核资料等都可以作为认定的依据,如果没有这些材料就无法认定视同缴费年限。

Ⅲ 2022年最新退休年龄规定

2022年最新退休年龄规定如下:
1、男干部或工人年满六十周岁,女工人年满五十周岁,女干部年满五十五周岁,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男工人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工人年满四十五周岁,主要从事高温、高空、井下、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者其他对身体有害的工种,且连续的工龄满十年的;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5、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Ⅳ 男女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1

2021年男女退休年龄最新规定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并且要保证连续工龄满10年才可以正常退休。
【办理时间】
一般机关养老科的表填写会在15号后去办理。人社局在手续办完后,会给予职工一个退休证,把照片贴上去即可。但是除了机关养老科的手续办完后,待下个月15号之前,要去征缴科申报当月保险。
【个人建议】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中可以看出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10年的,就可以进行正常退休,如果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也可以提前进行退休,在生活中一定要了解相关,,这样才可以拥有更好的老年生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自谋职业者的话,必须要保证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才可以领取基本养老金
【拓展资料】
退休程序的办理
1、确定职工退休年龄。普通职工是女性满50岁可退休,机关企事业单位女干部要满55岁。男性则为60周岁。所以要想正常退休,必须要达到规定的年龄。
2、准备人社局材料。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例,如果职工达到规定的退休条件,则要将一些材料准备好。首先在人社局系统操作退休申请,待申请通过后,从系统里打出退休人员审批表以及报批表,一式三份。并准备好3张一寸照片.
3、盖好相关的章。如果职工有独生子女证,也要拿着这个证去人社局办理领取独生子女费的审批表。先盖好单位的公章,再去人社局,财政局相关部门盖章。
4、准备好去社保局的材料。人社系统做好退休操作后,那么还要去社保局机关养老科办理保险手续。现在的养老金发放已经由财政局转为社保局发放了,所以要根据社保局提供的相关表格,按要求填写好,并复印好退休审批表、报批表,以及独生子女表的复印件,盖好单位的公章,交于社保局机关养老科。

Ⅳ 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什么

2021年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如下:
1、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2、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3、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农民合同制工人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周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第三条
患二、三期矽肺病离职休养的工人,如果本人自愿,也可以退休。退休费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并享受原单位矽肺病人在离职休养期间的待遇;
患二、三期矽肺病离职休养的干部,也可以按照本条的办法执行。第五条
不具备退休条件,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工人,应该退职。退职后,按月发给相当于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四十的生活费,低于二十元的,按二十元发给。

Ⅵ 工人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2

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2022是什么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Ⅶ 最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

法律分析:新的退休规定是:
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的规定,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拓展资料:一:什么是退休
1.退休是指劳动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因年老、工作或疾病而完全丧失工作能力(或部分丧失工作能力)而退出工作的。自2011年1月起,我国对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助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政府不断发布延长退休年龄的政策意图。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反对延长退休年龄,大多数人主张在规定年龄退休。
2.2021年3月12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小幅度调整、灵活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原则,逐步推迟法定退休年龄。考虑”。 2021年4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2021年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离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二:退休的年龄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印发的《职工退休和辞职暂行办法》和《老弱病残干部安置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可以按照以下情况:
(1)男干部职工年龄不低于60周岁,女干部不低于55周岁,女职工不低于50周岁,连续服务或者工作年限不低于10年。
法律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Ⅷ 最新法定退休年龄规定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

第四条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 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Ⅸ 女性法定退休年龄新规定2020

女工人正常退休的年龄是年满50周岁,特殊工种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前退休的年龄是45周岁,特别强调基层女干部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年龄也是45周岁。女干部的退休年龄是年满五十五周岁。职工在管理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大于在生产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即为长期在管理岗位工作,退休年龄应为55周岁;反之,即为长期在生产岗位工作,退休年龄为50周岁。企业职工退养或待岗、下岗期间,不计算在岗工作时间。
法律依据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阅读全文

与贵阳市关于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采潭老师 浏览:247
大地电影院明日放映表 浏览:734
儿子是个跑船去泰国的,睡了母亲 浏览:4
有关纳粹的电影有哪些 浏览:291
主角叫苏晨的斗罗小说 浏览:264
在线大片网站 浏览:194
两对情侣结婚当天互换生孩子电影叫什么 浏览:777
苹果哪个app看剧免费 浏览:498
《永恒》泰国电影无删减 浏览:113
泡了泰勒的篮球小说 浏览:372
变形金刚7免费完整电影在线看 浏览:560
三个美女想尝一下人奶跟小孩交换电影名字 浏览:829
尺度大的Les电影 浏览:87
vip免费影视电视剧 浏览:970
午马影视 浏览:987
王晶强奸女主角电影 浏览:956
台湾被日本人侵占电影 浏览:692
我爱电影院里的变态 浏览:434
登山的目的2韩剧免费完整版李采潭 浏览:319
韩国家教电影 浏览: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