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社保退休延期

社保退休延期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4:05

A. 新政社会保险没有交足15年的还又到了退休年龄了可以申请延期退休吗

应该是父母那辈,下乡的好像是符合条件,能补缴,但年轻人基本就不能补缴了,因为不符合补缴条件,没交满最低15年的,只能继续交,直到交满最低15年才能发养老金

B. 到了法定退休年龄 社保不满15年,如果继续延期应该怎么做

如果延期,应继续上交养老金。如退休,可自己补交或按月上交就可以了。

C. 企业退休人员到龄后没有及时到社保局申请办理退休手续,晚申请了一年,现社保局不给补发工资 对吗

社保局不给补发养老金没有错。社保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虽然到了退休年龄,缴费也满十五年,可没有办理退休手续就等于没有退休,社保局怎么会发放养老金呢。

2、根据社保法规定,劳动者本身原因延迟办理退休一年,基本养老金是不予补发的,养老金是从批准退休的次月起发放。可见,延迟办理退休一年与社保局无关。由于个人或单位的失误,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而延迟一年退休的现象,在全国并不多见。

3、如果是所在单位没有及时出具证明材料,也没有通知个人办理退休手续,结果造成延迟退休一年,单位应承担延迟退休责任,与所在单位进行协调和沟通,妥善解决。

(3)社保退休延期扩展阅读;

单位确实存在过错的,可以要求单位补发一年的在岗职工工资,如果单位不给补发,建议搜集足有力的证据,证明单位确实存在过错,并形成材料,可以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上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要求单位补发一年工资。

D. 无单位个人交社保到退休年岭先不办退休延期办理行吗

你好楼主,无单位人员缴纳的社保属于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这类参保人员的退休待遇跟单位退休待遇是一致的,如果你不办理退休,每月还必须继续缴纳社保,所以你可以权衡利弊再办理延期退休,望采纳!

E. 社会保险退休是不是从点2019年开始延迟

可以,但是不推荐,因为得不偿失。
职工达到退休条件,可以按照本人意愿延迟办理退休,但延迟办理的,自办理退休之后才开始计发基本养老金,延迟期间不予补发。
参考资料:
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延期办理退休手续人员养老金能否补发》
2015年12月17日
职工达到正常退休年龄时,单位应及时为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对于各种原因延期办理退休手续的,按如下办法处理:
(1)对于达到正常退休年龄,经批准延期退休的,延期的时间计算为实际缴费年限,期满退休,下月起计发待遇。
(2)达到正常退休年龄因单位原因造成退休延期的,个人账户继续记载,但其延期时间不计算缴费年限,劳动保障部门按其到达正常退休年龄时批准退休,从办理退休手续的下月计发待遇。如正常退休年龄至批准退休期间有调整待遇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按规定调整标准,基本养老金按增加后的标准计发,不再补发。正常退休年龄至批准退休期间职工工资或生活费低于基本养老金标准的,差额部分由单位给予补齐。保管档案的中介机构也参照以上规定执行。
(3)因劳动保障部门原因造成退休延期的,按达到正常退休年龄时批准退休,从达到正常退休年龄的下月计发待遇。延期退休期间有调整待遇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调整标准并补发调整的基本养老金。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F. 到了退休年龄有延期多交了三个月社保,延期多交的社保,算是视同缴费期吗

一般社保是按交满15年,到退休年龄可以领社保金,如果你交了15年零三个月,他也是按15年的算的。

G. 没有及时办事退休手续,以后再退单位需要补交延迟时间社保吗

如果你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又叫够了15年,那你就可以申请办理退休了,如果你本人不去你社保处申请就是延期几年你也不能领退休金并且你单位也不能给你补交养老保险,因为这项政策国家已经早就停止了。

H. 到了退休的年龄社保办延期带什么证件去办理

带上有效证件,户口本,独生子女证,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等复印件。你可以直接到社保局退休办询问,社保局最明了,以社保局的说法为准。

I. 到了退休年龄,延期两个月才办理退休,多交的社保会视同缴费期内吗

你好楼主,如果你到社保退休养老金领取的法定年龄,申请延期两个月同时缴纳了两个月的社保是视同缴费年限的,望采纳!

J. 到了退休年龄,延期多交了两个月社保,这两个月社保会视同缴费期内吗

当然是缴费期内了,很多人退休年龄到了社保不够还继续缴,有的单位照顾老同志,都会推迟退休一到两个月,退休工资肯定赶不上在职

阅读全文

与社保退休延期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能看国外电影网站 浏览:946
丽姐,红姐是什么电影 浏览:386
剧情片日本 浏览:368
昆山三院体检中心体检项目有哪些 浏览:256
45岁50岁冬季加厚连衣裙 浏览:544
爱心走进敬老院新闻 浏览:662
养老保险资金追缴 浏览:261
誓信毒枭电影 浏览:405
3d眼镜电影app 浏览:982
美国gay电影 浏览:821
重阳节诗歌图片 浏览:428
老年痴呆是什么因果报应 浏览:724
池恩瑞演电影 浏览:494
养老金在哪里办理 浏览:852
穿越张学铭系统小说 浏览:133
台湾电影这个女人 浏览:920
小说下载百度云 浏览:470
美国生殖器治疗电影 浏览:82
台腐双男主电影大尺度推荐 浏览:869
手上长寿穴在哪 浏览: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