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北京交够十五年社保退休拿多少钱

北京交够十五年社保退休拿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0-12-03 09:28:56

『壹』 我是北京的个人交社保交了十五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养老金能领取多少,主要看个人缴费年限长短、个人缴费基数高低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因此,在养老金的两项计算中,无论何种情况,缴费基数越高,缴费的年限越长,养老金就会越高。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基础养老金,况且,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贰』 北京社保2016年退休交满15年至少能领多少钱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再交费。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的,企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是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还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龄到了以后办理了退休才能领养老金。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
2、如果没到退休年龄 在停交保费到退休这期间,不能享受医疗待遇。在办理了退休开始,可以享受医疗待遇。这之间可以用农合医疗或者城乡医疗来代替。
3、社保的政策当地不一样,建议你到社保部门直接咨询,养老保险可咨询当地热线:12333;回答的最有权威。

『叁』 北京缴满15年社保退休开多少钱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再交费。如果有单位,即使缴满15年,但职工还未退休的,企内业还得继续缴费,直至退休;容个人缴纳社保的话,可停缴,也可继续缴纳,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是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
还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龄到了以后办理了退休才能领养老金;
如果没到退休年龄 在停交保费到退休这期间,不能享受医疗待遇。在办理了退休开始,可以享受医疗待遇。这之间可以用农合医疗或者城乡医疗来代替;
社保的政策当地不一样,建议你到社保部门直接咨询,养老保险可咨询当地热线:12333;回答的最有权威。
个人办理社保的,应当首先到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领取并填写《某某市社会保险个人缴费申报表》和《委托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合同书》,具体有以下几点:个人社保参加险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
缴费比例:
基本养老保险+地方补充养老19%;
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8.5%。

『肆』 交满15年社保退休后能拿多少钱每月

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在这里无法具体说明。因为全国专各省市属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的工资也不相同,所以,不能进行具体计算。

但是,在这里,提供一下一些计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计算: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伍』 个体工商户在北京交社保满十五年,每月1710元都退休能拿到多少钱

个体工商户在北京交社保满15年,每个月一千七一百一都取消,能拿多少钱?呃,这个应该交满15年要15年工龄的话。那得看你保那个保险的基数多少啊

『陆』 交满15年社保退休时可以领多少钱

社保交满15年,退休抄后每月袭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在这里无法具体说明。因为全国各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的工资也不相同,所以,不能进行具体计算。

但是,在这里,提供一下一些计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计算: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柒』 北京在职职工15年社保退休后每月领多少钱

虽然你明确了参保地,可以查询到当地以往的社平工资,但养老金计算需要精确到当事人参保时每一年的社平工资、缴费基数,另外,还涉及到当事人退休年龄、退休时个人账户余额等诸多因素,没法帮你具体计算的
《社会保险法》第十五条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捌』 交满15年社保到退休能拿多少工资

按最代标准交满年社保,可以肯定的是,在你退休后拿不到多少退休金,可能这点钱连生存都成困难,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个人退休时能领到多少养老金在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基本是在职时候工资的50%~70%,看看当地所在最低社何缴纳基础的标准你就算得出来了。

阅读全文

与北京交够十五年社保退休拿多少钱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女主是个粉色头发的小朋友,头上有个蝴蝶结 浏览:125
想看片有没有什么网 浏览:744
苏州月均养老金 浏览:990
神州大地影 浏览:178
医务人员几岁退休 浏览:365
投索一下中、江县的在线内客 浏览:874
50至60年代老电影 浏览:341
孝顺镇一条街在什么地方 浏览:39
老年人膝盖下面腿痛怎么办 浏览:125
退休第一个月工资 浏览:636
送一朵什么花给老人 浏览:243
武汉养生汤锅怎么样 浏览:246
电影四个字好看 浏览:211
孝敬好儿子事迹 浏览:433
韩国伦理女生裸着游泳 浏览:144
80岁老人得了脑血栓记忆力下降 浏览:971
在老同学我可以去看电影英文 浏览:24
猫眼今日实时排行 浏览:280
孝顺父母但不爱父母 浏览:909
李采谭所有电影80部 浏览: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