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在广州交10年社保退休工资

在广州交10年社保退休工资

发布时间:2022-01-28 17:53:59

① 广州社保交够十年就可以,退休后就可以享受广州本地的退休待遇了么。

不是
有条件的
1、如果你是1998年6月底前参加工作的话,购买广州社保满10年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2、如果你是1998年7月起参加工作的,购买广州社保要满15年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② 我在广州买十年社保,异地买五年可以领广州的退休工资

可以 ,因为你在广州买了十年的社保 ,这就可以把别处的社保关系转移到广州了 ,在广州办理退休,领取退休金

③ 在广州买满有10年社保,以后可以在广州拿退休工资吗

异地退休必须在当地至少缴纳10年社保,而加上其他地方缴纳的社保必须总时间满15年,这个条件是不变的。你看你的总时间是否满15年,满的话就可以在广州退休。

④ 外地人在广州交社保10年,后在其他地方交社保,退休金怎么算

在一个参保地连续达到10年社保的,可以选择在这个城市办理退休。所以你可以选择在广州办理退休,毕竟一线城市待遇更好。

⑤ 在广州买满有10年社保,以后可以在广州拿退休工资吗

在非户口所在地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0年、累计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可以在当地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当地养老金待遇。

⑥ 在广州买了10年社保可以在广州退休吗

你在广州买10年社保,在异地买5年社保的话要把你转移才能领到退休工资的,不然的话是不行的。

社保卡办理具体如下:

一、办理条件
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

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二、办理资料
1、写完备的社会保障卡发行注册申请表;

2、会保障卡发行筹备情况说明;

3、合全国统一规范要求的应用领域和卡内应用文件结构(包括本地扩充的应用领域和指标);

4、照统一要求设计的卡面样式;

5、地区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6、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三、办理流程

(1)首次申请办卡的员工到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照相馆拍摄数码照,并向照相馆索取《XX市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

同时在回执上工整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方便办理。已办理过社会保障卡,但是遗失需要重新办理的员工不需要提交数码照回执。

(2)已办理网上申报的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制证。首先打印制证清单,将需制证员工数码照回执(遗失补办卡不需要此回执)按所打印的制证清单的人员顺序进行排列并且附于清单后,并提供员工身份证复印件,提交到社保指定的制卡窗口,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3)未办理网上申报的,企业提交员工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遗失补办卡不需要此回执),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需按参保报表的顺序排列,附于参保报表后。遗失社会保障卡需要重新办理的,可以直接填写《x市社会保障卡补办(挂失)申请表》。

经缴费所属征收部门打印制证清单后,可以到社保指定的制卡窗口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4)在个人缴费窗口缴费的人员,应提交身份证原件、社会保障卡数码照相回执(已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到所属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填表并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无工作单位的人参加社会保险,就应当按照自由职业者参加社会保险的办法执行,自由职业者,只能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失业证和2张1寸照片,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医疗保险: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按照规定正常缴纳费用就可以了。

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医疗保险方面,自由职业者,个体户参保,可以选择只建统筹基金,不建个人帐户,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4.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可以选择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建立个人帐户!职工参加医疗保险是单位承担6%,个人承担2%。

⑦ 在广州买十年社保,在回老家买够五年以后退休是按照广州的退休待遇发放吗是否由广州社保局发放

如果到退休年龄时,你的养老保险关系在老家,那无论你在外地交过几年,全部要转回老家,然后在老家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养老金;
如果到达退休年龄时,你的养老保险关系在广州,并且你在广州缴费满10年,并且其他地方交的+广州交的养老保险满15年,你就可以在广州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
如果到达退休年龄时,你的养老保险关系不在老家,也不在广州,假设在A城市,但是你在A城市缴费不满10年,而广州是你最近一个缴费满10年的城市,并且其他地方交的+广州交的养老保险满15年,你同样在广州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

⑧ 社保在上海交了五年在广州交十年,退休金按哪个城市。

这样说来是在广州办理退休金是要把教的少的一到多的地方去吧

⑨ 我在广州买了十五年社保了到退休能领多少工资

到你退休时还要与当地社平工资、社保缴纳的档次、医保是否缴纳够年限等挂钩的,所以现在不能确定你到退休能领多少工资。

阅读全文

与在广州交10年社保退休工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
祁隆重阳节 浏览:174
父母最希望女儿干什么工作 浏览:931
养生会所目标用户的痛点是什么 浏览:848
企业返聘退休人员工资申报 浏览:452
老人家支气管炎偏方 浏览:985
2016最低养老保险基数 浏览: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