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员工到退休年龄社保缴纳

员工到退休年龄社保缴纳

发布时间:2022-01-28 09:17:10

① 企业职工已到退休年龄,但社保未满15年,单位是否继续为其购买

已达到退休年龄没买够15年的,可以继续买满至15年。但从劳动法角度,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你和公司不是劳动关系了,劳动没有法定的义务一定要买社会保险。你可以自己个人缴费。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一条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终止。

第二十二条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因任务完成而终止的,用人单位应当依照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② 女员工到了50岁,社保未缴纳满15年,公司还要继续给她上社保吗一定要缴到55岁吗为什么

您好,根据《社会保险法》,《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规定:公司不需要继续为她上社保。

具体分析:不需要缴到55岁。只要满足15年就可以了。

拓展资料:

具体内容:

1、员工入职时公司就开始为其参加社会保险,不存在帮员工补缴的问题。

2、公司不是慈善机构,没有义务帮其买够,加上公司缴费部分费用高;就算公司福利好,体贴员工,也考虑到一个工伤的问题。

3、可以是了解一下该员工有没有视同缴费的情况。98年6月前参保的满10就可以办理退休了。

4、就算女工人达到50岁的退休年龄,但是要考虑到一个户籍问题。

①根据《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规定:城镇户籍女工人50岁可以办理退休,农村户籍女工人若未满15年,可申请退保,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②也可以重新就业继续参加养老保险,直到缴费满15年或达到55周岁,再申报养老待遇。

5、各地的社保政策不一样,可以去了解一下一次性趸交政策,或许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提示:缴费满15年只是最低的限制年限,并不是缴费满15年就不缴了。

③ 本省成都市缴职工社保15年眉山市社保缴2年到退休年龄如何计算退休金

养老金计算公式,全国就一个,按公式计算即可。

④ 公司为员工缴纳社保,可以缴到多大年龄

摘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1999]10号文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999年3月9日发布了《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通知指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⑤ 企业员工到退休年龄但是社保不满15年,是否可以继续上班

不可以。法律规定,只要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劳动合同自然终止,你上班单位也给你缴费不上了,社保局不接受了。
你只有走向社会,以个人名义缴纳,允许你延长缴费时间继续缴费,直到满足十五年之后为止。

⑥ 公司员工达到退休年纪,但是他们从入职到退休社保缴费不足15年,公司该怎么办

年纪还到但缴费年限不足15年,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

⑦ 企业员工50岁退休,但是社保没有缴满15年怎么办

员工已到退休年龄,社保没有缴满15年,现在暂时不能办理一次性补交足15年的养老保险,可以自己继续每月按时去交养老保险,到交满15年时再办退休手续,领取退休金,如果自己续交5年可还不满15年社保,这时可以办埋一次性补交足15年养老保险后,可以立即办理退休手续,领取退休金了。

⑧ 单位未缴养老保险员工到退休年龄怎么办

如果单位没有给你交养老保险,你到了退休年龄,看你养老保险还差多少年够15年,如果不够的话,一次性不要就可以开支了。

⑨ 非深户人员已到退休年纪,但是深圳缴社保未满15年。应该如何办理退休

如果其它地区社保累加上缴纳社保满15年,可以申请退休,具体退休地由社保局审核确定。

⑩ 企业帮员工缴社保男的缴到多少岁

目前单位交社保是有年龄限制,而且最低限制是必须年满16周岁。其中,最高限制是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就不可以参加社保,所以购买社保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阅读全文

与员工到退休年龄社保缴纳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喜欢的舞曲 浏览:343
《皮囊之下》无删减版 浏览:622
辣妹的大。胸部。电影 浏览:288
中华保镖完整版李连杰 浏览:833
鱼鳞病在体检时该怎么说 浏览:384
金希贞的代表作品 浏览:750
花与蛇类似的电影 浏览:413
苦情人y电影 浏览:490
林伟健徐少强电影西门庆 浏览:428
李采谭演过医生的电视剧 浏览:351
治疗80岁老人冠心病心衰 浏览:955
国产公安刑侦破案老电影 浏览:139
男主姓霍是女主三叔 浏览:780
主角重生成野生熊猫的小说 浏览:165
电影女人买鱼 浏览:448
一部喜剧电影男人蛋蛋长到喉结 浏览:795
一直被打耳光的是哪部片 浏览:735
糖果小说作品集75本 浏览:172
150分钟电影需要多少流量 浏览:105
退休人员养老个人帐户支付计算 浏览: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