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国企提前退休可领退休金吗

国企提前退休可领退休金吗

发布时间:2022-01-28 08:18:56

㈠ 什么情况下可以办理提前退休可以领社保金吗

企业、事业复单位和党政机关、制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 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五年的。

(二)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五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 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五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 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无论是 正常退休、特殊工种退休、病退、退职都可以在同意退休后按月开始领取退休金

㈡ 只有国企人员才能申请提前退休吗

只要符合提前退休的政策,不管在什么企业,都可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事业单位提前退休条件:

1、工作年限满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小于5年(含5年),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事业编制人员,本人自愿申请,经批准可以提前退休。提前退休仍按原事业单位标准核定养老金

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或工龄25年以上的人员,如本人自愿,经组织批准,可以提前离岗。

在法定退休年龄内,领取离岗时的基本工资,档案工资享受在职人员的增资待遇,到法定退休年龄,一并计算工龄,计发退休费,在原单位办理退休手续。医疗保险享受原单位待遇,住房公积金以离岗时的标准工资为基数进行交纳。

3、凡工作年限满30年;或男年满53周岁、女年满48周岁(女性工人45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经本人申请,按人事管理权限报市有关部门批准后,允许提前退休。

(2)国企提前退休可领退休金吗扩展阅读:

提前退休是指员工在没有达到国家或企业规定的年龄或服务期限时就退休的行为。提前退休常常是由企业提出来的,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这是当今许多企业在面临市场激烈竞争时,使自身重现活力而采取的用于管理员工流出的一种很流行的方法。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或基层干部,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应该退休。

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国税总局已经公布了“关于个人提前退休取得补贴收入个人所得税问题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今后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办理提前退休手续的个人,按照统一标准向提前退休工作人员支付一次性补贴,不属于免税的离退休工资收入,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提前退休

㈢ 提前退休可以拿到退休金吗

读者问:本人63岁,想提前退休,我的保险已经超过15年了。我有两个问题。第一,听版西班牙律权师说提前两年办理退休的话,退休金第一年扣除8%,两年扣除16%,是否属实?第二,如果可以提前两年办理退休,退休金从何时能拿到?是否办好了就可以拿,还是必须等到65岁之后领取呢? 郑老师答:就您的问题,我们只能泛泛地作如下解释: 1.退休年龄:原则上是年满65岁。但是如果本人还在保险或在领取失业金,可以不到65岁,具体您的情况,可以从64岁申请,但是必须保够了15年(5475天),在最后的15年里曾连续两年的保险。您是符合以上条件的。 2. 如何计算所得的退休金:至于如何计算,不是几句话可以说明的,所以,如果可以,还是劝您到附近的社会保险局(INSS)去一趟,他们会把详细的计算打出来给您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您提前退休所得的退休金会比完全符合条件的人少一些。 3.从何时开始领取

㈣ 在国企工作的员工,可以提前退休吗

在国企工作的员工,可以提前退休吗?

可以提前退休,但是要满足提前退休的政策,无论在什么公司上班,都可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许多人对提前退休没有正确的理解,什么事提前退休?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女职工退休年龄为50岁,女干部55岁,男干部60岁,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健康的工作,45岁的女同志和55岁的男同志可以提前退休。提前退休指的是一种非常特殊的退休,是国家为特殊群体制定的特殊照顾政策。

第三,疾病及伤残津贴。如果养老保险已经支付了15年以上,并且由于疾病而不是工作而丧失了工作能力,您可以领取病残津贴。

与退休制度不同的是,退休者不能再办理退休,但领取病残津贴的人到了退休年龄后可以办理退休手续,真正纳入退休管理。

㈤ 公务员可以提前退休领养老金吗

为了促进公平,养老金并轨消息的一直不绝于耳,但养老金并轨消息至今为止一直没有确切落实。随之而来的,就是延迟退休的问题。此话题一出,公务员们尤其是顶着干部身份的女干部,有点吃不消了,对于他们来说,由于年龄的原因想“往上爬”已经不太可能,但是在原岗位也是一复一日的重复着相同的工作。这里不禁要问,作为公务员可以提前退休吗?
从相关政策来看,公务员是可以提前退休的。只要满足相应的条件即可。公务员提前退休政策,提前退休是指公务员达到一般退休年龄以前,符合规定的提前退休条件时,可以自愿申请退出工作岗位,享受退休待遇。

按照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a.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b.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c.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从以上内容可知,公务员也是可以提前退休的。前两条的退休标准准确明了,但是第三条标准就有点含糊其辞了。一般来说公务员退休工资一般是按本人退休前职务和级别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全部工作年限满30年的,按85%的比例计发。此外还有各类津补贴,具体执行标准,各地略有不同。这里所说的满足其他的退休情况,其实这里边就包含了人为的操作成分。
所以提前退休,很难做到像表面上那么公平与合理。还是需要国家的政策约束,和地方相关政府加强执行力。

㈥ 国有企业下岗男职工,51周岁,工龄满30年(19岁参加工作),社保交了18年,可以提前领取退休金吗

企业只有是满足特殊工种条件或者符合病退条件的,才能申请提前退休。

㈦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退休享受养老金待遇

提前退休包含了当事人工作期间从是有毒有害工种满8~10年以上(各个工种要求的最低从事时长不一样)、经当地市级以上劳动部门组织的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两种情况。即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病退。

㈧ 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领取的养老保险金的区别

1、你这种情况,具体应该咨询当地社保部门,因为各个地区的缴费基数都是不一样的,还有1998年前是没有各人账户的,这种情况应该补缴多少,各地都有不同政策的。

2、退休金不同的,因为1998年后实行个人账户后,你缴纳的越多,以后退休金也就越多,你多交4年社保,退休工资当然会多点。

3、国家标准是女的50周岁退休,男的60周岁退休,除非从事的那种高空作业、高温等特殊工作,允许提前5年退休。现在退休,对于企业事业单位国家都有不同的规定,如果你属于企业退休,国家政策说可以涨工资,就可以涨。养老金和你缴纳的年数和数额由关,和退休年龄无关。

4、所谓提前退休,是指职工在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就退出工作岗位并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的情形。目前我国法定退休年龄的基本原则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实践中的提前退休包括两种情况:

一是符合法定提前退休条件的,主要是指特殊工种以及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按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二是依照国家有关产业结构调整政策而提前退休的,主要是指国务院确定的111个“优化资本结构”试点城市的国有破产工业企业中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职工;

三是有压锭任务的国有纺织企业中,符合规定的纺纱、织布工种的挡车工。

5、由于提前退休会导致职工缩短缴费年限并延长养老金领取年限,对养老保险制度整体影响较大,因此,国家对提前退休实行严格控制,男职工年满60岁、女干部年满55岁、女工人年满50岁退休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劳动保障部门审批;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种,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企业职工退休,由地级劳动保障部门审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前退休的,由省级人民政府劳动保障部门审批。

6、2002年,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印发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试行)》,对职工由于非因工伤残或因病后,于法定医疗期满或医疗终结时通过医学检查对伤残失能程度作出判定结论提供准则和依据,对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规定。

退休(retire),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政府有关方面不断释放出延龄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反对延长退休年龄,多数主张按规定年龄退休。

(8)国企提前退休可领退休金吗扩展阅读:

养老保险金是指职工因在一个企业工作到一定年限,不愿继续任职或因年老体衰、工残事故导致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企业为保证其老有所养而付给的年金或一次付清所得金。

其来源是由职工所在企业以及职工在职时按一定比例共同交纳的,并由劳动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的社会保险与专门机构管理。

养老保险的享受待遇,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1、按月领取按规定计发的基本养老金,直至死亡。

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如下: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2、死亡待遇。(1)丧葬费(2)一次性抚恤费(3)符合供养条件的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按月发放,直至供养直系亲属死亡。

注意:养老保险应尽量连续缴纳,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凡企业或被保险人间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或按有关规定不缴费的人员除外),

被保险人符合国家规定的养老条件,计算基本养老金时,其基础性养老金的计算基数,

按累计间断的缴费时间逐年前推至相应年度上一年的本市职工平均工资计算(累计间断的缴费时间,按每满12个月为一个间断缴费年度计算,不满12个月不计算)。

㈨ 办理提前退休可以提取企业年金吗

阅读全文

与国企提前退休可领退休金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鬼抓人电影国语版免费 浏览:354
主角娶了刘亦菲单女主 浏览:362
如何引导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浏览:512
50岁的女人还有性吗 浏览:7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敬父母的故事 浏览:94
主角叫林峰的现代小说 浏览:428
输液老年人鞋 浏览:254
法国四级片 浏览:947
教育孝顺的孩子视频 浏览:635
穿越欧洲一战二战小说 浏览:927
小薇李小兰还演过什么 浏览:257
退休后几时去补缴职工医保 浏览:169
养老金基数是按照什么计算 浏览:274
你可以不优秀但一定要孝敬父母 浏览:529
元旦节双方父母见面穿什么衣服 浏览:360
父母教育儿子不力怎么办 浏览:722
末世重生1973当知青 浏览:945
女主叫林晚晚男主姓顾 浏览:564
广州老人抚恤金是多少 浏览:679
企业退休养老金每年工龄100元 浏览: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