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大学领导几岁退休年龄

大学领导几岁退休年龄

发布时间:2022-01-26 14:32:11

⑴ 高校领导一般多大退休

65岁左右

⑵ 大学老师退休年龄是多少

大学老师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岁,女年满55岁。退休,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对确因工作需要,身体能够坚持正常工作,有较强的业务能力,本人又愿意继续工作的,经所在单位报请县一级以上主管部门批准,可将退休年龄延长1到5年。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⑶ 男女领导干部规定退休年龄是多少

男60岁,女55岁。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1999年3月9日发布了《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通知指出: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大学领导几岁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处级女干部延至60周岁退休

包括事业单位高级职称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55岁也可申请自愿退休

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5年3月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县处级女干部(包括正、副处级)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六十周岁退休。

通知指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正、副处级及相应职务层次的女干部,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正、副处级的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六十周岁退休。

据悉,此前县处级女性干部和女性高级专家与男性同龄退休也有相关政策规定,但在全国各地方执行情况不统一。此次通知对此作出了明确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知也并非“一刀切”,其中指出,上述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如本人申请,可以在年满五十五周岁时自愿退休。

对于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的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不适用通知,不予追溯。据悉,此通知已于今年3月1日起执行。

⑷ 在高校,男女教授的退休年龄分别是多少

2015退休年龄最新规定:社部今日公布延迟退休时间表,最新延迟退休方法最早2022年实施!这样一算来对70、80后的影响很大。到底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是什么呢?退休年龄到底要改到几岁?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到底会影响谁? 我国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争取今年完成方案制定,后年正式推出,方案推出至少五年后。想退休?别着急,社会养老金缺口还需要你。(最新消息:女职工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正副处级女干部60周岁退休)。 延迟退休方案实施时间表: 2015年指定延迟退休方案--->2016年上报中央同意并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公布方案--->2022年最在实施时间 哪些人受到退休年龄最新规定的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的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知道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如何理解渐进式退休年龄? 以55岁退休为标准,假定每年延长退休时间为6个月,自方案实施起,逐年累计递增,直到达到新拟定的退休年龄。 假如每年延长退休时间2个月,1986年出生的小伙伴退休年龄将为58.3岁,到达新的法定退休年龄前,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将波及90后。按照现有预测,法定退休年龄有可能是65岁。

⑸ 大学教授退休年龄多少

大学教授退休年龄: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可申请退休。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2、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3、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⑹ 大学教授退休年龄

摘要 您好,大学教授退休年龄: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可申请退休。

⑺ 各级别领导退休年龄

领取养老金的年龄(退休年龄)至少有45、50、55、60四个档位,比较复杂。注,都是算周岁。版社保要够十权五年。
退休年龄,依据参保类型、性别、工种等不同而不同。
女工人50岁退休,女干部(公务员、或档案里为干部身份的国企人员等)55岁。
副处级或以上女干部、高级职称的女性,60岁退休(可以申请55退)。
男,60岁退休。
2001年(这个年限,各地不统一)之后首次参保,按灵活就业身份交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女士55岁退休。
如果原先按国企女工人或档案有女干部身份交的养老保险,失业后个人缴费,可以50岁退休。
如果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男女都是60岁退休。
提前退休条款:
1,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工作满三十年的;(2)距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满二十年的。可申请提前退休。
2,有完全失去劳动能力的伤病(需要去做鉴定),男50女45可以提前退休。
3,从事特殊工种(比如高空、特殊繁重体力劳动10年;井下、高低温等9年;电焊、油漆、辐射等有毒有害8年)
满年限的,可以提前5年退休。
另,省长部长及以上公务员,退休年龄无明文法规,一般60-65、70、75或其他年龄都可能。

⑻ 中国大学校长一般什么年龄退休

正常情况下男的六十周岁退休,女的五十五周岁退休。

退休(retire),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政府有关方面不断释放出延龄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反对延长退休年龄,多数主张按规定年龄退休。

周朝

退休一词,始见于唐宋文籍。唐代散文家韩愈《复志赋序》中有“退休于居,作《复志赋》”一句。《宋史·韩贽传》上曰:“退休十五年,谢绝人事,读书赋诗以自娱。”

何谓退休?依古代而言,即是辞官于朝,赋闲于家,颐养晚年之意。需特别指出的是,中国古代的“退休”仅限于官吏,常见的称谓有致仕、致事、致政等。退休制度是中国古代官僚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⑼ 大学教授多大年龄退休

大学教授退休年龄: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可申请退休。

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一、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3、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二、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9)大学领导几岁退休年龄扩展阅读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在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201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提出,我国应逐步延龄退休,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现行退休年龄是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⑽ 市长级别的领导一般退休年龄是在几岁

地级市一般是在63岁左右(当然,前提是普遍退休年龄在60岁)

阅读全文

与大学领导几岁退休年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