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自由人退休年龄最新

自由人退休年龄最新

发布时间:2022-01-25 19:51:54

① 自由职业者退休新政策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由职业者的女性退休年龄为55周岁。根据国家劳社部发〔2001〕”20号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第三条规定:1、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在其参加养老保险后,按照省级政府规定的缴费基数和比例,一般应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费,也可按季、半年、年度合并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时间可累计计算。2、上述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3、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其个人帐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根据以上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女性员工属于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退休年龄是女年满55周岁。

② 自由职业者退休年龄

法律分析:自由职业者的退休年龄也是依法按照我国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来执行的。我国法律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为:一、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男性的退休年龄为六十周岁,女性早一点,为年满五十周岁,二、如果是从事高空、高温、井下等对身体健康有害职业的职工,退休年龄会提前一点,男性为五十五周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第九十二条 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

第九十三条 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第九十四条 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③ 自由职业者50岁退休新政策

自由职业者可以50岁退休政策:规定女性必须55岁退休的地区,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提前在50岁办理退休,但是有一前提条件,第一种就是在企业中缴纳社保满十年,第二种就是在2001年之前就已经工作满十五年的人,都可以申请在50岁办理退休;除了以上外,还有女性特殊群体,那就是从事高空、井下、有毒有害工作、重体力劳动者,可以申请在45岁办理退休,但是这些公众从事这些工作必须达到8-10年才可以申请;因公致残与丧失劳动力的可以在45岁之前就办理退休,前提是社保缴纳满15年;
自由职业包括:
1、小本生意人,如装修公司老板、购物网的网店老板等;
2、没有底薪的推销员,如寿险顾问、地产经纪、广告中介、直销人士;
3、专业人士,如摄影师、专利代理人、律师、会计师、牙科医生、技术顾问、管理顾问、管道工、电工、理发师、艺术家等;
“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在其参加养老保险后,按照省级政府规定的缴费基数和比例,一般应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费,也可按季、半年、年度合并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时间可累计计算;上述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其个人帐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根据以上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女性员工属于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退休年龄是女年满55周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④ 自由职业者退休年龄是多少

自由职业者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达到退休年龄。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干部、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规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4)自由人退休年龄最新扩展阅读

自由职业者到社保部门办理退休手续

1、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参保时需携带本人户口薄、身份证及复印件、一寸照片两张;城镇个体工商户需带营业执照、身份证及复印件、一寸照片两张到当地社会保险局个体缴费窗口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2、社会保险局为以上人员填制《灵活就业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自由职业者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登记表》,建立参保档案。

3、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自由职业者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统一为当地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同意为20%,由本人直接向登记参保所在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其中8%记入个人帐户。

4、城镇个体工商户业主、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办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⑤ 自由职业者的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回。
(一)男年满六十周答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⑥ 自由职业者退休年龄是50岁还是55岁

⑦ 自由职业者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0

按现行规定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岁,女性50岁。(并非单指自由职业者)

⑧ 自由职业者的女性退休年龄是多少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由职业者的女性退休年龄为55周岁。

根据国家劳社部发〔2001〕”20号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第三条规定:

1、城镇个体工商户等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在其参加养老保险后,按照省级政府规定的缴费基数和比例,一般应按月缴纳养老保险费,也可按季、半年、年度合并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时间可累计计算。

2、上述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3、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其个人帐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根据以上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女性员工属于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退休年龄是女年满55周岁。

目前国家并未正式公布任何退休年龄新的政策,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依然是男60,女55周岁。

(8)自由人退休年龄最新扩展阅读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2013年6月,由于就业压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经搁置延迟退休的思路,仅仅从研究着手,进行学术探讨。到2013年11月,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明确了顶层设计中,延迟退休政策渐行渐进。

2013年人民网联合清研咨询、优数咨询所做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反对延迟退休,59%的受访者认为废除退休双轨制的时机已经成熟。此外,73.5%的受访者支持实行弹性退休制。

⑨ 社保自由人,女士多大年龄退休

女士女年满五十周岁,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1、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2、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五条规定:不具备退休条件,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工人,应该退职。退职后,按月发给相当于本人标准工资百分之四十的生活费,低于二十元的,按二十元发给。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9)自由人退休年龄最新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权查询缴费记录、个人权益记录,要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咨询等相关服务。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本单位为其缴费情况。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其他有关行政部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依法为用人单位和个人的信息保密,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有权对违反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举报、投诉。

阅读全文

与自由人退休年龄最新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